Monday, January 7, 2013

My New Year's Eve Celebration

九点半抵达独立广场。人潮、车辆、摩多挤得水泄不通,根本找不到车位,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步行进入广场。

独立广场内是电视台和市政局搞的跨年活动,隔壁公园就有 “刁民” 进行 “非法活动”,呵呵。 例如绝食抗议者点蜡烛静坐,另一边又有大学生在高喊口号。大家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倒数过年。


海南佬和我坐在石阶上,感染现场的热血气氛,严肃庄重又慷慨激扬,差点被搞到人格分裂。这时警察叔叔前来 “刁难”,禁止工作人员高举青色组织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的旗帜,不然就采取行动。



这时看到很多熟悉的脸孔,如: 高启舜老师、草帽哥、安阿姨、何宇恒导演、Mama Bersih 的草根妈妈吴启珍、包久安、黄建民、Moree、林宏祥、陈闻天,等等。不少父母带着一家大小前来为绿色绝食抗议者加油打气。



现场气氛越来越 high,海南佬和我索性站起来凑热闹。站在我们隔壁有三位马来仔摆档卖 t-shirt,黄色、黑色、绿色…… 可见我国病到五颜六色。海南佬买了两件黄色的。

一件 20 令吉。 

小妹妹到处派耳朵饼好可爱,难道是记录新的一年里最新成语 “安南割耳” 纳入我国华社的华语规范?哈哈哈。

警察禁止绿色旗帜,那么工作人员只好高举国旗,唱国歌。当晚一共唱了两次国歌,一次是独立广场播出来的音乐,一次是现场的清唱。

接近凌晨 12 点,现场的气氛高涨,尤其是大学生发表演讲,静坐显得格格不入。好几次梁家妇女因跟着喊口号而被绿色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保持安静。 

闯入绝食人群里访问小朋友,被有礼貌地赶了出来。心有不甘,再次闯入拍照,又被赶了出来,呵呵。

好啦~ 开始倒数咯。海南佬拿着手机看着倒数器,我们在彼此的耳边轻声倒数: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鬼鬼祟祟” 倒数过年,也不敢亲他,前面点着蜡烛多悲壮你知道吗?毕竟儿女私情的浪漫在这时候抵不上国难的热血澎湃啊~ 

头顶上的烟花绚丽夺目,好漂亮!可是,我也不敢依偎在海南佬怀里…… 很害怕大家投以杀气腾腾的鄙视眼光。



这时,大学生把人民国旗用气球送上天空,以为这样就可以看到更美好的未来。大家的欢呼声掩盖了彼此的心酸。

凌晨 12 点绝食抗议正式结束了,工作人员请代表出来送花给绿色绝食抗议者,医疗人员则忙着分发蜜糖和豆奶,而梁家妇女依然被禁止和小朋友合照。

演讲开始了,演讲者说要不分宗教信仰争取绿色家园。然后,要求大家做祷告。我没跟着祷告,因为我不是基督教徒。 

轮到法师演讲,但他没有讲到佛法。不是每个人都像政治家那样,天生有演讲的功力,举手投足就能轻易带动现场的热血气氛。

还好,离开前这些名字被记录下来:

苏彦欣。邓文施。邓文舍。邓文济。邓文净。叶慈明。叶慈灵。

民运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地坚持下去,一批人完成了特定阶段的历史使命,就被历史无情地淘汰,如此进行直到成功为止。

小朋友,加油!1 月 12 号,轮到大哥哥大姐姐为你们站出来,好吗?

Photos by Leo Aun Woei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