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吃喝玩乐在狮城

最近很风骚,几乎每个周末都能见到海南佬。只不过,大多数都是他从新加坡回来,他说我去新加坡不划算。老实说,我还真的不会算。而后援粉丝团见面会是后来才知道的事…… (翻白眼~)

每当巴士驶过新柔长堤,不由自主地心理不平衡。一个 30 公里路程的距离,为何只是海关入境已有天壤之别?



这个更好笑,莱坊 (Knight Frank) 发布的财富报告指出,新加坡将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它击败挪威、美国、香港和瑞士,成为世界上按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GDP) 计算最富裕的国家。报告还预计,2050 年新加坡仍然保持其世界最富裕国家的地位,紧随其后的是香港、台湾和韩国。它们将超越挪威和瑞士,成为世界最富有的地方。

另外,全球超级富豪受访,按 “经济活动、政治实力、生活质量、知识与影响力” 五项指标对主要城市进行排名。结果发现,新加坡对超级富豪们来说是世界排名第五大最重要的城市,仅次于伦敦、纽约、香港和巴黎。

一个连食水都需要靠我国新山供应的芝麻小国…… 凭什么嘛?不好笑咩~

算了。星期五下午大约四点抵达,海南佬已安排了这两天的行程。首先,晚上和他的前旧同事们吃饭。这三对夫妻是当年海南佬和我情定马六甲的原班人马。

明达是团队里最厉害吃喝玩乐的人,提议去 Robertson Quay 的 Bar Bar Black Sheep 吃晚餐,一家非常高级的嘛嘛档。从河边一路走来,凉风习习;仿佛置身国外,太多洋人在这里用餐。

人妻们笑我,妳的确是在国外呀!

红毛碧眼的小朋友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嬉戏,大人则悠闲地喝酒聊天。由于当天是星期五,也有很多白领高层在这里用餐。附近林立几栋高级公寓,据说保守估计叫价至少一百万新币以上。(咋舌) 

由于大病痊愈,饮食还要多加留意。举凡鸡肉、鸡蛋、煎炸、酸辣、啤酒…… 等等,一律戒口。美食当前,何等残忍。我只好点了一客牛扒,配着生菜一起吃。喝了两杯葡萄酒,红白各一杯。嗯,这里的牛扒和安详山的 Les Bouchons 冇得比。

 牛扒好像是煎的吧?(干咳~)

埋单时 call for the bill 海南佬忽然印度大兄上身,摇头用印度口音讲英文: 『 Bill is not working today, how about Peter? 』 好冷咯~ 于是大家又一边笑一边问他要自己滚下河还是我们把他丢进河里?

当众人还纠结着是否应该带吉隆坡人去 Geylang 吃吉隆坡的炭炒福建面时,我们已经抵达家门。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大家当然不会忘记揶揄明星人妻一番。咱们年尾再见~

一直到今天,每当和大家一起聚餐,还是改不了口: 『 你们新加坡…… 』 海南佬总是在旁提醒,新加坡不是我们的。

星期六的吃喝玩乐行程如下:

早上兵分两路,罗先生和罗太太去宜家买家居用品,我们去吃早餐。海南佬从皮夹抽出两张 $10 给我排队买早餐,他先去找位子。我点了儿童套餐,五粒瑞典肉丸、蜜桃苹果汁、一杯咖啡、两个炸鸡翼…… 什么!才新币 9.10 而已?

澳大利亚进口的蜜桃苹果汁才 $ 2.90 哦?我真的接受唔到咯~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最爱吃的瑞典肉丸的 “原味” 是猪肉参牛肉。难怪吃起来的口感比马来西亚的纯牛肉丸松软好多。除此之外,这里还有 Halal 角落给穆斯林朋友点菜。 

每一个国家都一样,谁的族群最多谁最大,少数族群总是理所当然地被边缘化。我国购物广场的培根贩卖部总是隐藏在冰山一角,我家附近的巴刹,卖猪肉的地方用了几块小木板隔起来,猪肉荣不见天日。

午餐我们去 Marina Bay 的莆田吃兴化菜。只听宝石姐说过兴化米粉很好吃,上网搜索菜单才发现马来西亚也有分店嘛~ 心中大喜,以后可以带祥哥和宝石姐去吃兴化料理。

特别推介的是这里的扁肉汤和黄金荷叶包,真的太好吃了!扁肉汤最特别的地方是整颗扁肉,从馅料到包皮都是用肉做成的。

至于肉碎荷叶包嘛~ 由于接近三个星期没有碰煎炸食物,吃起来当然齿留香。现在餐饮业都好贴心,还提供手套。



反而觉得莆田卤面和妈祖米粉 so so 而已。等恢复元气,梁家妇女一定要品尝莆田的蛏,应该属于蚌类吧?和啦啦还有竹滩是同门师弟。

吃饱饱当然要去 Orchard Road 走走消化一下,没在那里掉几根脚毛好像不算去了新加坡似的。这条 2.2 公里长的街道,是时尚与娱乐的集中地,很难想像曾经是一片果园。


走累了就去 ION 的 TWG 喝下午茶扮贵妇,结果人多到…… 只好移师到楼上的 Marmalade 结果也是一样要排队。大约等了 20 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


隆重介绍这里的海盐焦糖芝士蛋糕 (Sea salt caramel cheese cake ),底层褐色的麦饼烘得很香,入口酥松。此时此刻的我很累,感觉快虚脱。可是,晚上还有一场。

这家有点民歌 feel  的酒吧位于艺术博物馆的隔壁一条街。我们一群 “loser” 相见欢,喝酒聊天。这里最值得推介的是烧鸭批萨,问你死未!真的好特别好好吃。



海南佬最后点了一支红酒,因为海南嫂是个没酒品的人…… 不但追酒,而且还要不醉无归。这是第一次与 Jamy 的老公见面,来自东马的男生,皮肤黝黑。人长得不但高大也很帅,有点像港星冯德伦。细谈之下,原来他是大马 “广告明星”!

随口问 Jamy 老公长得这么帅不担心吗?没想到她也不甘示弱回答: 『 我也不差呀!』 遇到这种宝贝总比自我矮化的怨妇可爱多吧~


九点半驻唱乐团开始唱歌,喝得有点微醉的梁家妇女全情投入。新加坡人 “含蓄” 依旧,不热情鼓掌不尽情欢呼。这么棒的音乐,怎么可能一整晚都无动于衷呢?

店主看准国人这一点,不但设有电子菜单,还有发送简讯环节,然后显示在餐馆电视机的屏幕上。除了拍食物,己逐渐开始养成慢慢戒掉当和家人朋友聚会时看手机的坏习惯。由于曾遭不礼貌的对待,所以很了解那种心情。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懂得将心比心。


这也要归功于海南佬。话说某一天,我们像平时那样去吃晚餐,点好菜就各自拿起手机,谁都不跟谁说话。突然,他放下手机说: 『 妳觉得我们这样好吗?』

我只知道最好是收到一台 Hello Kitty 的 Fuji instax 当圣诞礼物,嘻嘻~

新加坡什么都好,没车没房最不好。把酒共欢之后各自搭的士回家,不能一起去取车道晚安,感觉怪怪的。敲杯前后的落差很大,形同陌生人似的…… 最后一个离开的总是让人感觉丢下他。

自从写 blog 以来逐渐养成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习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交谈方式。希望第一次见面的朋友别见怪。

基本上那一支红酒姐独自干完!回到家吐了,连面膜也来不及敷。

礼拜天的吃喝玩乐行程如下:

早餐约了孖仔的父母,爸爸也是梁先生,梁太太是海南佬的同事。梁先生载我们去 Geylang 一家  24 小时营业,叫 126 (揾到食) 的小店吃点心。住家型的 “干皮” 小笼包值得一试,好吃!


吃饱后,梁先生就载我们去 The Central 的阿坤喝咖啡,因为午餐有海南佬极力推介的拉面。他并不知道太太真的很不喜欢他时常有意无意拿别人的老婆开玩笑之外,其实也有点不爽他全天候守住智能手机。


不过,海贼王说过: 『 每个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无法让人接受的,再美好的人也一样; 所以不要苛求別人,更不要埋怨自己。』 心想我应该也有很多他难以包容的缺点吧~ 呵呵。
 
陪他喝了咖啡,俩人就手牵手去河边坐下来看鱼。他说: 『 不好意思,带妳来看垃圾。』 我不知道英国河边有没有垃圾,不过此时却依偎他身边,轻声说: 『 亲爱的,没关系,我会幻想这里是泰晤士河。』


太太能在适当的时候表现温柔是很重要的…… 因为只要他把手往前一推,人妻就掉进河里了。(注: 还好我会游泳。)

午饭时间!这就是传说中最受欢迎的拉面吗?虽然汤底有点油腻,但还是把它喝完,呵呵。Marutama 在大马应该没有分店吧?日本叉烧好吃。
 

吃饱后还有时间逛逛,发现这家哈啰吉蒂专卖店!里面卖的东西应有尽有…… 好可爱看得好开心…… 真希望以后生女儿,嘻嘻。


回家路途上开始倒数倦鸟欲归巢的日子。希望未来的几个月,这些面膜不多也不少,够用就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Feeling said...

莆田餐厅在新加坡也有好几家,他们除了兴化米粉,醉虾也出名。不过撇开餐厅不说,我觉得golden mile车站对面的那个lavender hawker ctr,楼下有摊兴化炒米粉挺好吃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那里营业。

Marutama 在Fahrenheit 88 有分店,但是我觉得在新加坡吃,价钱比较平民,换成马币虽然价值差不多同等,可是马币数字变大了。哈哈~ 他们的那个溏心卤蛋好吃。

我喜欢吃日本拉面,不过后来我发现一个残酷事实。据说很多所谓的日本拉面连锁店所推广的什么豚肉汤底,豚骨汤底,经过全天候的熬煮,变成白色浓郁美味,很好喝。其实都是加了炼奶进去变白色汤底,味道好喝,是因为家了味精。。。从此之后,我也不太敢喝太多有味精的“豚骨汤”了。

家勤 said...

我也时常到Fahrenheit 88 的 Marutama,他家拉面是数一数二的好。

et Shuben™ said...

自从多年前在东京吃过无敌家 (Mutekiya) 就爱上了日本拉面。

茉莉介绍的大门横丁,位于 Cheras 的 Alam Damai 也不错,野菜汤和地狱式拉面更是我的最爱。

昨天电视台高层带我去吃 One U Old Wing Isetan 里面的武藏拉面也好吃。

然后,太太团又介绍我去 Pavilion 顶楼的 Hokkaido Santouka 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