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Laughing Penang

首先,我帮 Project Penang 的负责人尤先生改姓,称呼人家沈先生。然后,又帮他改名,人家叫沈峻,我叫他峻沈。

再来,这张照片是友人 Joie Koo (古鵔睿) 在 18 世纪锡矿大亨郑景贵故居的后院厨房拍的,以前这里是只有女佣进出的地方。一直都非常喜欢欧美建筑物,特别是维多利亚式庭苑,那种白色装潢加上玫瑰花更是至爱。


东方的假山假石是不敢恭维的,或许对盆栽的不认识才不由自主地主观性不喜欢。然而,我家却有很多假草。(翻白眼……)

参观了郑景贵故居有所改观,崇洋心态同时却又坚守自己文化的自相矛盾,所以有了中西合璧,哈哈哈。

郑老大的太太们除了原配是来自中国的华裔,其他姨太太都是道地的马来女子。当年盛行男主外女主内,男的负责在外打拼,家里的起居饮食由太太们打理,双方互惠互利家和万事兴。

尽管夫妻俩人风俗习惯有异,但至少还懂得互相尊重。我国独立前还没有政治利益冲突嘛~ 女方都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所以,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跟妈妈,大日子自然跟爸爸的礼俗了。因而产生峇峇娘惹文化,它是开明的见证。很可惜历史告诉我们,人类往往为了巩固其族群势力,务必将非我族类铲除。最残忍的不是毁灭,而是将之同化。

事后友人多丽丝私下问可以拿我的 “肖像” 作为 《大笑吧!槟城》 的摄影展用途吗?梁家妇女又不是什么经纪公司或某某电视台的旗下演员,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而且友情赞助不收费。

入场免费

没想到收到邀请,出席由 Allspire Photography 和 Project Penang 联办的摄影展哦?

摄影师拍下每一张独特笑脸迎接我国独立 55 周年,马来西亚成立 49 周年。

日期: 9 月 2 日至 16日
时间: 早上 10 点至下午 6 点半
地点: Penangpac Straits Quay (四楼前厅)
预知更多详情,请游览 https://www.facebook.com/projectpenang 

只不过,更没想到的是…… 海南佬的好兄弟一家三口从 Perth 回来,无法出席而错过了这场盛会。唉,可惜啊~

曾经被海南佬拉去走上街头捍卫民主的我,最后发现除了可以慷慨激昂高喊口号之外,当然也能坚定立场笑着迎接一个更好的未来。

民主制度不是选出十全十美的领导人,而是人民的心智发展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与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领袖们共同建设美好社会。

Photo by Joie Koo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snowybabie said...

周末回槟城,在报纸看到你的照片,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