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The sweetest terrorist attacks in Malacca

温和提醒 - 如果想要继续读下去的话,请做好防晒准备。谢谢合作。



在马来西亚,除了槟城,马六甲也是外星人喜欢的地方。我发现凡是沿海港口的地方都会喜欢,可能我是内陆孩子的关系吧。


马六甲悠久历史背景也深深吸引我。从与明朝联系到马来史记载汉丽宝公主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欢这个故事,最近还错过了一场汉丽宝歌舞剧表演,门票售价太贵,买不起。


历史纪载汉丽宝公主与五百名随从到达满剌伽,嫁苏丹曼苏尔沙(Sultan Mansur Shah)。其五百名随从与当地人通婚而后定居在直译为支那山,又称三保山 (Bukit China)。他们的后裔称为 Baba 和 Nyonya (娘惹),后来扩散到全国各地,槟城和新加坡有最多娘惹。


后来,马六甲曾经被葡萄牙、荷兰还有英国统治而成为殖民地。不同国家带来不同文化冲击让古城变得更有特色。总觉得槟城和马六甲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你们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旅游胜地,例如圣地雅哥堡垒、圣约翰城堡、圣伯多禄堂、圣保禄堂、基督堂、圣方济各·沙勿略堂、鸡场街和红屋。


外星人只是想八卦所见所闻,记录我的心情故事。当然还有刚认识的新朋友,每个人都是外星人部落格的过客。


中午时分 check in Aldy Hotel,地点适中地方又干净,外星人极力介绍的好旅馆。安顿之后,外星人吵着要吃鸡饭粒。

除了汤类的肉骨茶,我喜欢吃鸡饭。马六甲海南鸡饭很特别因为配鸡肉一起吃的饭是小小粒的饭团,很可爱。外星人可以脸不红气不喘吃下八粒!


基本上,我是很馋嘴的人,年纪越大嘴巴越挑。现代生活的现代罐头快餐食品让我感觉自己像动物。和记鸡饭粒很好吃,很有游客的味道。


以前来马六甲都是光顾坐落在河岸旁边的中华鸡饭粒,很有咖啡店风味。游客只有两种食物可以选择,道地或观光团的。外星人喜欢前者。

午餐后,带着尼康的贾斯汀吃饱不得空,拍来拍去。马六甲美丽风景都收藏在他的小黑盒。


除了游客商业味极浓的古董街 (Jonker Street) 之外,真的不知道要到哪里去玩。整条街最有意思就是卖堂号的字画框。你的姓氏染上金漆裱在一个精致的小画框,(好像)马币两百。 长气佬的堂号是安定,父系家谱过琼梁氏廿八字派序诗:“生居安定振其昌,崇正渊源绍所香;宏肇修齐家有泰,彩新荣宇泽斯扬。”自第三十一世起用。外星人的堂号是彭城


沿街走下去,最吸引外星人的是小档位卖各种各样的魔术道具。长气佬很拽,安哥卖的爱情链很快学会用来骗小美眉。




每当他表演一次,我像个白痴一样拍手叫好,有人很满足的傻笑。巧妙好像在于如何手拿爱情圈(套住对方)


晚上,大家为了外星人在车上兜了九条街找沙爹晶露,因为我没有吃过,很不好意思。沙爹晶露好像吉隆坡的火锅,只是烹食的汤料是沙爹酱。

细心的佩雯和大人在外星人喝了一小碟沙爹酱吃饱饱后,才告诉我怎么烹调和储存沙爹酱。好吃的东西通常不卫生的。

回到古董街 (Jonker Street) 的夜市场走走。我们手牵手走在人潮拥挤的大街小巷,外星人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幸福。


来到地理学家酒吧,感觉很茨厂街的红桌布大炒,很多老外和新加坡人。面对五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我开口总是习惯性说:[ 你们新加坡…… ]

喝了两支海尼根,阁楼角落有对热恋中的情侣在亲吻。墙壁上挂着铁达尼号,还有杰克和玫瑰的爱情故事。当然,外星人不至于兴奋到从二楼往下跳来证明自己有多快乐……


谢谢你。晚上睡着笑。

第二天早上,教堂空地里卖唱的马来安哥以为我们是新加坡或柔佛人,唱了 《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会更感激如果安哥唱 Manbai 的 《Kau Ilhamku》。


为什么吹牛好脸我们叫车大炮?大人还站在大炮面前拍照。没有经历过烽火连天时代的孩子缺乏人性的强韧。


Min Tat 是这次出走的策划人。对衣食住行讲究的他喜欢摄影,最近从爱琴海回来,却没有爱情记忆。他就是在小白羊身上写大字的人。

虽然贾斯汀不曾正式向佩雯求婚,可是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正式夫妻,佩雯常说我们(她和老公贾斯汀)在一起时名正言顺的。老公煮饭给老婆吃,佩雯很幸福。


大人讲话好好笑,喜欢作弄长气佬,从来不喝醉酒,名副其实好好先生。猫咪真的真的很猫咪的温柔。


这两天,我们双手好像被强力胶水黏住,十指紧扣的甜蜜记忆遗留在一百一十五点四,想念你。


Photo by Caker / Justin / Min Tat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9 comments:

Glenda Yap said...

曝光了!呵呵~~~
我遲些會去馬六甲~
這些照片,令到我的心已經在馬六甲了~
那天Your Man已經Show給我看
害到我一整天沒心做工@@

Anonymous said...

Okay,真的很晒咯。

我擦了防晒油还是被晒伤了,哈哈哈!

jianglong said...

有沒有買手信給我....

Anonymous said...

我的皮肤已经够黑了,现在再被你的幸福晒得更加黑.... XD

ET幸福到~~~~ 甜到~~~~~ 呵呵呵~

上个月尾我也是去马六甲来,好想念哪里哦!!!!

.亮 said...

降多图片轮着上,让你报仇了。

墮天使 - 祥 said...

晒傷了。(擦藥中。。。。。)

Angie Leo said...

我不管!!你们两个得常年买防晒油给我!还要去做facial护肤!!

我不管我不管!!!!(扭计中)*_*

贾爷 said...

如果是跟我们去的话,还会那么sweet吗??哈哈~

pH said...

我也很喜欢吃粒粒鸡饭!!! 光想就已经流口水了...

Anonymous said...

晒到~
太阳眼睛和防晒膏都顶不到...

assamlaksa said...

爽到!~~~~~~~~~~~~~~~~~~~~~~~~~~~

Anonymous said...

很老土的說: 要幸福哦
呵呵
雖然這裡最近很曬~但是讓人覺得好幸福哦
到現在我都沒有去過馬六甲呢

馥蠔 said...

原本以为你有去0419的,我到当时才知道你转去马六甲游玩拍拖了。祝福你们。希望我也可以成功像你一样晒。

Ruby said...

晒到啦~

思忆缘 said...

和友人们计划要去马六甲好几次了,但每一次都临时泡汤,Sien!! 不是因为赶工,就是有人突然时间配合不到。

唉,不知何时才能真正去马六甲一趟呢?!

elcaro said...

两个字

晒死!

防晒不够,要放紫外线

胡狼 said...

快找防曬油公司代理賣防曬油,保你大賺 XD

Anonymous said...

马六甲真是个好地方,有好吃的也有好逛的。

下半篇文章幸福洋溢甜到漏~~~~~
要多晒哦。

Anonymous said...

好甜蜜~~~
羞羞~~~

kopitiam83 said...

天气报告:
马六甲市区没雨,
全日太阳高挂,
气温达 50多度,
属于晒死人的温度...
请大家出门小心~

Anonymous said...

恭喜,老人家看了很羡慕。
祝福你的另一半像邱先生那樣細心體貼。
另外,我有出售防晒油,半價優惠。

西街 = CJ said...

so sweet ~ ~ ~酱算灌水吗?哈哈.

曲辰 王 Y.L.Ong said...

去了马六甲可以下来麻坡看老人打太极。

Anonymous said...

sweet 到。。。。 :)

好幸福哦!

Anonymous said...

伟哥最近好像常吃鸡饭。

et Shuben™ said...

Hui Ling
He is a better man.
哈哈哈,恶心到迟早被围殴!


JR
很好,那么外星人就白过你了耶!嘿嘿。


江龙
不好意思,没有咧。


Kawazoe*Ivy
福建人常说黑金黑金,越看越入心!
黑珍珠更诱人。


亮老师
外星人绝对没有好炫的意思,我没有!我没有!

*心虚*


堕天使 — 祥
哈哈哈,你的留言很抵死咯。


安琪
这件事包在外星人身上,我办事你放心。

骗到的钱,我们一起去扮美美,嘿嘿!


贾小汀
当然会甜蜜蜜的如果你愿意老牛吃嫩草将就一下,哇哈哈哈……


ph
Kaki! 外星人很喜欢吃肉骨茶(多吃不好)和海南鸡饭咯。


龙瑜
年纪越大才拍拖越恩爱的咯。
想不想吐?嘿嘿!^^


Jamy
羞羞!
那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咯。


辉仔
功课繁重吗?
马六甲是一个马来半岛不能错失的旅游地方。


馥豪
对不起,放飞机!
她喜欢你送的七仔吗?

相信我,你会幸福的,外星人的爱情魔咒很灵验,嘛哩嘛哩哄!


鲁比
辣美女,看来不可以和你出去风花雪月了,有人会不喜欢。

(可是我会偷偷出去玩的,嘿嘿)


思忆缘
外星人绝对不会让工作成为吃喝玩乐的绊脚石。


欧洛格
(要用福建话念的)不要酱啦,久久一次嘛!

还要防紫外线哦?哈哈哈!


小狼
呵呵,上一次外星人差点成为牙膏或口香糖的博客代言人呢。


塔米
很窝心的留言,谢谢你。


大人
是他先偷偷吻我的咯!后来轮到我强吻他,哇哈哈哈……


咖啡店主
还是你的风趣留言(差点)笑瓜外星人,哈哈哈!


部落格新手老人家
邱先生细心咩?

我倒觉得你挺浪漫的,结婚生仔还有爱情还有责任 — 你在爱情树的留言,记得吗?


西街
老实说,外星人觉得你还蛮小气的咯 ^^

《博浪滔滔》好玩吗?


Martini's Villa
麻坡的华语西北够力,老伯伯打太极!


Furby
你的男人也很高大很帅哦!小心。小心。

你写霖死人的诗就是用来骗这个傻佬啦,哈哈!^^


钪凯
伟哥除了喜欢吃鸡饭,还很喜欢叫鸡………………………… 汤补身。

馥蠔 said...

希望外星人的魔咒成功。她收了,不过她对毛公仔过敏,所以我等于买错礼物了。

Go Smerv said...

来槟城时别忘了我哦!

et Shuben™ said...

馥豪
男孩子追女孩子一定要胆大心细出手阔绰,切勿扭扭捏捏。外星人比较欣赏爽快的男生。

加油!


Babymerv
槟城的确是外星人百去不厌的好地方。

地灵人杰,东西好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