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Aunties, please leave me alone!"

我的姐姐很厉害,她会换灵鹿的轮胎。
(对不起,像我这种以前连打油都不会的小姐和姐姐比较,她真的西北厉害)
我的姐姐很厉害,因为她嫁到一个好老公,现在是一位幸福太太。
(我一厢情愿认为槟城的男人很刻苦耐劳的,至少姐夫是这种男人)
我的姐姐很厉害,婚后生了一对可爱的小魔怪。
(孩子是家庭的快乐泉源。他们的成长过程让我从新认识生命)
我的姐姐很厉害,因为她在 《南洋商报 》 有自己的专栏叫 《女人私房话》
(男士们请注意:如果你崇拜沙文主义或是一名超级传统的 Cina 阿伯,请不要登入她的
部落格。后果自负。)

我只有一个姐姐。感情好的时候,底裤可以借来借去穿。冷战的时候,通常都是做大的迁就小的。所以我很不明白为什么童话故事总是美化作妹妹的?(暗爽)

今天,我要八卦的是 — 结婚。这个东西在三月已经写过了,所以无需再重复。有一句真心话憋在心里很久很久了…… 碍于个人教养和爸爸妈妈的面子,每年的农历新年,我总是微笑着礼貌地回答:“明年,明年。” 一年复一年,人的忍耐力实在有限。我很想大大声说:

“安娣,我结不结婚关你什么屁事啊?!”

以下这篇是姐姐挺我的好文章,好感动。

转截自2007年7月1日“女人私房话”

家里的小妹今年29岁,有1个交往了几年的男友,去年还学人家搞同居。女儿没有名份跟男人同居,亏大本啰!因此,爸爸不断催婚。老爸,难道有了名份就不会亏本吗?

亲戚朋友遇到小妹便问:“几时结婚啊?都到了适婚年龄了,还等甚么?”奇怪,要不要结婚是我小妹的事,她何时适合结婚她自己最清楚,这些亲戚朋友能保证小妹在大家所谓的适婚年龄结婚,就能幸福一辈子吗?

最令小妹忍受不了的是那些婚后不保养,生了孩子后不减肥,整天拉开嗓子骂孩子的女人问她:“为什么还不嫁啊?”看到这些女人的样子,还有谁敢嫁?

一般人认为,女人的适婚年龄是在25至29岁之间。到底是谁规定女人的适婚年龄?为何是25至29岁,而不是18岁,或是过了30岁?那么,男人的适婚年龄又是几岁呢?

据我所知,法律没有规定女人的适婚年龄。根据医学研究显示,女人也没有适婚年龄,只有“适孕年龄”,35岁之后怀孕算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的风险比“妙龄产妇”高;但没试验证明35岁后结婚会有婚姻危机。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如果因为到了适婚年龄,却在没有稳固的感情和经济基础下结婚,这种婚姻,比40岁的高龄产妇来得危险。

女人没有适婚年龄,只有“适孕年龄”;男人也没有适婚年龄,更没有“适孕年龄”,只要男人还有能力,80岁也能宴请亲朋好友喝儿子或女儿的弥月酒。

男人不必担心适婚年龄和“适孕年龄”,只有看他的银行存款和责任感适不适合结婚。

所以,到了适婚年龄而还未结婚的姐妹们,不需焦急让自己嫁出去,或担心被人取笑将做 “老姑婆”,应该要让身边的人知道,你们未婚并不是条件不够好,而是未昏令你们看清楚男人的经济和责任感还未适合结婚。

不要以为嫁人后就等于找到好 “码头”依靠。在今时今日,女人要的是 “港口”,不是 “码头”。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要封你姐做我的偶像了!哈哈

其实。。。 我也面对一样的问题。哎

Caker said...

你姐姐真的很厉害。

風漸涼 said...

赞同啊~女人又何必看男人脸色过活呢?结不结婚是自家事,就算爱做老姑婆又如何?碍着了谁?真是无聊的那些人>.<

et Shuben™ said...

阿恺
那你还等什么?嘻嘻。

有机会一定会介绍这个麻辣安娣给你认识的。

风渐凉
那你什么时候要结婚?
我也是一个吃饱没事做的八婆哦,哇哈哈哈!
有人关心是幸福的。
女人矛盾是应该的。

Caker
是咯…… 是咯。

Anonymous said...

哦,适婚年龄的老ET,连男朋友都没有,可想而知面对那些问题时的局面,还好我有一笑置之的傻劲!什么问题都傻傻的笑!呵呵

赞!给你姐姐!

et Shuben™ said...

你是 ET 一号啦!

唉,除了傻笑…… 我们这些条件优秀的气质美女(也在讲你,阿恺)可以做些什么呢?

独立自主又不是我们的错。我很了解你们那种无奈的心情。

(哈哈哈,死不要脸又发作!)

我的确有一个很麻辣的大家姐。

雷門 said...

(看來男人只有静静看,不敢出声的份.嚧...)

夏娃 said...

你29岁了??
我真得看不出咯@@!!!

Anonymous said...

shooling跟妹妹一样 都大剌剌的性格呢
遗传 遗传~~

下次聚会带你的同居男朋友来见见大家嘛

et Shuben™ said...

雷门
(咯咯咯,算你识做!)

夏娃
SK-II 真的是很贵的啰…… (牙痛)

废扬
淑凌比淑敏更麻辣!!!不过,我还不是安娣啰。

他是纯种香蕉人,不好意思也不敢和我们这种‘文化人’交往。我有问过啦,他就是很腼腆。气死人!

風漸涼 said...

几时结婚?还不懂叻,很想当和尚>.<

et Shuben™ said...

风渐凉
什么?!你已经找到你的林妹妹了…… ?

kai said...

绝对100%赞成: Auntie, tolong jangan ke po! I'm very happy although I'm single and available! No kahwin cannot die one!
习惯了就好。 有时候我甚至会把责任推到他们的身上,说:就是你没介绍朋友给我,所以我才到现在都没人要罗!
哈哈!

et Shuben™ said...

Kai
我绝对100%怀疑安娣们的眼光啦!自己的幸福还是自己找。搞不好安娣们真的很热心肠帮我们找真命天子,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