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Marriage is a mistake every man · woman should make.

又有一位朋友要结婚了。更可恶的是,宝贝也是在今年10月结婚。唉……本小姐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家人和身边的姨妈姑姐、三姑六婆、同事朋友都很关心我的人生大事。在此,多谢关心。上个星期五,我和宝贝在 One Utama 的新煮意享用午餐的时候,这个死八婆也说我: “你只会叫别人结婚,那你自己呢?有口讲人家,没口讲你自己,呸!” 朋友F²小姐也曾毫不客气地在即时通问我:“难道你真的不想成为茹太太吗?你真的不在意名份?”除此之外,认识我们的人很关心地问我:为什么还不结婚呢?都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不认识我们的人更关心地询问:都29岁了,为什么还不结婚?

好啦好啦—我真的是受够了啦!我,婚不婚(昏不昏)关你什么屁事?最无奈的是,我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因为身边的确有很多真正关心我的人。每当被问到这个人生大事的问题,我总是敷衍地回答: “2008年会把自己嫁出去啦!放心、放心。”更够力的是,我连他也给耍了,爸爸妈妈给骗了……看天公什么时候修理我这个大话精!

口是心非,自相矛盾的女人很讨厌。记得当初是我先逼婚的,现在却做个逃婚的小兵。嗯……,人家害怕啦!我向天发誓,真的有想过要结婚的,可是、后来、然后,我退缩了。宁愿做一个令人讨厌的女人,我也不要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最后,我知道自己所坚持的是什么了。

不要以多数人所做的事—结婚生儿育女来欺压少数人所要追求的另一种幸福,这是很不公平的。我并不是想要过得与众不同,也不反对天伦之乐。也许很多人认为我吃饱没事做想太多,因为我认为婚姻是神圣的,但是我并不相信婚姻制度。在法律上,它是对弱方的一种保障。在人情上,它是一种强迫性的束缚。对一个你爱的人永远忠诚,对一个家应有的责任感并不是在制度下进行的 — 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本能/本性。再次强调,我并不是崇洋,可是在欧美国家,很多厮守终生的情侣可以永远不必结婚登记就可以生小孩,而且小孩享有社会保障,国家认同。在地球村还没有发展到文明世界时,难道说没有结婚就不能生小孩吗?

除非我想当妈妈,否则我不会在婚姻的制度下来证明我对茹先生的爱。可是,我的父母健在,我家在马来西亚,所以有一天我还是要结婚登记的。有人说:只是叫你结婚罢了,又不是叫你去死,有什么好怕的?很抱歉,这并不是我面对结婚或婚姻应有的态度。婚姻之所以神圣,是因为两个人(不管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对彼此坚守着一生一世的诺言。还有,不要因为宗教的关系而否定了同性恋的爱情。

令人头痛担心的是,很多人在搞不清楚状况之下而结婚生小孩,然后在担不起成家立业这重大的责任时就选择逃避。有了问题的家庭(家庭教育),就会制造出社会问题,严重的社会问题就会带来落后的国家,落后的国家最终被世界排挤。虽然我没有读到什么书,可是这样简单的道理我也知道。好心咯,如果你的生理、心理、经济还没有完全准备就绪时,请不要害人害己!


现在,经济独立的我很享受同居生活。我更 layan 目前拥有的私隐权,还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年龄而结婚,对不起,我办不到。请不要践踏婚姻背后神圣的意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ummm... interesting title... sorry unable to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