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Made in Penang

昨天写姐姐,今天写姐夫。我的姐夫为人很小气的,如果只是写姐姐、写俩个小魔怪…… 怕他以后不帮我拍美美的照片。(他应该不会看到我的部落格吧?)

我是道地的本地人,所以常常看不起其他州来的同胞,总是觉得他/她们很土包子,不会讲一口流利的广东话,穿衣服又没有 sense of fashion。其实,真正的“山姑”是我自己。马来西亚有十四个州,我还没有去过沙巴和砂拉越,马来半岛很多地方也没有去过,说起来真的是很歹势。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北上南下。不知道为什么我只对槟城情有独锺。可能是因为槟城人有礼貌,东西好吃,还有我很喜欢槟城的福建话,很斯文。总觉得这个小岛多了一份人情味。

记得当初姐姐和这个槟城仔走在一起的时候,她受了很多委屈,所以我不喜欢他。左看右看算是一个蛮靓仔的阿炳啦。当姐姐嫁过去502的时候,我才有机会更进一步去了解这个槟城来的阿炳。哇唠,他看的书、听的音乐还有电影,让我很怀疑他看上我姐姐那一点?一墙壁很另类的书、一大堆正版 CD、还有那些珍藏版的 DVD 令我瞠目結舌!这个很有文化气息的阿炳确实令我刮目相看。只看张小娴的姐姐怎么和他沟通的?

我认识很多槟城来的朋友,他/她们大多数都是很优秀的。我还发现大多数在吉隆坡工作的槟城人患有岛屿情意结,像姐夫就很坚持只吃真正的槟城炒馃条!除此之外,大多数的槟城人很刻苦耐劳又节俭吝啬。姐夫小时候吃了很多苦,所以造就今天节俭的性格。他的节俭程度可以出一本书,书名叫 《101节俭法》。可是,他却舍得买三千多块的 Gucci 包包给姐姐作为生日礼物。孩子考到好成绩,会买贵贵的玩具作为奖赏。自己省吃俭用,对家人的照顾却像个爆发户。

姐夫是一位摄影记者(好像比摄影记者的职位还要高……),在某家报馆工作,他也有自己的摄影专栏。每当看着他背着几斤重的摄影器材骑着那辆“天下”的 motor 就让人担心。很多人只在意一段新闻的八卦程度,却很少人会感激新闻记者和摄影记者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血汗。有谁会去注意摄影记者右肩膀有一点点倾斜的背影?

姐姐和姐夫在我日子过得最困苦的时候,帮助过我。这两天写关于这俩公婆的故事,给他们爽一下。

一个对家有责任感、有担当、尊重太太、疼爱孩子的男人,难道不值得被写出来吗?我是打从心里尊重这个拒绝成为资产阶级奴隶的槟城佬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请问马来西亚有几个州?
(歹势到死!)

Caker said...

13个州+3个直辖区。

Anonymous said...

吉隆坡也有個整牆壁都是另類的書,正版DVD和珍藏版的DVD的怡保叔叔。

對了,還有一池魚。


嘿嘿~

Anonymous said...

哇塞!原來你有個當個攝影記者的姐夫哦。那家報館?

Jeffrey04 said...

我好像潜水到现在才第一次留言
你的姐夫很霖哦
哦,对了
你的电视真人秀还好玩吗?

Anonymous said...

OMG~~ 槟城福建话很斯文??*汗

et Shuben™ said...

Jerry
哈哈,怡保金鱼佬!哇哈哈哈……


北马 ET
他真的有料的。让我先问问他,好吗?


Jeffrey
谢谢哦。对了,我姐夫比你靓仔一点点啦。

明天才是 final briefing,到时候才知道好不好玩啰。对于‘玩’,我是很认真的。


Caker
Thanks for sharing.

et Shuben™ said...

北马 ET
问过了,他说他为人很低调的,对不起。不过,他以前在 《中国报》上班。

雷門 said...

"买三千多块的 Gucci 包包给姐姐作为生日礼物"

結婚前嗎?還是沒把到你姐之前?哈...男人嘛...

Anonymous said...

沒問題,沒問題。可能見過他吧。

我逛到他的blog去了,很不錯!

et Shuben™ said...

Yan
比起南方的福建腔,我喜欢槟城的多一点啰。很好听啊!

雷门
是在婚后买的啦!不然的话什么叫结婚(昏)?也许我姐夫是恐龙转世。

北马来的 ET
我姐姐真的很凶的,哇哈哈哈!Just kidding.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出身于北马的大马公民一般上都有一股莫凡的文化气质


北马的人看了我这篇留言一定很高兴
但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

shooling said...

劉shuben你也太誇張了吧,過于贊美他吧。你以為這樣他以后就會替你拍更多照嗎?哈哈。別贊壞了,免得他對你姐姐越來越不好,明年就沒有Gucci包包了。

et Shuben™ said...

废扬
是啰……是啰,我也有同感。不过南马人比北马人美一点点咯。

北马人看了一定很不爽,来吧,来吧…… 我已经穿上避弹衣,嗬嗬。

刘淑凌
就给33岁的 uncle 爽一下啰…… 哈哈哈!!!

咦,你不是说要 LV 的吗?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