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Everything has beauty, but not everyone sees it.

因为职业病的关系,我不会随便放任何产品的图片或是品牌名字在个人部落格里。广告费是很贵的,像我这种 kiasu 到不行的人想不到任何好的理由提供商家免费广告或宣传。

今天放了这张电影海报是因为昨晚我看了、哭了,今天早上双眼肿得像樱桃那样上班。一路上,我都在思考着昨晚那个问题。想来想去,觉得茹先生太敷衍我了!越想越不服气,所以决定写在部落格里发发怨气。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或“灌输”一些很假的人生道理,例如:

不可以以貌取人
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


可是,现代人真的不喜欢美美的东西吗?《美女伤心》里的男主角就假到不行,假到不符合逻辑。他喜欢的是 Kang Hanna,一个二百磅体重的女孩而不是美美的 Jenny。有没有搞错?!电影故事是不是要这样拍才会卖个满堂红?如果站在商业角度去想,我举手投足赞同。做生意的有谁不想赚钱?我一直以为只要是靓女就好啦,有谁会去在乎真的还是假的呢?很多当红的女明星就动过小手术呀。

去年十一月,我去弄双眼皮 — 这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从美容院走出来的那一刻,我深深吸一口气后抬头望着蓝天白云,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我的人生因为双眼皮而精彩,呵呵!这也是我花了几年的时间去说服茹先生的成果。在这之前,总是为了这件事吵架,烦死人!所以我非常了解 Kang Hanna 在手术康复后,站在镜子面前流泪的那种心情……

“为什么你一定要有双眼皮呢?我就是喜欢你的小眼睛!”
“为什么你不能珍惜上帝(神)给你的一切?为什么要去改变原来的东西?”
“我很珍惜上天赐给我的一切啊!可是,如果可以把它变好,那不是更完美吗?”
“你强词夺理。”

最后,固执己见的我赢了,嘿嘿。哼,如果我有更多的钱,很想拥有一对 G 奶呢。哇哈哈哈,想到都爽!有了双眼皮,我的确活得比较自信,也更快乐啊。

言归正题。看完戏,我揉一揉红红的鼻子,丢掉沙发上的 tissues ,百般不解地问:“不是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的吗?为什么那么介意人工美女呢?”

茹先生很严肃地回答:“别人的女人我不介意。我要的是自然美。”

“你的意思是宁可要一个自然的丑八怪也不要一个人工超美女咯?”我再问。

“是”他很认真的回答。我也很认真的觉得假。那我岂不是个美丽的丑八怪吗?

唉,男人请不要自命清高吧。世界上有多少无知的女人死在美容手术台上?对不起,如果将这些责任推给男人,未免过分牵强。但是,为什么啤酒、汽车、油漆日历表的广告,都用穿得少少的性感女郎呢?为什么 Playboy 杂志历久不衰呢?甚至在怡保都聘用美女卖柚子啦…… 嘿嘿。

到底是肤浅的我一口咬定男人只用小头思考还是我从来就不认真去了解他们?

不服气的话,请留言骂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飛往台灣的飛機上看過這部電影,當時候很納悶,心想,若我是那女主角,我會去變漂亮來取悅我心愛的男人嗎;我要承認我是人工美女嗎?其實當今,電眼睫毛,植眉,紋唇已經很普遍,這我也可以接受.隨著社會的進步,我猜不出女人的年齡了...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自然美的美女
很贪心 呵呵 但是我“真”

恩妮 said...

男人是视觉动物,这是不变的事实!
美女比长相普通的女子有更多机会,这也是不变的事实。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很赞同你所说的。。

Unknown said...

我说。。。 外在美和内在美一样重要。

那个男主角喜欢胖胖的女人有可能那是他审美观的问题,就像有些男人喜欢飞机场一样啊~不过这些男人都是少数的,我们只是以常人的眼光看待他们,所以弄得他们变得不正常。

至于那对G奶嘛~ 说真的,我倒觉得那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又笨重又难买内衣,如果身材瘦瘦的,觉得很畸形。。。哈哈哈~

但是一个男人如果只说他注重内在美,说真的-打死我都不行!=P

kai said...

曾经听过一个男人说:如果她是‘猪扒’的话,我怎么会约她出来?

風漸涼 said...

“不可以以貌取人
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
这些所谓道理都不假,只是被时代价值给弄得假而已。
“男人是视觉动物,这是不变的事实!”
我赞成,但,其实,每个人都是吧?

shooling said...

不要相信男人所說要「自然美」。
如果全世界的男人都愛自然美,化妝品怎能大賣?

et Shuben™ said...

Jen
老实说,我扮美美是为了自己咯。

我是爱美神一号!

废扬
是有一点点贪心。可是贪心是人的本性呀。

我喜欢高大、有学历、有钱有势、彬彬有礼、性能力强的俊男。(嗬嗬!)

恩妮
所以男人先看(干)后想……

长相普通的女孩确实需要比美女付出更多的努力。


谢谢你。我怕我们两个将会被那些 Cina 阿伯杯葛,嘻嘻。

阿恺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蔡依琳会这么红啰?

对,打死我也不相信男人只会注重内在美。假到不行。

风渐凉
不是被时代弄假的。是人类自己拿来的咯!

时代越进步,人类越退步。(多讽刺呵)

是,是,是,我承认我也 layan 俊男的。

Kai
‘猪扒’是从香港那里传来的。

让我们想一个花名给这些自以为是的臭男人吧。

我们就叫他们‘烂扒’,好吗?

刘淑凌
男人好色无所谓,最讨厌假清高的伪君子啰。

Yenny said...

我也討厭那些口里說甚麼喜歡自然喜歡自然,其實卻很介意的沙文豬...

我很愛美,怎麼呢?不可以啊?
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只想说...

男人喜欢看的东西,
但喜欢拥有的东西。

明吗?

et Shuben™ said...

Yenny
哈哈哈,很喜欢这个新词—沙文猪。

会不会有点过分?

Yan
你一定是男人!!!

哇,你很厉害咯,十八个字就能说穿男人心。

我也想说……

女人喜欢有钱的男人,
但是也要真心的爱情。

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有钱的男人也可以有真心的爱情啊..
但女人身上有假的东西还会有真吗?

et Shuben™ said...

Yan
你真的是男的耶!

嗯,原来你也喜欢美丽‘真心’的丑八怪。

好啦,算你厉害。

siukeong said...

男人是天生喜歡欣賞女人的動物。。。
女人是天生喜歡讓人欣賞的動物。。。

et Shuben™ said...

Siu Keong
赞!一针见血,buddy 。我喜欢。

西街 = CJ said...

我赞成“现代人”都是视觉动物。不论男女老少。fisrt impression是无可厚非的事实。

但,内涵,才华是后面取胜的关键。E.T,我在中文部落格祭颁奖里上第一次看到你的主持,深深被你吸引了。那份自信,就比你双眼皮更加珍贵。

u will be the next super MC/hostin malaysia ! I saw that to9 !

et Shuben™ said...

CJ
请不要把我弄哭,虽然我很感动。

谢谢你,一定会继续努力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