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little chicken chicken shit

像我这种人很犯贱,嘴巴臭又喜欢道三说四。可是,胆小怕事的我其实很怕死的(怕得罪人),所以只感在自己的部落格里骂人,放狗屁。

这就有点像我在看鬼戏的时候,明明就是胆小鬼却爱看又不敢看鬼戏。矛盾得很欠揍。

有几部鬼片印象中特别深刻的,当然也留下不少后遗症。

《The Ring》 中文是不是叫 《午夜凶铃》?到现在还清晰记得真子从电视机里爬出来,她的那粒眼睛我不敢看,听朋友说很恐怖!两个大男生也被吓到。有一段时间我不敢一个人看电视或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谢绝所有来电。怕接了电话后就会死掉……

看完 《咒怨》,我就大病一场,十五天没法上班,差一点患上“猪毛丹”而赔上一条小命。因为连续好几天在冷气房里我都不敢盖被子睡觉。我很怕有东西从被子下面钻上来啦……

《见鬼》 第一集已经叫我受不了,直到现在还不能看第二集。有一段蛮长的时间,我不敢吃叉烧。一看到叉烧就想起那个抱着孩子的妈妈站在烧肉店外看着她在世的丈夫…… 我就骨寒毛竖。除此之外,我无法一个人搭电梯,很害怕有个老伯伯从我的身后慢慢、慢慢飘到我眼前…… 我会尖叫至死!

谢谢 Shaun 和 Chinnee 这俩公婆的热心分享,直到现在我还鼓不起勇气看 《Shutter》。一想到有个女生永生永世骑在你的肩膀上,我就双脚发软,胆寒发竖。茹先生还尝试说服我看 《Alone》…… 我的天!《Shutter》 和 《Alone》 出自泰籍同一位导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和 Parkpoom Wongpoom。

…………

有一天,茹先生心血来潮问我:“为什么每次看鬼戏的时候,你总是喜欢双手捂住脸呢?”
我吐一吐舌头没好气地解释:“因为从指缝中看到的鬼小小只,这样就不会很怕咯……”

“笨蛋”两个字我吞进肚子里。

某年某月某天,我刚洗澡出来吹头发就被笨蛋拍到的“敏子”照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9 comments:

Angie Leo said...

小声的告诉你。。其实我和你一样地犯贱。呵呵!但我还没你那么“够力”。我看完鬼戏之后多数都会忘了那害怕的感觉。但在看鬼戏的当时,只要到了紧张的情节,就会用手把脸给遮住,只从手指缝里看。。 原因和你一样。哈哈!以前,我的前男友常向别人说他带我去戏院看鬼片很浪费钱。十块钱的戏只看了三块钱。。唉。。

kai said...

我很想看,但往往看完了以后无法忘记那些恐怖的情节。有一次我还怕到跑去我弟弟房间睡呢! 讲出来的话真是会被人笑死!真是‘没路用’!

HANZ said...

我不太喜欢看鬼戏,觉得花钱吓自己有点无谓。可是我又偏偏喜欢看恐怖片喔!跟你矛盾得很欠揍一样。

夏娃 said...

我也曾经明明很怕却又要看鬼戏
不过自从咒怨2后
我从此和鬼片说byebye

因为太恐怖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超级喜欢看鬼片,但是后来的疑神疑鬼会让我很难受。。所以考虑戒了

Yenny said...

我雖然也會害怕,可是看恐怖片時還是會睜大眼睛...尤其是在電影院看,我絕對不會浪費我的戲票...(好啦,我承認我是算死草)

我比較喜歡看泰國的恐怖片...不隻是因為他們的讓我覺得比較毛骨悚然,還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恐怖片比較沒有拿麼沒頭沒腦的...

我不是說其他的不好啦,只是每次看泰國的...我總覺得該死的人才會遇到該死的事情。如果是看其他的,總是不知道甚麼原因就"來野"...我看了會發惡夢...

茉莉 said...

每当感觉恐怖画面将要出现,
我的双手就会自自然然地捂住脸,
再用指缝间偷偷看,
我觉得这样的方法挺不错的!
原来你也是用此法,哈哈~

Caker said...

我不喜欢看鬼片,我比较喜欢看日本妖精打架的片。

et Shuben™ said...

Angie
什么?!现在一张戏票要十块钱???我真的不知道哩。
我没有你酱 rugi,因为我需要一段时间去忘掉那些鬼…… Value!
(嘻嘻,kiasu 到不行)

Kai
你也是福建人吗?听说福建人不怕鬼的。

韩士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要相吓?

说得也有道理喔,给钱还要活受罪。

夏娃
《咒怨 2》和 《见鬼 2》我都不敢看了……

无胆之徒。


还好不是我一个人酱够力,嘻嘻。

Yenny
泰国鬼戏真的有料的。不会只玩音响来吓人,故事性又强。

看了之后警惕世人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

et Shuben™ said...

Jasmine
呵呵,同道中人。

Zoom out 了的鬼没有这样恐怖嘛……


Caker
谢谢分享。

Rachel Core said...

那个《见鬼》害我看后不敢吃乐乐,因为怕有“人”在旁边舔。《见鬼2》到现在都没看,算了,不要跟自己的胆过意不去。

《Shutter》我看了。永远忘不了那一幕,当男主角看见即拍即有的照片上的自己,那个骑在自己肩膀上的“她”。。。。我。。。哇~

可是,从受害者女主角的角度去想,是男主角应该得的报应。

Frankie said...

哈哈。。。你又可爱,又搞笑。。。用手机来看,更加小。。。呵呵。

恩妮 said...

我外表看来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其实都是装出来的。我可是完全不看鬼片的,因为一个人住,一些声音都可能自己吓自己。

et Shuben™ said...

Rachel
什么是乐乐?是不是女鬼舔叉烧的那一幕呢?我觉得那一幕是最恐怖的咯!

在 《Shutter》 里女主角的遭遇是很可怜的。可是我还是不敢看……

凡奇
都说过了 ET 是很犯贱又‘怪烂’的人啦!

恩妮
我享受一个人的独处又怕一个人在家,是不是很欠扁?

通常一个人在家会把电视机或收音机开得大大声,然后做我喜欢做的东西……

kai said...

我不是福建人,只是在槟城出世罢了。我还不知道福建人是不怕鬼的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不喜歡看恐怖片,
會精神緊張啊~

et Shuben™ said...

Kai
Just pulling your legs 的中文怎么说?

莉璐金
你的选择是明智的啦!

胆小鬼看鬼戏叫 — 自作自受。

Anonymous said...

The Maid(女佣) 超恐怖的!!!
一定要看!

kai said...

应该可以翻译成是:篇你的。
还好,要不然我不敢任自己是槟城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