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Be more scared than hurt



昨晚有惊无险,希望是自己吓自己。

是这样的,昨晚和友人看了 Zootopia 吃了宵夜心满意足回家。到了楼上开灯,踏进房间的那一瞬间,我的右脚悬在半空,头皮发麻,全身血液霎那间凝固,直到我反应过来时人已在楼下门廊,开了全家的灯,手里拿着车锁匙…… 

本来想打电话给隔壁邻居,问看最近有没有修理屋顶,才发现这时已晚上11点多,不好意思打扰别人。接着就打给姐姐,她要我挂电话,因为她要打给住在我家对面的邻居,也就是她的闺蜜兼小学同学。

等着姐姐叫救星前来帮忙,我也顺便打给海南佬,他一样要我挂电话,因为他要打给住在家对面花园的中学同学,也就是他的麻吉。

首先,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姐姐的闺蜜兼小学同学的老公老陈,他站在门口,劈头第一句就很诚恳: 『 老实说,我也怕。你等我一下,我回家拿棍子。』

为什么不先拿棍子才来我家呢?

后来,住在隔壁的隔壁老王,海南佬喝酒的麻吉也拿了木棍前来相救。此时,海南佬的中学同学姚先生一家三口及时赶来,把一个9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睡觉。 

所以,老陈、老王和姚先生三个大男人手持木棍走进我家,两个女人和一个小男孩在门廊守候,铁门开着,有什么事可以拔腿就跑。

姐姐建议报警,说先别收拾家里,别动那烟蒂,最好叫保安人员前来查看。最后,我没报警也没叫保安人员,只是收拾卸妆品到姐姐家过夜,还打算临睡前敷个面膜。

而老王不但动了烟蒂,还拿给我看,充满自信说: 『 不像是新的,你看看,这里已经裂开了,证明被丢掉很久了的旧烟蒂。问题是,它怎样掉进你家里的呢?』

我像个白痴似的耸耸肩说不知道,却给老王取了个新花名叫福尔摩斯。

前门后门和所有窗口没有被撬开的痕迹、家里没有乱、没有东西不见…… 我家除了书房里的书,没有任何贵重的东西。

今早和姐姐一家四口吃了早餐压惊,才敢回家。回家途中莫名泪流满面,那种惊吓程度好像看了鬼戏不敢关灯睡觉一样。 有时候的偶尔,我会觉得很无助,可是想到那三个手持木棍的男人就破涕为笑…… 远亲不如近邻就是这么一回事。

就不再去想那烟蒂到底是怎么掉进家里的,只知道从现在开始要勤做面膜常涂美白眼霜,因为我的熊猫眼日渐严重。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Aiby said...

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到了楼上开灯,踏进房间的那一瞬间,我的右脚悬在半空,头皮发麻,全身血液霎那间凝固,直到我反应过来时人已在楼下门廊,开了全家的灯,手里拿着车锁匙”

你滚下楼梯了吗?='(

et Shuben™ said...

直到有意识时,我冲下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