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Solidariti Untuk Isham Rais

看到愤青朋友在面子书的贴文如下:

在环境条件最恶劣的时候,我们也许无法阻止坏人作恶,但至少不要让还想做事的人心灰意冷,然后默然离开 —— 林宏祥

忘了最后一次热血是什么时候了,反正星期一得空就去布城的最高法院走一趟,这种集会一定是小猫两三只,因为大家还要上班。 
 
九点半抵达布城法院有点失望,看不到正义女神的石像。Justitia (正义女神)被蒙着眼,手持天枰和长剑,代表客观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 不过整座法院看起来很庄严,应该不像是屋顶会漏水的法院。



到了法院入口处有警员站岗,女警说我的裤子太短了不能进去。唉,怎么会如此大意,面子书不是已有很多人 po 出入政府部门,女性的裤子和裙子需过膝吗? 

首先,去政府部门办事衣着一定要端庄,自重是其一,但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友族同胞勃起无法专心工作。 噢,难怪法院没有裸露胸膛的正义女神了。 




我只好坐在门口等消息。Istana Kehakiman 对面是民事法院,门口站了四五个身穿黑白制服的保安人员对着我指指点点,老娘干脆指着自己的裤子摊摊手 (意思是,是咯,很短),然后走过去要求他们拍照。反正他们无所事事在议论我的衣着,不如叫他们帮忙拍照好了。 

从早上九点半等到12点半还是没消息就离开了,赶去第二场的太太聚会。不久就收到友人的 “好消息” 说民运份子 Isham Rais 罚款五千令吉,无需坐牢。 

有时在想,为了民主自由我能付出多少?坦白说,我只愿意牺牲几个小时的时间出席集会,人头对民运来说非常重要,让执政者知道还是有人会站出来,还是有人会在乎。

我才没有那些民运斗士那样伟大,为了理想可以牺牲家人,甚至赔掉自己的一生。但却没想过,我现在能够在部落格发表个人言论,张贴在面子书与众人分享,就是牺牲了很多民主斗士换取今天的自由。 

或许你会说,拜托,又没有人逼他们牺牲,这是个人选择呀。没错,这也不是没道理啦,只是这种话没办法说出口。

国阵政府最近落实 “维护国誉” 新政策实在是叫人咬牙切齿!移民局掌管国内外大马人的出入境权限,举凡批评国阵政府的大马公民,将禁止出国或回国三年。如今已有超过82万名大马公民被列入禁止出国的黑名单。(深呼吸~)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台湾总统马英九卸任前做了个自嘲短片与民同在,引起很大的回响,因为这是互联网新时代,不管你愿不愿意,每个人都与世界同步了。值得安慰的是,获得民心的柔佛皇室明白其道理,但有屁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