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100 Doraemon Expo Christmas Party at JB City Square

出道两年,这是经理人为我争取到的第一份工作,负责人是他前同事的弟弟。说穿了,又是卖个面子的免费工作。

老实说,还真觉得有点委屈。以前寂寂无闻,别人找你工作反而还会先谈好价钱。可是,现在因拍戏有了一丁点人气后,为什么大家都说帮帮忙,想要免费服务呢?敢问二三线的演员、模特、主持、歌手朋友也会遇到这种窘境吗?

最糟糕的是亲戚朋友,找妳 “帮忙” 事后给的 “红包” 比工作时的价钱来得低。如果不 “帮忙” 的话,又落得患上大头症的罪名;心不甘情不愿地接了,又觉得太委屈自己,总之就是两难。

通告当天准时抵达,脸色不友善,见到人也皮笑肉不笑打招呼。工作人员只有小猫两三只,但要搬的东西有货车这么多,歌手和靓模早已上了巴士等候,剩下几名工作人员忙着搬东西。

实在是看不过眼,主动帮忙搬东西不是出自好心,纯粹想有效率做完该做的事,准时出发,活动快快结束让我回家。

结果,主办单位安排两辆巴士,而我坐的那一辆半路抛锚,爆车胎!天啊~ 这么倒霉的事竟然让我遇上,难道是老天爷惩罚俺的不专业吗?

终于,抵达柔佛的商业新山广场 (City Square),看到小叮当展览,那一百只小叮当的秘密工具展现眼前,太可爱了!心情顿时好了起来,也不去想免费工作的事了。

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到餐馆 (Swensen's)用餐,不是在后台给我们吃饭盒喔!梁家妇女恢复 “正常” 和大家有说有笑,想到等下玩游戏就眼睛发亮,迫不及待了…… 这种反复无常的性格在娱乐圈只有等死份儿。

除了媒体朋友,还有本地歌手、模特儿、演员、博客和新山网络红人出席 100 小叮当展览的圣诞派对,排名不分先后: Eric Lim (林健辉)、Ribbon Ooi (黄若熙)、Joe (曾耀祖)、January So (苏湘庭)、Candy Lee (李佳洁)、 Miaoru (来自新加坡)、Alvin (钟谨桦)、 Peace (张诒博)、Juztin (刘界辉)、插班生 (两女组合,一位新加坡人,一位马来西亚人)、可晴和一些年轻歌手。

因出席林冰冰 (CandyIce) 的生日会而认识了 Candy 李佳洁,其他人真的不知道是谁,什么来头,就好像他们也不认识我一样。

游戏开始了!先分六组,每组选出一位组长,然后队里有媒体和艺人一起玩游戏。我是 Juztin 刘界辉那一组,没想到这家伙也是 “废材” 一名,好相处又搞笑,令人想起 Jack 叶朝明。

六组有不同的寻宝叮当图,大家根据各自所得到的寻宝图指示,在一百只叮当里找出相关工具,所以没得抄袭。

之后就是看提示寻图,然后合照贴上面子书宣传,还要 tag 其他六位成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的胜出。

游戏过后就是幸运抽奖,奖品也很丰富,都是苹果 (Apple)产品,不是 iPad 就是 iPhone,而我抽到正版小叮当一只,呵呵。

100 Doraemon Secret Gadgets Expo

接着就是小叮当和其他主人翁的见面会,小叮当一出场就是活动的高潮!尖叫声连连,大家都异常兴奋。

我是来自吉隆坡的七字辈,从小到大看的小叮当卡通或漫画都是粤语版的。活动当天才知道小叮当里的人物改了名字。现在小叮当换去哆啦 A 梦、大雄变野比或康夫、静宜叫静香、阿福是小夫、技安变胖虎了哦?所谓代沟,就是这样产生的。

Not sure about others but I do enjoy myself!

虽然没有抽到大奖,但也玩得很开心!这辈子没做好一件事,只有玩最认真。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众艺人到 Neway 厢房用餐休息,照顾周到,委屈个屁,人妻只顾着吃喝玩乐。我这人什么都好,就是没原则。

当中认识了高人气模特儿 January So,有苏仙姑之称,看人其准,有缘还会赠你几句。于是,忍不住问: 『 为什么没钱的 job 都接呢?』 没想到靓模笑着回答: 『 妳是不是觉得自己被利用了?那是因为妳还不了解 Ken (林肯) 的为人。其实,到最后谁利用了谁都还不知道。而且,我们是来还债的。』

事后创意总监林肯先生私下给我一个信封 (token),马上两颊发烫,无地自容。除了 token,还送了很多小叮当的周边产品,特爱那个限量版的 Touch n Go 卡,还印有我的名字呢。

出席活动的歌手和模特儿个个名气比我高都不斤斤计较,我算什么?转个念,吃了亏,赚到了。出席活动之前先打听主办单位的来头,才不至于如此失态。

旧社会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有一句经典感悟,他说人生有三碗面最难吃: 情面、场面、人面。

我不认识杜月笙,杜老大到底有没有说过这句也无从考察。但根据东方社会学的常理,不懂得吃这三碗面的人虽有风骨,但也注定一辈子两袖清风。

个人比较喜欢叶问师傅的: 处世树为模本固任从枝叶动,立身钱作样内方还要外边圆。 

I'm best friend of Doraemon, let's visit Doraemon Expo at City Square

期间常麻烦公关部的小妹雪莉 (译音),从特地赶来巴士车站与我会面,要我拿着小叮当拍照上传到面书专页做宣传到送产品拿演唱会门票,等等,真不好意思,也非常感谢她的照顾。希望下次还有合作的机会。(咳~)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