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大马新人告别娱乐圈

其实,梁家妇女最班乃的是如何哗众取宠和制造话题,总的来说: 浮夸。

这辈子休想改掉爱讽刺的个性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一年快过去了,拼女专栏也来到尾声。这将是刘淑敏 《人在娱乐圈,真我最为先》 最后一篇稿,感触良多。

 以前赶稿赶得要生要死,不到期限不交稿,有时坐在电脑前放空,根本打不出一个字,现在竟然有点不捨。

 首先,能够以 “拼女” 身分写稿是因为曾担任粉红社举办的活动司仪,虽然表现欠佳,但贵在财经组的编辑肯给机会学习。

 后来她得知我以 34 岁高龄踏入娱乐圈,毅然辞去收入稳定的秘书一职,实在勇气可嘉,非常符合拼女精神,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邀稿。

 当然,灵感来时新人也写得不亦乐乎,要不是每个月的催稿,相信也不会这么主动又积极地记录这两年人在娱乐圈的点点滴滴。

 如果你有收看本地电视剧 《一次就爱对》 的话,一定不会对精打细算的人妻 Pauline 感到陌生。

 我更因此角色入围了 2014 年金视奖的最佳新晋演员,结果输给陈浩严小弟弟。后来也担任人生中第一次女主角,在电视电影 《我心向明月》 里饰演剩女赵明月,可惜未能取得好成绩,但明月已在我心里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很多观众更不知道,我也拍过国营电视台的短剧 《星空迷情之男女尊严》,饰演女强人 Mona 姐。请问有多少人看过此剧?连自己也没看过,很好奇现在还有人收看国营电视台的节目吗?

感恩路上遇贵人

 我国有个怪现象,国人习惯了付钱才得到最好的服务和娱乐,国家经营的都不比私营做得好的观念。

 以下是出道以来曾参与过的一部分作品,来个最后一篇的总结回顾:

 - 2012 年至 2014年,ntv7 第一季至第三季的 《一次就爱对》 饰演 Pauline

 - 2013 年,RTM2 的 《星空迷情之男女尊严》,饰演女强人 Mona 姐

 - 2013 年,ntv7 电视电影 《我心向明月》,饰演剩女赵明月

 由于当演员收入不稳定,再加上不善于理财和爱挥霍的个性,导致两年里都存不到什么钱。肚子饿了还有老公养,而且我也吃不多,但家中的父母怎么办?

 每个月娘家的家用和供车才是致命伤,所以过了农历新年考虑要不要回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别当艺人了。

 可是又心有不甘,没努力过就这样轻易放弃,说好的梦想呢?回想当初也是误打误撞进入娱乐圈,压根儿没想过有天会当了全职演员。

 每到月尾的心情总是焦虑不安,超没安全感,真纠结,心想那些坚持了七、八年的二三线演员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难道他们不用吃饭打扮吗?

 虽然收入不稳定,但入行后很高兴认识了一些新的知心朋友,也看到不同的人是非,真的令人大开眼界。

 新人不但学会了看穿不说穿的本领,更领悟到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可贵,特别是那些一直肯给我机会的人,感恩路上遇贵人。最重要的是,这两年过着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简直快乐似神仙!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希克 said...

我家没装astro,都是看ntv7和八度空间。我喜欢看你演戏,也喜欢一次就爱对。你要继续加油,我第一次认识你是在博客,过了多年后,才得知“那个演员”就是我“认识多年”的ET。呵呵,要加油哦!

et Shuben™ said...

最近越来越懒惰更新部落格了,呵呵。谢谢你的留言,无名。

希克 said...

人终会有懒惰的时刻,正常。你已经好过我很多了,我不只懒惰更新,甚至把过去的部落格删掉了。原因无它,只因不想再回头看那不愉快的过去。
PS:无名就是我,刚换profile name。

Anonymous said...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