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Trip to Phuket

今年四月第一次去泰国普吉岛,每次去海边游玩总是令人期待又怕受伤害。因为要穿比基尼,所以得去除毛

首选 The Curve 的 Strip

同行的有海南佬、艾文、斯蒂 (查看中文翻译,才知道斯蒂芬妮源自希腊语花环的意思)、吉姆、林先生和我六人。

这次的行程从预订机票、住宿、交通到出海都是斯蒂芬妮一手包办。老实说,每次出国玩总遇贵人,感谢朋友们负责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两年前的巴厘岛也是表弟的老婆负责行程,嘻嘻。

出游遇贵人

可是,这一次有所不同,梁家妇女完全沉醉其中,根本懒得做笔记,搞不清楚每个海滩位置,一晚住宿和出租车多少钱,等等。所以,这是一篇不负责任的游记,没有可靠资料分享。

抵达新加坡机场,看见久违的林先生特别兴奋,忍不住抱抱他,摸摸他的脸。他和海南佬因为小事翻脸,结果三年没来往。所以,林先生买了四支香槟请我们喝。

Moet & Chandon $ 117

抵达普吉机场,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确保手机能上网!这是科技新时代的旅游态度,一边游山玩水一边忙着更新 Instagram 和面子书,很不得空就是了。

抵达机场等候行李

接着去柜台租车,六人当中只有吉姆有国际驾驶执照。他只好充当整个行程的司机,累死人。人妻心想回国后要考个国际驾驶执照,结果当然又是不了了之。 
 
在普吉租车出入比较方便


普吉岛是个商业岛屿,和巴厘岛不相伯仲。但是,我比较喜欢普吉,因为泰铢比印尼盾好算多了,而且喜爱泰国食物。每天来回别墅,必路经一家豪华水疗按摩中心,整间装潢都是白色的,非常高雅,可是高墙外就是一个露天垃圾场,形成了强烈对比。这就是旅游业过度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后患。

除了经过一间又一间的五星级酒店,沿海一带竟然有当地人摆的小摊,可能做的就是酒店员工的生意。真的好像大排档那样,用一块木板做的桌子,放了几个小凳,吹着海风吃烤鸡喝啤酒,光想就很爽了。旅游就是要尝试融入当地文化,带走食物的记忆味道。可是,我们一次也没停下车来……

晚上去红灯区吃海鲜,没想到遭到出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的无礼对待。送上桌的盐巴鱼明明就是臭的 (不是不新鲜),根本不是我们选的那条呀!于是,我们只好一厢情愿认为餐馆误把我们当成中国游客,感到委屈又生气。

夜市场的小贩很多都不是道地的泰国人,而是来自印度和土耳其,他们的态度也没有曼谷的小贩来得友善和亲切。 

这里的海边会看到不同肤色的小朋友互相追逐嬉戏,画面上很和谐。在普吉岛上也看到观音庙和回教堂,可见不少泰籍华人和穆斯林教徒居住此地。

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很开心地与在路边吃草的牛合照,除了我,整车赚新币的大马人笑翻了。因为这是每当国人跨州出游就会看到的熟悉画面,司机对长途驾驶应付自如,很快地对普吉路线驾轻就熟,就像使用旧路去怡保一样,路过油棕和橡胶园的似曾相识。

我们租的是一间三房附有私人泳池的独立洋房,位置就在周末看大象表演的地方,这里不是普吉旺区,游客稀少,但我喜欢。

人家就是想要买十套比基尼

有人的脸臭到,哈哈哈

斯蒂说别墅的主人是澳洲人,一位在马来西亚大学教书的教授。好喜欢这间别墅,非常干净,厨房设备齐全,唯一不方便就是不能抽烟。我们只好在屋外吸烟,离开前做了很多善后工作。

最爽就是晚上能在私人泳池游泳、喝酒、聊天、看星星…… 大家没谈些什么人生大课题,纯粹让脑袋放空,真的好怀念啊~

有钱可以考虑买来投资

私人泳池,晚上躺着看星星

设计很有度假气息的独立洋房

和一班疯子出游最好玩

其中一天的行程就是出海,可以到附近的旅游社询问。旅行社会安排司机到不同酒店接送游客,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自己人租一辆车,但价钱比较高。和我们同行的有来自西班牙的一家四口和一对中国夫妇。

司机先载我们到一个海边餐厅吃午餐,然后就可以出海环岛,从出发点到目的地大约 45 分钟。导游小妹晒得黝黑,用带有泰国腔的英文讲解行程,我为同车的中国太太做翻译。

出海的船

事后她连声道谢,问: 『 小姑娘,妳哪里人啊?』 我笑着回答: 『 我是马来西亚人。』 她的脸部表情很奇怪,说不上没礼貌,就转身离开。那时刚发生 MH 370 事件不久。

导游小妹说船头只能坐七八个人,结果船头已挤满欧洲游客。出发的海路过于簸荡,我向导游小姐拿了塑胶袋以防呕吐。同船的还有其他司机载来的外国游客,欧洲和中国参半。

到了某岛屿,真后悔没有做笔记,所以不懂是 Khao Lak 还是 Phi Phi 岛。大约十公里的距离,导游在不停摇晃的船上解说,这个岛就是 2004 年印尼海啸的重灾区,岛上所有人罹难,沿海的度假村化为乌有,现在看到的度假村和酒店都是重建的。

那个时候正值圣诞节,很多外国游客。由于死伤惨重,泰国连续三天降半旗以示哀悼。回国后看了电影 《The Impossible》 更是悲从中来,人生无常的脆弱让人们学习活在当下的可贵。

我们在某海边下船浮浅,这是第二次浮浅,实在是太兴奋…… 和我在沙巴亚庇看到的白昌鱼很不一样,差别太大了!回国后和友人分享,常去潜水的她没好气说我国热浪岛更漂亮,好像置身在水族馆里,而且海底世界更壮观,浮浅算什么?呵呵。
 
好漂亮


夫妻本是水中鱼,白鲨来了各自逃

你可以一个人去玩吗?

有人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找亮点,哈哈哈

他说以后打死都不出海玩了,晕船晕到很够力


我爱上浮浅,更打算买浮浅用具。每次想到旅游社为大家准备的就觉得恶心,不知道谁用过,“牙套” 有没有消毒的…… 不过海水有盐分杀菌不是吗?

抵达 Ko Phi Phi Lee 岛的 Maya 海滩,这里就是电影 《The Beach》 的拍摄景点,漂亮得有如一幅画。可是,导游很坦白说,自从电影上映后,这里已经严重被商业化了。 旅游业就是如此矛盾,大自然生态又如何取之平衡?
 
每年都出国玩好吗?我不要去新加坡


不好意思躺下来休息的人妻

中年危机急需另一次出走

回途中大家都累坏了,船上两位来自中国的大妈和少妇就躺着睡觉。由于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位子,我们只好挤到船尾去。西班牙游客把孩子抱起坐在大人腿上,因为船在海上飞驰太快,好刺激。真不明白如此摇晃摆动还能躺着哦,不怕滚下来吗?

同行还有一位日本大叔拿着齐全的摄影器材,一路上很安静地拍摄,不与其他人交流。我便好奇问他和谁来度假,他轻声回答,好像说给自己听似的: 『 一个人来的。』 

人妻瞪大眼睛,失态地说: 『 什么!你独自来旅行?』  语毕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恨不得马上跳海!
 
即将为人夫的艾文


翡翠绿的海水

我不当老大很多年

这样的拍摄角度才有度假气息

说好的十件比基尼呢?

斯蒂和艾文


除了出海环岛,我们还到别墅附近的海滩晒太阳。普吉岛的海水是冰凉的,我就一直泡在水里,真的太舒服了,难怪洋人可以泡在水里几个小时,海南佬就躺着看书 (打哈欠~)。 
 
脚下的沙是烫脚的


工作为了放慢脚步慢活

又一张充满度假气息的照片


这趟普吉之旅也是艾文求婚之旅,斯蒂当然是蒙在鼓里。他的 “战衣” 我负责烫直,海南佬保管求婚戒指,道具、场地布置、摄影由设计师吉姆负责,林先生忙着点蜡烛和负责哭…… 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求婚行动,特别紧张。那天艾文假装提议想去 clubbing,要求大家打扮一番,趁斯蒂去冲凉准备时,我们赶快布置场地。然后,由我叫斯蒂出来,带她走过一条烛光走道…… 接着发生什么事,不用多说,她就哭了。 

Every girl deserves a secret proposal

Every girl deserves a guy who makes her forget her heart was ever broken

其实被求婚真的很感动,这是给予一个女人最高荣耀的赞美,因为妳是他决定了想要一起相伴到老的人。第二个就是生孩子当妈妈。

喂,人家都还没准备好!

我非常喜欢这趟普吉之旅,除了艾文求婚成功,和林先生深谈三小时,其次就是觉得大家都很放松,又没发生谁不爽谁的事。度假,本应如此。


干杯!后会有期


Enough said. All photos by Jim Khor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