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My Honeymoon Trip to Bali 1

度蜜月碰巧遇到农历七月,鬼门关开。搭巴士抵达狮城已是 9 点,乘客逐渐减少,最后剩下我独自坐在马路旁,在黑暗中等了一个小时,眼前有三个焚烧冥纸的大铁桶。

呃…… 不知道左右有没有好兄弟陪我一起等海南佬呢?心里不断安慰自己: 哎哟~ 人比鬼可怕啦!时运高给妳看到的不是头发长长一袭白衣,就是满脸鲜血或断手断脚的。有些人四肢健全,却有一颗看不到的黑心,不是更恐怖吗?

这时海南佬满头大汗,气喘着跑来接我,连声道歉…… 只差没把我拥在怀里,好像拍韩剧那样。

第二天搭早班机去巴厘。抵达 Changi 机场,沿路开满了杜鹃花 (呃…… 是不是杜鹃花?)啊~ 真的好漂亮!心情也特别愉快。




海南佬竟然叫我要留意机场厕所的装潢哦?他说尤其是厕所门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吃了早餐,出发咯~ 好开心…… 飞机起飞时不用紧握扶手,可以抓住他的手。



这趟的巴厘之旅还有表弟和表弟媳一同随行,只不过大家约了在酒店见面。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巴厘岛玩了,所以表弟媳理所当然成了我们的导游,表弟是摄影师,呵呵。

 


有关巴厘的人文与环境可以省略,现代人大都会上网搜索资料。出发之前,表弟借我看台湾出版的 《印尼峇里岛旅游通》 ,书里介绍了十大水疗按摩、玻璃教堂、观光地标和度假酒店。随便八卦几个要点,例如 “在峇厘岛 10 件必做的事” 和 “最新 Top 10 玻璃教堂”…… 等等。

这种说法虽然很游客,但作者强调巴厘有种神秘感,让人着了魔似的不断旧地重游,这是世界必访的阳光海滩之一。而作者就已经不知不觉去过了 10 次。我只记得台湾艺人陶晶莹说过,她去了这么多国家,巴厘岛依然是她首选减压的好地方。

十大必做的事
 
  1. 必到的 Kuta 海滩和鬼佬街  
  2. 必做的按摩和水疗  
  3. 必玩的 Pantai Tanjung Benoa 水上活动  
  4. 必尝的 Jimbaran 沿海的夜晚海鲜  
  5. 必访的大大小小庙宇  
  6. 必吃的 Babi guling 烤猪饭  
  7. 必去的 Taman Soekasada (水宫)  
  8. 必看的 Batur 火山  
  9. 必行的野生动物和海洋公园 
  10. 必学的美食和实习课 (在 Nusa Dua 的美食餐厅上堂课哦?)

十大玻璃教堂 

  1. 蓝角礼拜堂 (Blue Point Chapel)  
  2. 皇家彼塔玛哈度度假村小礼堂 (Royal Pita Maha Resort Jineng Chapel)   
  3. 云霞小礼拜堂 (Cloud Nine Chapel)  
  4. 永恒的婚礼教堂 (Infinity Wedding Chapel)  
  5. 乌鲁瓦图圣水礼拜堂 (Tirtha Uluwatu Chapel)  
  6. 草坪婚礼与神秘花园 (Asmara Bale Kencana)  
  7. 钻石礼拜堂 (Diamond Chapel)  
  8. 仪式礼拜堂 (The Ritual Chapel)  
  9. 婚礼小教堂 (Wiwaha Chapel)  
  10. 仙蒂礼拜堂 (Santi Chapel)
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婚礼。听说不是殿堂级的价钱喔~ 美金 2 千有交易。只不过,加上机票、住宿、招待亲朋戚友又是一笔可观的数目了。

这个介于爪哇海和印度洋之间的小岛一共有 18 个分区。由于塞车,导致从一个分区到另一个分需要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因此有心计划去巴厘玩最好预算一个星期,不然真的很赶。  
  1. Kuta   
  2. Legian  
  3. Seminyak  
  4. Kerobokan  
  5. Denpasar   
  6. Jimbaran  
  7. Uluwatu  
  8. Nusa Dua   
  9. Sanur  
  10. Sayan  
  11. Ubud (迷人的山区,真的很天涯海角……)  
  12. Gianyar  
  13. Semarapura  
  14. Amlapura  
  15. Penelokan  
  16. Singaraja  
  17. Negara  
  18. Tabanan

抵达机场,第一印象就是感觉在东马,告示牌写的是看不懂的印尼语。机场提供的旅游指南有英语和日语,就是没有华语。酒店安排接机,我们住在 Seminyak 那一区,司机特地绕过 Kuta 为我们介绍旅游景点。

收音机播放印尼流行歌曲,流行歌曲总能迎合大众,不管是什么语言。海南佬就用马来西亚的马来语和司机交谈,什么 Samsons 和 Peterpan (现在叫 Noah 了),只听懂这两个团体,印尼的五月天,呵呵。

全岛大塞车是因为建高速公路,迎接 2015 年的高峰会。Kuta 和 Seminyak 的海滩是连接的,沿海看到很多印尼和澳洲国旗飘扬,满街都是比基尼和六块腹肌…… 这才是一直想要见识的海滩奇景啊~ 

抵达酒店 check-in 之后已是下午,先留在酒店休息。傍晚表弟媳安排去 Jimbaran 吃海鲜。这里的特色就是,沿海一带都是一边欣赏日落一边吃烧烤海鲜的餐馆。就座之前,先去点想吃的海鲜。




可是,令人最最最怀念的还是烧烤玉蜀黍,真的太好吃了!我们一共吃了四条,好满足喔~




隔壁餐馆播放 Gangnam style 哦?嗯,流行音乐真的无分国界。这时有一支老少青的乐队,沿海唱歌要小费。刚开始他们只是唱给老外听,因为老外有给小费的习惯。

我们坐在面向大海第四排,心想千万别走过来咯…… 不想还好,一想乐队真的朝我们的方向走过来了。他们唱的竟然是 《浪花一朵朵》,梁家妇女听得好开心。表弟媳付了小费,我们鼓掌道谢。





乐队走去坐在前面第二排的俩位大马女生,唱歌给她们听。俩人头低低的,可能是害羞吧~ 国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又不是我叫你们过来唱歌给我听啦~ 但,至少也要有眼神接触,礼貌上点头微笑吧?老娘就不信如果不给小费的话,那几个大男人会把妳们丢进海里。

我给这家海鲜烧烤店的评价很高,因此留下地址:
JBS Bumbu Bali
Fresh grilled seafood
Kedonganan Beach, Kuta - Bali 
Tel +0361 701517, 703940

www.jimbaranbayseafood.com
Email: info@jimbaranbayseafood.com



吃饱后,大家面对大海剔牙,意境深远啊~ 满足指数五颗星!

每当在国外做了一些不体面的事,就说自己是新加坡或中国人。好坏喔~ 嘻嘻。

(待续) 

Photos by Loo Say Kiat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Creamz Yan said...

你終於去到巴厘島了~! :) 我好想念那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