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home sweet home

那个等了三年的蜜月旅行以后可以慢慢 “炫耀”,现在比较有 mood 八卦这个!


话说我们的新屋子搬进来除了有沙发、冷气、热水器、床、饭桌…… 之外,几乎是空的,感觉好像游子在吉隆坡租房子似的。 

后来买了一棵万年青和一棵不知名的植物,家里光秃秃是不行的。几个月后,梁家妇女有本事把万年青种死了。现在门前剩下一棵 “不知名” 顽强地生存着。不幸中的大幸,友人憋疯送的仙人掌还 “苟且偷生”,感恩。

虽然只会煮杯面,可是有个漂亮厨房也是每个人妻梦寐以求的呀~ 只不过,厨房装修了之后,人妻依然不会煮。 

书房的书架也很重要。我喜欢阅读,觉得和文字相处最安全。一年后,海南佬和我的书终于 “上架” 了,很开心。 

可是…… 女人是永不知足的动物,就好比男人总想要征服全世界的大奶妹一样。

我们的家,需要钱和爱经营起来。很可惜,咱们夫妻俩还没练到好像动画片 《Up》 那种境界。所以,很抱歉…… 先讲钱。人妻还是需要靠外在的东西满足个人的欲望,虽然海南佬常在我耳边念念念: 『 快乐,是往心里求的。』

比如说,装饰品和油画。难道你不觉得家里挂几幅画显得主人更有气质吗?(干咳~) 

从巴厘岛回来之后,我家终于有油画和装饰品点缀了。首先,最经典的莫过于猫头鹰。这是海南佬在巴厘的市集买的第一个纪念品。话说人妻忙着看玲琅满目的装饰品,回头一看,他已经付了钱。

天底下没有一个做太太的不会随口问: 『 多少钱?』 海南佬面无表情回答: 『 马币 50 令吉。』 因为他知道他老婆不会算印尼盾。什么??? 50 块买三只猫头鹰!!! 我接受唔到咯~ 

本能惊叫起来,小贩也觉得不好意思,到底还是有良心之辈。后来,我们再加 10 令吉,把这三只长颈鹿带回家。嫁给这样的老公不怕往后的日子没 “惊喜”。(翻白眼……)



巴龙是巴厘人信仰的守护神,我们还买了它的油画。表弟说,巴龙只是守护巴厘人而已。对我个人而言,人类最初的宗教信仰是因为畏惧无法预知的天灾,后来的文明社会才演变成畏惧权力。

 我家的门神煞小人,保佑一家大小出入平安。呵呵。


那尊笑佛是宝石姐给我的,从小白屋一直跟着我到出嫁。总是喜欢把笑佛放在门口,出门前提醒自己心中有佛,口说好话。智者认为心好口坏一样有业障,(叹气) 偏偏口业最难修。

要是当天倒霉遇到烂人烂事的话,至少回到家还能看到笑眯眯的笑佛…… 正能量所向无敌有没有!

墙壁上的佛像就是从巴厘带回来的战利品。佛说: 『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呃…… 以我现在酱的 level 是不会明白的啦~)



在客厅的一幅油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当然是希望能够和海南佬携手到老,几度夕阳红啦~


我家的摆设是中西合璧加巴厘,哈哈哈。百福图是拿油画去表的时候,顺便买回来的。人妻很喜欢这个带有土味的 “顺便”,把它放在饭厅。三餐温饱就是幸福。

大多数的人认为幸福是要有车有房,然后父母放一旁。可是,很多人买了房子换了车子,娶了妻子生了孩子,也不见得很幸福呀~




书房里的巴龙 (Barong)。在巴厘岛,巴龙是传说中一头神秘但善良的怪兽。巴龙舞就是巴龙在舞蹈中常以猪、牛、大象和老虎的形象出现,类似舞狮。

巴龙舞讲的是善恶两大力量的斗争,代表恶势力的是阑答 (Rangda)。阑答是一位巫女。形象恐怖吓人,吐着血红的长舌头,披头散发,身旁永远有一群同等的跟随者。舞蹈不外乎人民和巴龙同心协力,最终打败阑答。每个励志故事都一样的啦~ 千邪不能敌一正。

巴龙是在 Pura Tirta Empul (圣泉庙) 外的市集看到的,海南佬说要买来挂在客厅。人妻不给,会吓哭小朋友。可是,海南佬对巴龙念念不忘。这时才想到老婆不给挂客厅可以挂书房呀而咬牙切齿已为时晚也。

回国时,竟然在机场看到巴龙!价钱是市集卖的三倍喔~ 枕边人很纠结,我只好安慰他说: 『 亲爱的,“艺术” 是无价的…… 心头爱错过了很可惜。可是,谁的人生没有遗憾?』

结果,他把心一狠,买了。唉~ 养家的男人是比较多顾虑。



主人房挂了两年的玫瑰花布窗帘,终于有钱多做一套跟换了,也是玫瑰暗花,哈哈哈。感谢房里的摆设海南佬从不过问,就依我个人喜爱。

只不过,讲到竹窗帘就一肚子气!话说人妻在宜家买了类似的竹窗帘,大爷一声不喜欢说会发霉,下令退还。人妻一边驾车一边泪流,很委屈有没有?现在老板娘介绍这个不会发霉的,趁他人在新加坡换了再说。嘿嘿


家,一点一滴慢慢建立起来,而幸福就是来自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八卦完毕,去冲凉先~ 很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Jovys said...

住家=住下,加下。

就是住著,然後添加裡頭的東西。

et Shuben™ said...

Jovys Yan
有道理,我 like 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