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A dream comes true...

May 2006
急性子的人往往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而我就是那个倒霉的人啦!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 算命先生说我今年会梦想成真。 所以我天天在计算着银行里的钱 - 开始要做屋主的美梦!那几个月里,我实在是很忙;忙着和他吵架,忙着说服他由租屋子到自己做屋主。然后,忙着开始找房子。忙着跑IKEA和家具店。忙着翻阅室内装饰杂志。忙着每晚发梦如何装潢,室内的摆设,甚至是要种些什么的。好啦,我们终于找到了- 1050平方尺才马币125千!这是我们在才只看了三间的 apartments 而做出的决定。很快地,我们给了订金。贷款文件和个人资料提交给银行贷款顾问。嘿嘿,在多三个月,我就可以拿到银行贷款和我的梦想屋,这是让人多么期待呀!虽然,家人并不鼓励我买这栋房子,太旧了。风水先生也说不是风水屋。可是,在‘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态度下,依然故我。很不幸的,一个礼拜后,贷款顾问通知我银行不批准我的贷款,因为发展商有问题!这家公司欠银行好多钱,他妈的!感觉像当场被人打了一巴掌!梦醒时,第一件要做的事是 – I want my money back! 我咬牙切齿的誓要拿回我的订金。不幸中之大幸,agent很有良心答应退还。寻找梦想屋Part one 告一段落。

June 2006
小小挫折等于激励。第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我会放弃做屋主的美梦。很快的,我又投入新工作 – 上网找我国的发展商和公司背景的资料。这一次我学精了,希望透过agent便可以找到更多有关方面的information。呵呵,我学会了凡事要‘慢慢来’。那一天超热的,本小姐我居然没有发脾气,EQ好得很。在那么酷热的一天,我们竟然看了八间的apartments!回到家,才坐下来和他做商量和比较。其实也是多余的啦,打从Mr. Wong的家出来,我心里小小声地说:是她了,我梦寐以求的小白屋!我还是沉住气,忍了两天,什么也没做 — 这是以退为进。第三天,agent终于打电话问我:怎样?当然,我表示什么都okay除了价钱以外。才747平方尺叫价马币139千 – 是有一点儿贵。虽然知道没有可能,我还是杀价到130千。记得那天我正在用午餐,午饭后,agent又再call我说Mr. Wong还有另一个买家。希望我能出价135千。好吧,问题又来了。上一个agent还没有退还订金,哪来多余的钱再给一千块的订金呢?我只好拖到钱到手再说吧!可是当天晚上传来agent的短讯,Mr. Wong已经决定卖给另一个买家,是一对退休的老人家。四个字可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 痛撤心扉。

July 2006
哭了一晚,收拾好心情等待下星期六agent的安排,再看房子呀!那天有俩个agent的预约。
(1) Agent A 的811平方尺售价115千。没人住。公寓有点旧。
(2) Agent B 的997平方尺售价128千,屋主是一对年轻夫妇,还有一个四岁可爱的孩子。
和他商量后,我们决定要比较大间的,因为才相差13千呀!礼拜天下午,我和Agent B去见屋主。谈了一些小细节,给了四百五的订金。那一天晚上,我睡得特别甜,在梦里也会笑!第二天早上,问题又来了。女屋主call我手提电话,希望我能够和她合作,告诉agent B我取消booking。换言之,我们直接向屋主买那栋公寓。这是陷人于无义嘛!虽然说我们并不喜欢这个agent B,为了我的梦想屋…… 我决定做一个无情无义的人。那几天忙着和女屋主交涉,心虚得要命,感觉像是做错事的小孩,总是战战兢兢的,真希望这一切快快结束。Agent B终于call女屋主和他们道歉,说:“真的很抱歉,陈先生陈太太,买家要取消booking。以后我会找个有钱的,真是的,没钱学人买什么屋子嘛!”因为我付不起10%的订金, 需要从EPF的account II拿钱,好心的屋主答应让我先付2%,其余的等EPF的回应。我并不是一个自卑的人,可是,Agent B的那句话或多或少伤到我的自尊心。现在,心里的内疚感一扫而空,哈哈!经验告诉我 — 做人凡是要以理服人,以礼待人。不管有钱没钱,只要你真的有诚意,还是有人愿意给机会你的。好啦,银行贷款批了,律师见了,买卖合约也签了。现在我可以做的就是- 等钱到!

August 2006
August 23, 公积金终于批了,钱也到手。现在,我的快乐是笔墨难以形容!世界上没有任何人会了解我的心情。虽然钱不是收在自己的口袋里,可是距离我的梦想近在眉睫,我快乐得想哭。谢谢Alan, Fanny 还有小 Nicholas。您们卖的不只是一间小公寓,而是一个温暖的家。

September 2006
那一天,律师又打电话来要钱。因为政府文件办妥了,apartment title 什么的。对数目字敏感的我,不得不承认The Power of Money!算了,反正吃面包喝白开水又不会饿死的。

October 2006
像往常一样,每个星期一我都必须打电话给律师秘书小姐询问有关小白屋的进展。然后,在Miss Ho的耐心解释下,还要笔录每一个进度。真的好烦呀!反正房屋买卖都是在三个月之内成交(在没有任何意外的情况下),又何必多此一举呢?这就是文明世界的文明繁文缛节。

November 2006
律师说明卖主拿到钱就要搬走,卖主又要求多住一个月,怎么办?我绝对不是谈判高手,也没有说服能力。面对这种精打细算的aunty,我实在是招架不住。如何婉转地拒绝他们的要求呢?毕竟我们也很想尽快搬进小白屋呀。‘臭人’的角色我做不来,也做不好。更何况,卖主一家人的确对我们有恩在先,而他又唠叨我常常做些吃力不讨好的事,真是进退两难。早知道屋子该放联名,那我就不必烦这些琐碎的事了。后来,大家都在和平协议下结束这一场交易 - 有惊无险!20.11.2006 早上,我手拿着一大串锁匙从律师楼笑着走出来。一路上彼此并没有说话…… 直到经过IOI Mall,他突然抓住我的手,对我笑笑。有时候,一个会心的微笑胜过千言万语。星期一的阳光如此温暖。

后记
我很感谢姐夫姐姐和 Ah Bee 的帮忙。同甘共苦并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它会磨掉对方的耐性,也是对彼此之间的信念的一种考验。苦尽甘来是要自己去品尝,人情冷暖需要自己去感受。所有的打击并不让我放弃对‘人性’的信任,还有追求自己的梦想。终于,在多年以后,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在这整个过程中,我学了很多, 任何学校任何老师也教不到的功课。我喜欢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生活。生活本来就允许失败,不原谅放弃。

有梦想,才会期待,人生也过得精彩。有梦想的朋友,加油哟!

1 comment:

shooling said...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過程中的苦,能讓人看得更多學得更多,這是值得的。
同甘共苦依然有他美麗的一面存在,只看2人如何去看待。
願小白屋的主人幸福快樂,屋裡的溫馨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