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Friendship marks a life even more deeply than love.


听说水瓶座的人很重友情,我不以为然。因为我没有很多朋友。

在我懂得什么叫‘朋友’的时候,应该在还没有进入幼儿园吧。她叫娜娜,在单亲家庭长大。听妈妈说,她嫁了人也做了人家的妈妈。每当看见侄女们玩家家酒,就会想起这个童年时的玩伴。上了幼儿园,我和一个叫温裕玲的女孩特别好。她在我印象中很模糊,只记得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现在已经是一位美女吧。


到了小学,对‘朋友’的定义有更深的‘了解’- 就是要天天粘在一起呀。从小一到小五,我记得我们有十个感情比较好的同学结为姐妹。当时很幼稚,功课比较好的可以做大姐。大姐当然是班长咯!然后就是运动出色的排第二,我就是二姐啦!(很白痴对不对?哈!)

到了小六,因为方便练球,王老师安排所有的女篮校队在同一班 – 6E班。男女篮球校队每天都混在一起玩,当时的我们在学校可说是很红的叻 – 逃课练球,玩射击球,考试作弊,欺负同学,顶撞老师。小学六年级的那一年带给我很多欢乐时光!逃学就是从小六开始的, 嘿嘿。除了Ah Bee,我没有和任何小学同学联络。何玉萍,盛佩欣,邝逸雯,刘伟翔… 朋友,你们还好吗?我是刘淑敏。为什么这些名字还留在脑海里?小时候的友情真是纯真无比!

中学生时期,我就读家附近的一所政府学校。我找不到任何名众小学毕业生。第一年,我过得很寂寞。在后来,我就开始变鬼了!13岁学会暗恋。16岁开始拍拖。18岁拿到驾驶执照就天天逃学。只要是臭味相投的就聚在一起。少年的任性会不知不觉会地伤害到别人,也无法明白友情的可贵。我们总会杯葛不受欢迎的同学,排斥讨厌鬼,揶揄书虫,以整人为乐趣。虽然如此,中学生涯也过得自由自在。多年以后再遇见的老同学,还是有那份亲切感。

到了大专,更本无心向学了。因为我忙着谈恋爱,交朋友,去party。每个星期六晚要到那里去party,穿些什么去party…… 竟然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那几年来过得有够风花雪月了,我还学会了抽烟。什么朋友情深似海,我不懂。没完没了的社交生活方式,让我迷失自己。那种不至于颓废,但肯定是毫无意义的生活。每一次疯狂 party 过后的寂寞,心灵空虚得想要死掉!

当我知道 rave party 是什么东西时……那是以后的事了。我们的友情可以说是在每一个 rave party 慢慢累积出来的。也就是在那一个时侯,我发现男孩子比女孩子可爱得多。至少,他们并没有谁穿得漂亮无聊的比较!直到现在,我还是有些纳闷 – 到底是我完全没有吸引力?还是他们的确是正人君子?因为和他们出去狂欢的日子,每次我都会喝得烂醉如泥而平安无事回家。这份被尊重的‘感激’让我明白俩性之间确实有友情的存在。


我很怀念那段一起 LILA 过的日子。很可惜,人会长大,友情也会受到时间的考验。现实的生活逼使我们不得不向前看(向钱看)。人,总不能够怀缅过去而不吃饭吧?也因为如此,我便有个机会了解女人的另一面。实话实说,这一班姐妹团实在是太棒了!她们每一位可以说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女人通常可以从别的女人身上认清自己。每一次的欢乐时光,也是我学习的机会。女人难搞!?女人的友情却难得呀!

科技的发达反而促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我们收到的 emails 和手提电话短讯来不及亲笔信和电话问候的感动。世界虽然缩小了,可是却拉远彼此心灵上的距离。

我经历困苦时的落井投石,也受到俩肋插刀的感动。
我领教人言可畏的威力,也感激真心的鼓励。
我明白人与人为善的道理,也体会人与人为诈的现实。

真正的友情像酿酒 – 越久越浓。朋友,你有真正的朋友吗?

3 comments:

旋转木马的天空 said...

babe, I dont have more friends too... All my truth friend is just a few and we seldom contact each others nowadays. But I know when I need help, they wil be beside me. Share my laught,share my thoguht and my tears.

This I define friendship.:)

shooling said...

我普通朋友很多,好朋友也很多,知心的,我認為有一個就夠了。
就像Ah Bee這種對你不離不棄的朋友,勝過我有100個朋友。

雪莉 said...

我好想有一个
一个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