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守夜 (Seventh)

星期六,终于鼓起勇气陪海南佬去看在万圣节上映的 “本地制作大马电影”,《守夜》 。很抗拒看鬼戏,晚上会发恶梦,我又是独守闺房的人妻。

本地电影成功打入马来社群,好事来的!

开关引号是因为举凡本地制作总会惹来争议。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有人看就有评论,让人提都不想提的才悲哀。先别说作品的优劣,因为个人喜好是很主观的。

当然,这又不排除当中包含了人情味。比如说,认识导演和演员啦、是家人朋友同事关系、参与拍摄工作等等,都会影响个人的观后感。

到底是 《惧场》 还是 《守夜》 的票房高呢?有竞争才有进步

梁家妇女只是针对那些投机份子高举 “本地制作” 的乡愿牌来赚钱很反感。然而,每个行业都有小批的害群之马。(唉~)

守夜打着 “马来西亚史上最高票房电影编剧李勇昌全新编导作品” 的闪亮招牌作宣传,不然怎样吸引国人买票入场支持?

这部灵异恐怖片由来自台湾的 Gino 宇腾、新加坡的王欣和马来西亚的陈立谦主演,却万万没想到最后红了邓绣金!

电影宣传简介: 
阴魂不散,不是因为解不开的怨气, 而是怀着化不开的爱意与思念。世界上最漫长的等待,不是一辈子, 而是超越好几辈子。

故事大纲:
欢喜冤家大炮 (陈立谦 饰)和萧咪咪 (邓绣金 饰)为赢得幽灵摄影比赛的丰富奖金,决定住进著名鬼宅取材。不料,老管家黄石榴 (叶清方 饰)突然病逝,失联已久的孙子黄忠义 (Gino 宇腾 饰)为分取遗产而赶来替祖父守夜。

两组人马水火不容、各怀鬼胎, 被迫一起在大宅内相处七天。此时,神秘女人的出现,勾起了忠义儿时不堪的记忆。更甚的是,三人还阴差阳错、误打误撞闯入异度空间,这才发现原来大宅内另有其人……

转载维基百科

故事情节到最后峰回路转,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白发魔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如果阿瑛当时很生气,把头 360 度转过来,脸慢慢烂掉地发飙,站在原地伸长双手掐着忠义脖子的情节又显得老土啊~

白发魔女是用心良苦的呈现方式,但如果没有 budget 弄 CG (Computer Graphic)的话,还是走平庸路线比较安全。可见导演的大胆尝试已值得掌声鼓励鼓励。

守夜没有想像中的恐怖,或许认识里面的鬼,例如 Rosa 庄雪梅饰演凤姐,呵呵。整体感觉像是大马版的 Scary Movie,因为萧咪咪 (邓绣金 饰)太抢戏了!

第一次看到邓绣金是 2012 年出席戏炬奖,这是由一群热爱舞台剧的文艺青年所创办的颁奖典礼,已坚持办了十届,比金视奖更历史悠久。

第十届戏炬奖的节目流程就是由本地著名编剧李勇昌编排,当时给的评价好像是真的很金像奖的水准,虽然本人只从电视机的屏幕观看金像奖颁奖典礼。噢,所以守夜用了很多舞台剧出身的演员?

两年前,邓绣金凭着 《十八楼 —— 与鬼同一屋檐下》 饰演邓玉冰 (RoseMary) 而荣获最佳女主角。还记得她的得奖感言,因为在本地选择修读戏剧等于找死,我给她的评价是: She is so cute。

第二次是在电视机银幕上看到她,在冲破 10 点收视率的 《如果没有你》 里饰演何家丽 (蔡佩旋 饰) 的 16 岁女儿。印象最深刻不是被妈妈打了一巴掌的苦情戏,而是同学们讥笑她长得很 “谦虚”。我觉得日后我俩更适合演母女。

接着,哇啦~ 在 《守夜》 一炮而红!从此以后,大马又多了一位女谐星。这不但令人妻感到忧虑,也做好随时被淘汰的心理准备。她太强了,人才来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