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CandyIce First Debut Single D.VA

难得海南佬每个周末回家,我会推掉所有姐妹淘的约会,摆明是重色轻友。然而忘了星期天是冰冰首张专辑的发布会,想找个藉口放飞机,心想连家人朋友都不想见了,更何况是这种应酬?

结果,她的助理不但打电话来确定出席率,连冰冰本人也发来短讯温馨提醒。呃…… 试问这样的诚意邀请,如何好意思推搪。

我是怎么认识本地甜姐林冰冰?就一起上了嗨搜影通告、出席乳癌义跑活动、拍了药膏贴的广告和出席连锁餐厅 Morganfield's 的开张仪式而认识的。

她来自巴生,梁家妇女也是巴生媳妇。冰冰的外表和内在有点不协调,样貌看似嗲声嗲气的美眉,其实个性爽朗,算是性情中人。这种人相识满天下,很有人缘。

星期天准时出席。先到柜台报到,然后去摄影布景让大会指定的摄影师拍照,接着就拍宣传照,工作人员提醒你记得更新 Instagram 时要 #candyicedva 喔~ 

新时代的宣传手法真的出神入化,对七字辈的新人安娣来说有时有点吃力,但我会尽量配合,做到最好。
 

#candyicedva


#candyicedva

本人急需一部自拍神器

此时还遇到制作公司 Double Vision 的监制,人称龙少。除了龙少赏脸捧场,没想到还有陈伟昌导演,主持人吴伟彬和前辈萧伊婷。没法出席的奇想两老也送上花篮祝贺,预祝专辑大卖迷死人不偿命!很多艺人朋友也是花到人没到。

本地中文影视圈,从电视台、媒体朋友到制作团队都很有人情味。或许是因先天条件的不足,促使后天的相亲相爱吧,哈哈哈。
 
“明星人妻” 出席活动,别说 Moschino 连 Mango 也穿不起

冰冰当天的服饰是由国际意大利品牌 Moschino 赞助,而且穿的都是最新一季的设计喔~ 真的很有时尚感。梁家妇女心想,我连找本地的 Padini 或 Nichii 赞助衣服都难。
 
Moschino 的街头服,感觉很调皮的睡衣


Moschino 与麦当劳合作的系列服

发布会,终于开始了。

那个 Magnificent 装扮的胖子主持人最可爱,他讲的华语越想字正腔圆越显得做作,讲回吉隆坡的华语不是更自然吗?听的人也舒服。

发布会介绍了两首完全不同曲风的新歌。我不是音乐人,不懂好不好听,却被 《D.VA》 和  《走了》 这两首歌的 MV 吓到傻眼,没想到是本地制作哦?歌唱得好不好倒是其次了。

印象中的本地 MV 都是拍歌舞贺岁类型居多,不是几位小朋友或乐龄人士的组合载歌载舞,就是各大电视台艺人一起唱的新式贺岁创作。总之就是有一大堆人,看得眼花缭乱,很少看到如此唯美的。
 
Everyone is so impress!

冰冰在台上说,因为经验不足,首张专辑严重超出预算。有些人笑她傻,这样的价钱已经可以去台湾或韩国拍了。

她却坚持本地制作,因为大马不是没有人才,只是钱作怪。没想到乐坛和影坛也有共同的术语:我们没有 budget 的。 

当播完第二首推荐歌 《走了》,全场惊呆五秒。冰冰说她能唱能跳,不过也想挑战慢歌,更扬言自己是一位很有内心戏的女演员。

于是,她当场质问龙少,为什么从她出道至今,找她演的不是妓女就是狐狸精?全场爆笑!

Malaysia Moulin Rouge by CandyIce

最后,冰冰也坦言想谈恋爱了,放话说其实她并没有想像中的高攀不起,这都是外界给的错觉。(笑~) 这时,当然少不了 Alvin (王竣) 故作上台示爱搞气氛。

回到主题 《D.VA》 专辑。只是 《D.VA》 MV 里头一共有八个不同的造型,性感舞娘、甜美唱片骑师、樱花气质女优、超级名模、梦幻天使、黑社会大姐大、嘻哈甜姐儿和冷艳短发俏娇娃。每一个造型都是冰冰的点子,然后和设计师一起讨论,可见她的认真和努力。



除了着重于造型,同时也租了两个 studio 来拍七个不同的布景,全体工作人员平均每天睡三个小时,颇有豁出去之大气。

《D.VA》 封面

《D.VA》 里其中一个超级名模的造型

导演 Chuan 说 《走了》 走的是维多利亚风格

《走了》 MV 片段。画面看起来很美,其实海水又脏又臭

看到幕后花絮和成品,真的瞠目结舌…… 或许长久以来被国人瞧不起的本地制作,所以看到稍微有一点点诚意的作品,都会感动得乱七八糟。难怪她说死而无憾了,呵呵。

这超强的幕后团队是全男班:
导演 Dick Chua 和 Chuan Looi
服装道具 Jimmy Wong
造型 Steven Sunny and Michael Poh
编舞 Ludwig Lim
美术指导 Jimmy Wong and Calvi Chiu
配唱制作 Wee Ting
作词 MJ Chew 

每当看见国人毫不留情地批评本地制作过度商业化的唱片或烂片别生气打出苦情牌,先抚心自问是否有做到争气? 

唯一值得庆幸,本地中文娱乐业尚未做到最成熟的饱和阶段,因此在摸索的过程中充满了血汗交集的乐趣。

很多人都知道,有诚意做出来的东西,别人是感觉得到,拜托别老是当观众和听众是傻逼。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浑水摸鱼,输掉了日后的鼓励与支持,值得吗?
 
艺人大合照

人妻没有后悔出席当天的专辑发布会,在本地用功又用心的艺人真的买少见少了,谁不想一夜成名?冰冰,妳可以的。祝福妳有天冲出海外,为国争光。等着瞧妳一路走来的大红大紫,加油!

All photos by CandyIce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