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颁奖典礼后面的小故事

一个新人看到的后台花絮。艺人通告时间是下午5点集合。准时抵达会场,看见几十名身穿蓝衣的工作人员,心想这么大的场合,区区几十名员工能 “hold” 得住吗?

经理人和我先到集合点报到,然后等走红地毯。这里有两间休息室让众艺人彼此寒暄、拍照更新面书专页和补妆。每次看到这样壮观的情景特别兴奋,因为真的美女如云,帅哥如星,大家打扮得非常漂亮,简直是视觉上的享受。

连平时不多话的经理人 a.k.a 海南佬都忍不住说: 『 真的好多美女。』 之前为了找不到礼服而耿耿于怀,但人在现场看到阿哥阿姐级的装扮,才发现新人的顾虑根本是多余的。

晚上7点半开始走星光大道,工作人员到处去找一起走红地毯的艺人,因为不是每一位艺人都会乖乖坐着等候指示,我就是其中一个不听话的,呵呵。所幸今年有经理人陪同,只好循规蹈矩。

需一直保持仪态

我和另外两位入围最佳新晋演员的艺人陈浩严和狄妃一起走红地毯。我们私下约定好,待会不管谁上台领奖,都要和其他两位落败新人抱抱,结果约定落空了。

坐上大会赞助的房车,司机载我们到星光大道走红地毯。此时最尴尬的不是跌倒,而是现场的一片寂静,或听到有人问: 『 谁来的?不认识。』 然后,善良的粉丝总会意思意思尖叫几声,大喊你的名字 (不是喊我的名字)。妳依然要保持仪态,一脸笑容向群众挥手道谢。

由于时间紧凑,主持人不会访问小咖艺人,我们直接到另一个佈景台给媒体朋友拍照,但照片又未必能挤进有限的娱乐新闻版位。我个人对 “摆 pose” 拍照很感冒,总觉得自己自信不足,表情不自然,肩膀坚硬。然而,这是我工作的一小部分,以后在家得空没事做,要对着镜子多练习。

得奖者感言是焦点

接着众艺人在后台等候出场,没想到大会有如此安排,即使没得奖的演员,也有机会站在台上接受镁光灯的照耀。两位工作人员严守岗位,不准新人拿奖盃来拍照。大家在后台无所事事,就闹成一团,这时就会看到所谓的小圈子。其实,话不投机半句多,哪来那么多的心病。颁奖典礼开始,每个入围奖项的演员陆续进场,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独挑大樑也能 “hold” 得住大场面。进入广告时间,马上转身去找到现场支持我的家人,他们坐在最高位置的最后第2排。如果有机会上台领奖,入围者一定想知道家人坐在那一区,不可能做到四目交投,但愿知道他们就坐在那里为你感到骄傲。

颁奖嘉宾很重要,因为有些配对太绝妙,把现场气氛炒到最高点,让坐在台下闷得发慌的观众放鬆心情大笑,粉丝们也 high 得失控尖叫。得奖者的得奖感言更是焦点,语不惊人死不休才能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难忘的就是颁发辉煌大奖,因为没请代表上台领奖,而是得奖者傅志坚先生亲自上台领奖,有意思。

新人谨守三不: 不迟到、不搞小动作、不孤芳自赏

人在现场是很享受当下的气氛,没想到电视机前的观众事后投诉没看到艺人的画面,整体看起来一团糟。希望电视台汇集所有批评,来届颁奖典礼做得更好。衷心希望还有第四、第五、第六届…… 一届一届坚持地办下去,因为新人想拿终身成就奖。


第三届的金视奖圆满落幕,谢谢收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