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The Ritz Calrton Afternoon Tea

说好的贵妇茶呢?就这样,昨天梁家妇女扮贵妇,去 4.2 星级的 Ritz Carlton 酒店喝下午茶。

下午茶从下午 3 点开始到 5-6 点。抵达酒店的停车场,服务生告诉我停车费是 30 令吉 per entry 哦?

扮贵妇又 failed 咗。

这是人生中付过最贵的停车费。后来才知道原来可以把车停在 Starhill 然后有条通道从购物广场直达酒店,收费大约是 10 令吉。直到现在,梁家妇女还对那 30 令吉耿耿于怀咯!

下午茶是在酒店一家叫 The Lobby Lounge 餐厅,每份下午茶收费是 77 令吉,包括三层的西式点心和一壶红茶。 如果俩个人共享一份的话,那么就多加 27 令吉一壶红茶。

呃…… 就是 77 加 27 令吉,俩人份的下午茶一共是 104 令吉,对吗?

当侍应生把红茶推车推到面前时最紧张,因为分别有蓝色、红色和橙色之分,就是黑茶、水果茶和药草茶。种类繁多,但什么都不会…… 要怎样选择? 


那位叫 Kevin 的侍应生是华人,所以茉莉直接用华语问他,有什么果味红茶可以介绍的?老实说,很喜欢虎妈,因为她从来不会装模作样,老老实实地做人。

依芙最可爱,她说如果不想失礼的话,点 Earl Grey 准没错。原来海南佬也是这样的,对于没有深入研究的东西,就点会发音或最普遍的绝对安全,哈哈哈。

Earl Grey 是以中国正山小种或锡兰红茶等优质红茶为基茶,加入香柠檬油的一种调味茶。Earl Grey 已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红茶调味茶,也是英式下午茶的最经典饮品。

除了 Earl Grey,最常听到的还有 Darjeeling、Ceylon 和 Dimbula Gunpower。不好意思,第一次听到火药绿茶咯。

经 Kevin 的介绍,最后人妻点的是药草口味的 Good Hope 新年新希望嘛~ 





 Rasberry 糕点上还有金箔哦?开玩笑。

我问 Kevin 下午茶点心是不是要从底层开始吃起,先吃咸的然后吃甜的?Kevin 笑着说: 『 其实,你想要怎样吃就怎样,最重要是妳觉得舒服。』



 八缺二。一个还在闭关养神,快成仙了。一个当好妈妈,想见她比见神仙更难。

虽然 Ritz Carlton 下午茶的服务和点心没有 4.2 星级的水准,天花板更有泛黄的水迹,但是服务生懂得什么叫宾至如归,让顾客在完全没有心理负担的情况下和友人谈天说地的贴心,也算是 5 星级的服务吧?总比上次去的那家高级食堂 Levain 强多了,或许是周末太多人的关系,真的一点 feel 都没有。

但是,这种下午茶试过一次就好。下一站,是 Harrods 吗?(深呼吸~)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茉莉 said...

"貴"婦下午茶ParkingRm30很合理啊!
下場Harrods希望不會失望啦!

et Shuben™ said...

说得也是,贵妇的 13 千都被骗去了,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嗱~ 以后这种酱 atas 的地方最多只能陪妳去一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