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童言无忌

每年的学校假期姐夫都会带孩子老婆出外游玩,增广见闻。有时候在国内,有时出国。

 没有在鱼尾狮前拍照留念,算去过新加坡咩~

鱼尾狮 (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于 1964 年由当时的 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 Fraser Brunner 先生所设计的。

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 1997 年。而这期间,鱼尾狮已成为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国的巴黎铁塔或美国的自由女神像。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关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 《马来纪年》 的记载,公元 11 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来到了的新加坡。

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于是王子为新加坡取名 “新加坡拉” (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 “狮子城”)。

而鱼尾则是因为新加坡是一个海岛,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关。鱼代表着该国的过去,从前新加坡只是一个渔村,是一个海之镇。狮子则有双重含义,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意味着狮子城,同时也象徵新加坡在当今全球经济的力量。 

维基百科说的。

学校假期,妈妈玩得比孩子更开心哦?

今年他们一家四口先去新山的 Legoland 然后顺便去新加坡。狮城的各大博物院就很值得带小朋友去了。By the way,新加坡国家博物院为旅客准备的随听解说器软件是海南佬负责的喔~

老实说,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我老公做什么的,每当人家问起,只会说: 『 他做 IT 的。』

职业无分贵贱。海南佬靠什么维生不重要,有担当的男人自然会得到太太的尊重。

今天要分享的八卦是,姐夫带着老婆孩子走路去新山关卡,就读五年级的外甥说: 『 原来走路都可以出国,还近过去甲洞。』

他是笨小孩,姨姨常说老天爱笨小孩。因为他的单纯,常为家里带来很多欢乐。希望长大后的他,依然能够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