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Love Compulsory 3 Press Conference

《中国报》 的报导
★ 日期: 12 月 17 日
★ 时间: 早上 11 点
★ 地点: Modestos @ The Strand Kota Damansara
★ 事项: ntv7 《一次就爱对 3》 记者会

很喜欢 Season 3 的布景和海报,很漫画很好看啊~ 






电视台高层要求我们在记者会上唱 《一次就爱对》 的主题曲。没错,唱现场!梁家妇女得知后脸都青,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人妻五音不全的啦~ 每次去唱 K 都只是听朋友唱歌而已,呵呵。

除了 Jack 之外,其他演员要提早抵达现场彩排。高层说如果唱得不好的话就临时取消,免得丢人现眼。彩排了几次唱得还不错,可是唱现场时大家就…… 可能 high 过头,没有表现最好的。(吐舌~)

第三季的记者会没有比第一季和第二季的 happening,现场记者不多也没有记者想发问问题。倒是这次主持人的主持功力令人刮目相看,问的问题尖锐到……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搏版位吗?

老实说,人妻还是觉得本地娱乐记者相当 “仁慈”,笔锋没有中港台记者那么犀利。以前当媒体的是要肩负教育责任,现在的媒体只是尽量满足读者的喜好。

私下问 Nic (Nicholas 翁书尉) 事先的 “功课” 是制作公司还是电视台提供的?电台一哥当然是无可奉告啦~ 我也知道这是为了现场效果而已,就好像 Jack 的反应快,最会搞现场气氛。还有,张顺源的电话录音笑死我!

其实,回应主持人要当三栖艺人当然是开玩笑的啦~ 三栖艺人现泛指演艺圈中涉及电视、电影、歌唱三个领域并有成绩的术语。

不过,想当清谈节目的主持人倒是真的,因为我喜欢有故事的人。

反而当被问为什么事先没做好功课才吓到,记者的报导是: 因事前没做好功课,竟惨遭导演怒骂哦?呃…… 问题是,洪依娴导演根本没有怒骂我呀!

她只是生气我怎么可以忘了上一场演过什么戏,当众叫我去拿剧本来读,就酱而已咯。比起以前在本地当演员,现在的演员幸运多了,导演们不知何故开始已不在拍摄地点大骂三字经了。

这件事只和制作人还有某位演员说过而已,不懂为什么主持人会知道。其实,我是觉得有点委屈…… 突然觉得部落格真是伟大的发明。

首先,拍 season 1 的时候,我连剧本和通告都不会看的菜鸟。后来学会看通告,也习惯用荧光笔把自己的对白画下来增强记忆。讲真,以前读书都没酱认真。

还有,临睡前会看第二天的拍摄剧本记对白。由于自知不是有天份的演员,所以要靠后天的努力。可是,这样的努力是不够的!身为专业演员,必须知道昨天上一场戏和后天下一场戏的拍摄,还有记得自己穿过什么戏服。

第二季和第三季都是同一个导演,没有人比她更清楚每一位角色的性格发展。因此,在第三季她对 Pauline 的要求不但更高,也期待更多是很正常的。别忘了,制作公司也有来自电视台的施加压力吧?

《一次就爱对》 已来到了第三季,我们只有做得更好,不能退步。

所以,拍摄第三季是最辛苦的。首先,导演给的功课是四部好莱坞电影,分别有 Django Unchained、Manhattan Murder Mystery、Pulp Fiction 和 Sleepless in Seattle,她要我参考里面的笑梗,从中学习和领悟笑点。

除此之外,还要学日本艺妓 (Geisha) 唱歌跳舞,背熟歌词然后手拿扇子用鼻音哼出小调。

结果这四场特别要注意的戏,个人觉得反而演得最不好,因为太在乎自己的 “成绩”,无法放松心情去演,忘了演戏对我来说是种享受。Well,希望 season 4 能交出更好的成绩单吧~ 

出道两年,慢慢知道整个 “娱乐圈” 的运作。如果说每个行业都有其黑暗面,那么肯定也有光明时刻,不是吗?

每当出席电视台的活动,我是代表他们的 “产品”,所以要呈现最好的一面,不管从衣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高层的用心良苦是在塑造形象,不想让人觉得: 『 蛤~ 原来本地艺人 ini macam 的? 』 

只不过,很多时候人妻常得意忘形而口不择言,不然就是失声大笑,总之很 salah 就是了!

因为知道娱乐圈的现实,所以才坚持一步一脚印地扎根,打好演绎的基本功。还不会爬就想学会走哦?连脚步都站不稳,就想一飞冲天咩~ 终于知道为什么我那么敬佩黎明姨了。

本地演员刘淑敏现场报导。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