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Cancer Fundraising Charity Dinner

没错,七字辈的梁家妇女就是从小看 TVB 长大的死小孩。那种被港片养大的情意结夸张到第一次去香港,亲眼看见红色德士竟然有想哭的冲动,还傻到问在街上巡逻的阿 Sir 是否可以合照,呵呵。

因此,当看 《僵尸》 一片,其中一幕是钱小豪看着发黄的老照片发呆,里面有林正英和许冠英…… 莫名地悲从中来。小朋友是无法体会那种陪安蒂走过一段青涩岁月的僵尸年代,我们还玩过扮僵尸捉人,大家憋着不敢呼吸的游戏。

就好像现在的小朋友长大了会怀念他的 Twilight (暮光之城) 一样,而且小时候无论去到哪里,手里都捧着 iPad 和手机的美好时代。每个人都觉得属于自己的年代最值得缅怀吧?

依稀记得那时候好像也有追看本地 HVD 拍的 《最爱是谁》。80 年代至 90 年代末的本地演员,你还记得谁呢?我还记得的有黎明、林秋燕、陈美娥、江家荣、黄志强、温绍平、吕爱琼、韩瑛、麦枫、郑锦昌。

即使在街上碰到本地演员,或许会觉得 “熟口熟面” 但就是叫不出名字,其中就有傅志坚、王骏、麦贵源、陈美婷、傅丽玲…… 等等。

第一次见到坚叔是去本地的新传媒 (MediaCorp)试镜,角色是 《岁月留声》 里的柳芳莹,结果当然是衰咗啦~ 最后此角色由童欣饰演。

坚叔还安慰我说入这行要以平常心面对各种挑战。说得也是,以前当上班族的时候,都能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去试镜。现在当了全职演员,得失反而看得更重了。

事后得知坚叔患病的消息,那个时候他还带病开工,竟然还有心情鼓励初入行的新人哦?

本地中文影视很竞争市场又小,因此不是每一位前辈都有耐性指导妳,并愿意教妳一些演戏的基本功。

当年所谓的过气演员都纷纷为坚叔出钱出力,有指新戏 《神仙到你家》 的宣传在消费坚叔的病情。针对此事坚叔生气地回应: 『 又不见讲的人帮我?』

娱乐圈人情淡如水?我这刚入行的菜鸟就先别急着妄下定论。 

后记:
最近收到一位网友 Cassie 的电邮,来自 Lion & Lion Digital Agency 说目前正与 AXA AFFIN 一起合作进行一个癌症患者宣传活动

AXA AFFIN 和马来西亚癌症协会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网站的博客,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每一篇文将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 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King Kong said...

我和你都是同个辈份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