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What is happenning in Istanbul

托广告公司的福,因 company trip 去过几个国家游玩,例如: 香港、东京、伊斯坦布尔、河内和首尔。梁家妇女最喜欢伊斯坦布尔,因为它最靠近欧洲,哈哈哈。还有,感觉这个城市怪怪的,很西式开明的伊斯兰国度。

导游在巴士里曾自豪地讲解,性服务在土耳其是合法化的 (???),因此性服务工作者不会受到歧视 (!!!)。

人妻去便利店买卫生棉,店小弟打算用报纸包起来,我摊摊手示意不用包,他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心想这单眼皮女人八成是疯了。

除此以外,还和那双大眼睛的导游助理交换 MSN 呵呵。回国后,大眼睛问我还是不是处女?本能吓了一跳,他是不是问错人?!

他再次问我是不是处女,然后接着说希望交的女朋友是处女。不懂是不是看三毛看太多,异国恋情的浪漫幻想随之破灭,反而因没去到土耳其澡堂至今还耿耿于怀。

刚才在一个叫 KNN (感觉好像骂粗话) KNN 新闻网看到翻译贴文,有关伊斯坦布尔最近发生大型街头示威的报导,执政者强硬驱赶人群,导致死伤惨重哦?

原来每个国家的政府都一样的,没有一个执政政府会面带笑容告诉国民: 『 如有任何不满,欢迎你们上街游行示威。』

人妻不懂如何求证这 “新闻”,胆粗粗贴在自家部落格,因为 “暗中来关灯” 事件导致现在疑神疑鬼,在面子书所看到的报导都半信半疑。

《伊斯坦布尔发生什么事》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胜地。


致土耳其外的朋友们:

我写这篇文章目的是为了让你们知道这五天土耳其发生了什么事。出于个人,我必须写下这个,因为大部分的媒体来源都被政府封锁,口耳传递和网路是我们表达自己以及寻求支持帮助的唯一方式。

四天前,一群不隶属于任何特定组织或意识形态的人,聚集在伊斯坦堡的 Gezi 公园。其中有许多我的朋友和学生。他们的诉求很简单:为了在市中心再盖一个购物中心而要将公园拆除的事件抗议和阻止。

在伊斯坦堡已经有太多的购物中心,每个邻里最少都有一个!本来原定于星期四早上开始进行铲除树木。人们带上毯子、书籍,和他们的孩子,来到公园。他们搭设帐棚,并在树下待了一整夜。清晨时,当推土机开始推铲百岁老树,他们 (抗议群众) 站了起来并面向他们 (推土机),要求停止施工。

他们没做什么其他的事,就只是站在机具前面。

没有报纸、电视频道报导这起抗议。媒体完全噤声。

但警察向人群喷射水柱和胡椒喷雾。他们将人群驱赶到公园外。

到了下午,抗议者人数倍增。公园周围的警察人数也增加了。同时,伊斯坦堡政府封闭所有通往 Taksim 广场 (Gezi 公园所在地) 的路。地铁被关闭,渡轮航班被取消,道路被封锁。

然而,越来越多的人用走路的方式,抵达市中心。

他们从伊斯坦堡四周赶来。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意识形态、宗教信仰。他们为了保护比公园更远大的东西,而聚在一起。

作为这个国家有尊严的公民,所应享有的居住权。

他们聚在一起游行。警察以胡椒喷雾和催泪弹来驱散他们,并且将坦克开向对警察丢掷食物的人。两名年轻人遭坦克车碾毙。一名年轻女性,她是我朋友, 被其中一枚催泪弹的罐子击中。警察直接向群众投掷它们 (催泪弹)。

经过三小时的急救,她现在仍在加护病房,而且情况十分危急。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此刻, 我们无法得知她是否度过难关。这部落格是献给她的。

这些人是我的朋友。他们是我的学生、我的亲人。他们没有政府所谓的 “隐藏目的”。他们的诉求明明白白摆在那裡。整个国家都被政府卖给了财团,以供财团建造购物中心、高级住宅、高速公路、水坝,和核电厂。政府违背民意,正伺机找寻或甚至创造任何攻打叙利亚的藉口。

最重要的是,政府控制了人民的个人生活,这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国家在保守立场下,通过许多法律和政策,这些法律政策是关于流产、剖腹产、销售与饮用酒类,甚至是空服人员所使用的口红颜色。

人们走往伊斯坦堡市中心,他们要求居住自由的权利、正义,并要求能受到国家的保护和尊重。他们要求参与城市规划的决策过程。

然而,他们所得到的是,过度暴力和大量往他们脸投射的催泪弹,有三个人因此失明。但他们 (抗议群众) 依然前进。数以千计的人加入抗议。几千人走过 Bosporus 大桥,声援那些在 Taksim 的人们。

没有报纸或电视台报导这则事件。他们忙着报导土耳其小姐 (Miss Turkey),或是 “世界最奇特的猫” 的新闻。

警察持续以胡椒喷雾驱散群众,喷雾使得流浪狗、流浪猫中毒甚至死亡。

Taksim 广场的学校、医院,甚至是五星级饭店,向伤者敞开大门。教室和饭店房间裡,满满的医生正提供急救医疗。一些警察拒绝对无辜人民使用催泪瓦斯,并且辞去工作。

他们在广场四周架设干扰器,以防网路或3G网路遭到封锁。附近的居民和商家提供无线网路给街上的人们。餐厅免费供应食物和饮水。

安卡拉和伊兹密尔的人民聚集在街上,以支持伊斯坦堡的抗议。主流媒体继续报导土耳其小姐和 “世界最奇特的猫”。

我写下这封信,以让你们知道伊斯坦堡发生什么事。大众媒体不会告诉你任何有关这次事件的消息。至少在我的国家是如此。请尽量转贴你在网路看到的相关文章,并且告诉其他人这件事情。

昨晚,当我在脸书上贴文向大家解释伊斯坦堡发生的事情,有人问我: 『 向外国人抱怨我们的国家,从中你希望得到什么?』

这个部落格 (KNN 新闻网)对她的回应。

藉由所谓的 “抱怨” 我的国家,我希望得到: 言论表达的自由、人权的尊重、我对自己身体的自主、在城市任何地方合法集会的权利,而不被当成是恐怖份子。

但,最重要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藉由传递这则消息给你,我希望得到你们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请散播分享这篇文章,以及相关讯息。感谢谢你们!

如果要了解更多资讯,或是你想尽一份心力,请谘询国际特赦组织 (Amnesty International) 的紧急协助电话。

原文转载自 defnesumanblogs.com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民都去留言 (至今已有 2 千多条留言了),也有很多热心人士帮忙转发。

梁家妇女留言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公园,抗争到底!因为来自马来西亚的我们也做着同样的事情。

很多人常问上街能改变什么?老实说,人妻真的不懂怎么回答,因为不上街就什么都无法改变。要知道人民没有强大的政党靠山,没有警队当后台,没有司法撑腰,更没有雄厚的财力…… 我们只能手无寸铁,凭着一颗热血的心,靠一双脚站出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