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Sim Sim's wedding

Sim Sim 是海南佬的表妹,姑姑的女儿,我也跟着叫 Sim Sim。她总是爱开玩笑叫我明星表嫂,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梁家妇女走上街根本没有人认识我呀~

还是八卦家事好了,没那么尴尬。

结婚不但是两个家庭的事,还是很多个家庭的事,总之华人的待人处世真有意思。宝石姐、姑姑和姐姐常常温柔提醒我在夫家要注意言行举止,不要没礼貌没家教。

她们老是叮咛我,在娘家每个人迁就妳是因为大家懂妳的脾性,接受妳的死人样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当然,我知道他们很爱我所以才会这么烦人,呵呵。

刚开始还真的很听话,可是到后来人妻发现一味塑造好媳妇的假象,很容易忘了做人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以诚待人。努力讨好未必得到每个人的欢心,有时候不但吃力不讨好,最后还搞到自己不开心,这又何苦呢?

于是,我抛开三姑六婆所教的那一套,以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在夫家和这些所谓刚闯入我生活的家人坦诚相处。因为我知道不管喜不喜欢,这一辈子都和这些人脱离不了亲戚关系了。

后来才发现海南佬的家人和亲戚一点也不难搞…… 我想我是幸运的,又或者大家都怕了我有话直说的性格,嘻嘻。什么年代了,还委屈求全哦?(翻白眼~)

婚后会突然觉得有很多 “应酬”,不管是夫家还是娘家的,从新居入伙、嫁娶、满月、大寿甚至是丧礼,都有妳的份儿。人妻逐渐学会打交道,嘘寒问暖,别老是摆出一张人家欠妳钱的臭脸。

当然不是叫妳像傻婆那样,是又笑不是又笑。只不过,没有人会讨厌一张常挂着笑容的笑脸吧?笑里藏刀就另当别论啦~

女友们都说我假,常常做到面面俱到,殊不知人妻其实是一个非常怕闷的人,薛宝钗骨子里也有林黛玉。与其静静坐着不出声闷得发慌,倒不如主动出击,到处去八卦打发时间,哈哈哈。 

就这样,出席表妹的婚礼一点也不觉得闷。我只知道她是姑姑唯一的女儿,家境良好,上有三个哥哥疼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最巧的是,她竟然和我的老师、博友北西八地和最不牛的李席葆是认识的哦?世界真的好小啊~ 


嫁娶最好玩莫过于接新娘,姐妹团总会准备很多游戏玩新郎和兄弟团,是迎娶当天的高潮。这已是我国华人传统嫁娶的文化之一了。


喜宴是女方和男方各别宴请。女方是阖府统请,舅舅辈份大,梁家安排坐在主家席旁边。至于男方请客,海南佬和我则代表家公家婆出席咯~ 


姑姑是我敬爱的人,我觉得她很可爱,她和宝石姐一样爱唱歌,我们有谈得来的话题。海南佬常说我不管三岁到八十岁的,都可以和人家哈啦闲聊。呃…… 人妻不知道这是为夫者的赞美还是讽刺。



这是表弟的女儿,海南佬抱着她合照假扮一家三口好温馨喔~ 弟媳的预产期是六月,梁家妇女快升格当二伯娘咯~ 等小安法出世了再来八卦一篇怀孕血泪史,嘿嘿。


关于不会生蛋的老母鸡,感谢枕边人从来没有对我施压,其他人的冷言冷语算什么?虽说俩人在生 BB 这方面还没达到共识,至少他还懂得体谅太太。我们好像只会为了钱吵架而已…… (吐舌头~) 


梁安伟,谢谢你。

出席男方的喜宴要说一说。表妹的家公行动不便,当天是坐轮椅的。当司仪宣布敬酒仪式,他坚持上台向来宾致谢。



由于行动不便,安哥需要俩位壮男搀扶他上台,在台上必须左右扶着他借力站立。虽然看起来很吃力,可是安哥脸上的喜悦好像中了千万令吉的大马彩头奖,容光焕发!



下台后还要唱英文情歌,虽然口齿不清又五音不全,但男方家人都围着新老爷拍手,场面温馨到一度赚人热泪。

表妹的爱情故事好像粤语残片,千金小姐爱上了穷小子,俩人努力打拼,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开花结果。世上真爱比比皆是,大家只不过忘了耕耘与守候。

在此祝福 Sim Sim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Photos by Copyright © 2012 Photissimo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