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Love Compulsory 2 roadshow at Sg. Petani Amanjaya Mall

自从那个害怕睡沙发的首相纳吉宣布大选日期之后,全国闪大选,包括已安排好的造势活动。原本说好 24 号到槟城吃喝玩乐,没想到因为一场大选,从月头拖到月尾,竟然和原订计划撞上了!(咬牙切齿) 

就这样,海南佬和梁家妇女兵分两路,俩人北上,一个是风花雪月,一个去工作。 

凌晨 6:45 到电视台集合。老规矩,迟到的人要请客。守时游戏很刺激紧张,但如果是认真的,希望高层能公平对待每一位演员,赏罚分明。唉~ 结果依然有人迟到。

我喜欢这个游戏,可以养成守时的好习惯。

造势活动和圆游会不一样。造势活动只是去指定的购物商场宣传 《一次就爱对》,和观众见见面玩游戏,拍拍照握握手,然后海报签名。 

圆游会其实就是园游会,是电视台在特定地点搞的活动,不是只有 《一次就爱对》,包括其他剧组的演员和歌手出唱片轮流上台宣传。 

圆游会还同时进行其他活动如教人烹饪、讲座、买卖、玩游戏,很热闹。因此,办一场圆游会耗资财力、物力和人力,所以比较大场面。

我们先去吃点心然后才出发。第一场造势活动在双溪大年 (Sungai Petani),下午 2 点的 Amanjaya Mall。由于是 long weekend 又碰上学校假期,南北大道特别多车,加上两个交通意外,耽误了化妆的时间。 


由于很久不见,三人可以不停地讲讲讲……

Jan (秦雯彬) 和阿卡 (Karena Teo) 眼看时间紧凑,赶紧从包包里拿出化妆品准备 “开工”,她们甚至能在车上画眉???!!! 人妻看得傻眼。

十大女艺人是 100% 的配合,完全没有半句怨言。而我的化妆品留在行李箱里面,整个人很紧绷,感觉快要崩溃了。阿卡见状,不但安慰我,还主动借化妆品给我……

抵达双溪大年已是下午 1 点,先去酒店载阿 Chok (蔡河立),干脆在酒店大厅的女厕更衣化妆弄头发,因为后台是没有镜子的,而梁家妇女只有 20 分钟的时间,所以来不及黏眼睫毛。

终于抵达 Amanjaya Mall 可是不见人潮,心想也好,反正就是很丑。现在做造型要是没黏眼睫毛的话,感觉好像出门没穿 bra 一样不自在没信心。 

我们在后台等待,用帆布搭的后台有股非常难闻的气味,工作人员马上去买香氛喷剂。这时,粉丝买饮料给阿 Chok 喝,艺人中还是他的人气最高。公关小姐买了面包给我们,可是人妻真的一点胃口也没有。 


回想起出席第一场圆游会,人妻不是表现得满不在乎的样子吗?现在是怎么啦?虽然不是走偶像路线 (也没资格走……) 但我发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于观众眼前也是工作之一。

造势活动开始了,主持人是本地名嘴 Nicholas (翁书尉),他很喜欢介绍 Alvin (王竣) 和我是安哥安蒂,倒是不介意,反而觉得有亲切感,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活动流程是这样的,先上台哈啦几句,然后和观众玩游戏,接着就是海报签名与观众合照和握手。

这次高层为我们准备的游戏是新的,所以人妻非常期待。有了神秘感,故觉得第一场的造势活动最好玩。一共有三个游戏轮替,我们只需玩两个,造势活动为时一个小时半,要看当场的出席率为准则。

第一个游戏是俩人一组 (艺人和观众),先把气球吹破,然后去指定地方拿雪糕,交给已蒙住双眼的艺人,蒙眼艺人就根据观众的指示喂他吃雪糕,手需放在身后,只动口不动手。 

第二个游戏也是俩人一组,限时一分钟,一边跳绳一边把地上的胶纸卷拾起。这个有难度,而且跳得很喘…… (自从搬离娘家,人妻就没去跑步了,哈哈哈!)

第三个游戏依然是俩人一组,就是把雨衣穿上,然后贴上十张便利贴 (sticky note),限时一分钟竭尽所能把身上的便利贴摔掉。 

我们玩的是蒙眼喂雪糕和雨衣便利贴,大家玩得很开心,笑死我!

原来有几位常在面子书哈啦的网友来自双溪大年哦?这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名字的大字报和收到粉丝送的巧克力甜品,差点感动到痛哭流涕。


看到 “淑敏” 大字报没有?找到没?哈哈哈。这位重口味的观众叫婉盈,也是立足帮的成员。立足帮是蔡河立粉丝后援会,很强大的,比我的 Like Page 更多人,呵呵。

哎哟~ 每个人人生中每一次的第一次都会显得特别 emo 的咯。偶像路线没辙了,难道就不能让姐感性下呗?(翻白眼……)


不再为假睫毛而耿耿于怀,皆因被观众逗乐了,心情恢复三八状态。不过名嘴 DJ 提醒人妻要保持矜持,因为我是艺人,不是素人,这种事很平常。

我觉得陌生人无缘无故对我好,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和喜欢一点也不正常咯,心里满满感动,很想大声尖叫发泄出来…… 暗爽太久怕有内伤。


第一场造势活动结束后去吃午餐,食物不是超级好吃,不值得介绍…… 好想念芙蓉的 B 记啊~

吃饱饱赶快去车厢拿化妆品和衣服放进背包里,预防待会儿去槟城路上发生什么事可以在车里补妆。刚踏入演艺圈最好玩的不是八卦特别多,而是要经历很多第一次的难忘经验,哈哈。 

槟城,我们来了!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