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Tyre maintenance for dummies

2013 年 4 月 9 日,下午 3 点半。此时此刻,梁家妇女终于见识到面子书的威力了!

话说下午出门办点事,有了前车之鉴所以习惯看一看轮胎,发现怎么又有裂痕了呢?于是驾车到附近的轮胎店检查,年轻的小伙子告诉人妻有两条轮胎已过期,从 2009 年用到现在算是很厉害了。

他建议为了平衡车身,最好三条轮胎一起换,还有一条是新的,就是宝石姐叫邻居阿珠的儿子的伙计上门换的,一条轮胎 190 令吉。(翻白眼~)

小伙子介绍两个牌子的轮胎,一个是 Goodyear 本地货,马币 155 令吉/一条轮胎。另一个是中国三星牌,马币 135 令吉/一条轮胎。

人妻拿不定主意,于是要求可否拍照然后放上面子书问朋友?他笑着点点头,心想现在的安蒂不好骗。



我只知道哪一家药材店的红枣大粒又便宜,哪一个牌子的轮胎最实用真的考倒人妻。用中国货会不会驾车驾到半路,tyre 飞出来压伤路人或骑士的?

没想到贴文一 po 前后不到五分钟就有很多热心朋友留言了。大肚婆美姐甚至打电话来说价钱是合理的。姐姐的同事立刻发短讯给她,要我好心选本地货,才相差 20 令吉。

姐姐更夸张,语带责备说: 『 小姐,难道妳不懂马来西亚出产橡胶吗?怎么会考虑中国货……?』

差点忘了我国天然资源丰富,不但有石油,还有橡胶,呵呵。如果东南亚国家不是贪污贪到不靠谱,大马和印尼将成为富裕国,什么时候轮到新加坡?(咳~)

现在人妻要如何告诉海南佬,小伙子说即使换四条轮胎,每条还是一样价钱,没有折扣。噢~ 对了,洺兴参茸百货药行卖的红枣大粒又便宜。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通常我都不會考慮中國品牌。

雖然說現在很多東西都中國製造,但是QC,材料,設計還是有分別的。

kheeliam said...

选择一个好的品牌,毕竟驾驶在路上,关乎自身和他人的安全。Rm190是合理价。

et Shuben™ said...

这是网友在面子书的留言,收录在部落格作参考:

(一) 大多数人只叫人妻选本地货 Goodyear 因为觉得中国三星牌不好,而且才相差 20 令吉。

(二) 本地货 Goodyear 保毁容机率低。

(三) 轮胎有注明出产日期,免受被骗换到旧轮胎。举个例子,轮胎上有标明 4 个号码,例如 4012。那么 40 代表第 40 个星期,12 代表年份,也就是说此轮胎是 2012 年第 40 个星期制造的。每条轮胎的保用期是 4 年。

(四) Bridgestone 轮胎比较好。

(五) 中国制造的轮胎会比较硬,不好驾驶,不鼓励买中国制造的轮胎。

(六) 一条轮胎平均每两年就要换了。

(七) 本地货 Goodyear 轮胎,型号 NCT5 是一款非常烂的轮胎,无论是操控性能还是舒适性都是同级轮胎之中最差的。

下雨天极其容易滑胎,而且行驶时发出的噪音真不是一般人能够忍耐得住。

(八) 14 寸的轮胎可考虑 Continental 的 CC5 或者是 CPP2,噪控甚至是行驶操控性都很好,尤其是下雨天,割水如切菜。

(九) 大马多雨量,买排水功能佳的轮胎比较好。

(十) 中国三星牌的胎纹很好,它的排水沟,还有左右两边的切纹都是偏向的操控和舒适取向,而 nct5 的则是偏向耐用为主,但其差劲的操控性带给驾驶者一定的潜在性危险。

(十一) 菲律宾出产的 Yokohama 省油、耐用、安全。轮胎有助省油是有根据的,轮胎面与地面产生摩擦系数会增加或减少,但少量的油耗影响不大。

(十二) Michelin 省油、无声、切水一流、耐用、即使没胎纹行驶 120 都不打滑。

墮天使 - 祥 said...

哇!原來Continental和Michelin那麼厲害。

難怪我用了那麼久,感覺都不錯。

小琪 said...

我的小My也刚刚换了,换了Michelin的。的确是无声,突然觉得我的车静了很多~
省油这条,就还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