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The Iron Lady


今早在面子书得知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病逝的消息没有太大感触,只是更想看 The Iron Lady 这部影片。据说英国政府会把她风光大葬,葬礼规格近乎国葬。

如果是 The Lady 昂山舒姬死了,我想我会哭…… 她比较苦吧~ 最叫人钦佩的是,昂山素姬在重获自由之后受访时说: 『 我从来不觉得这是牺牲,这是我的个人选择。』

还是惯性上网搜索有关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 Margaret Thatcher 的资料,在英国社会得到的评价和影响是两极化。

原来 “铁娘子” 是苏联佬给她取的外号,撒切尔夫人也乐意接受,并认为他们是对的,她态度坚定回应: 『 大英帝国需要一位铁娘子。』 眼神充满自信,也相对自负,缺少一些刚毅中的柔美,但也幽了苏联佬一默。

女性从政唯一的优势就是以柔克刚,千万别小看四两拨千斤的威力! 

梁家妇女总是对从政的女性充满好奇,也觉得她们不可思议。我国就有俩位从政的女性让人妻感到不可思议,一位是神憎鬼厌的黄燕燕部长,一位是备受爱戴的 Kak Wan (旺阿兹莎),俩人得到的民心落差很大。

不管是令人讨厌还是人见人爱,要做到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都不简单,呵呵。

举个例子,罗斯玛虽不从政,却干预政事,是我国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首相夫人。女人怕嫁错郎,其实男人娶错老婆一样万劫不复。

那天才和海南佬八卦国会终于解散了,来届大选将是我国独立以来全民最关注的大选,国家未来前景看这一次了!好紧张。

聊着聊着,聊到未来 20 年,努鲁依莎有可能成为大马第一女首相。她从小就在政治迫害的环境长大,刚产女当妈妈就要代父从军,经历政治鞭策长达 15 年,脸上的稚气早已被政敌磨光光,留下的是坚强。对付巫统的无耻之徒,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女性从政没有女权抬头的意思,社会本来就不应该歧视女人和同性恋呀~ 它只是让人妻认清一个事实,领导才干只有能力之别,没有性别之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