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Kahlúa milk

第一次喝百利 (Baileys) 是六年前去伊斯坦堡,由于天气太冷病倒了,没跟大伙儿吃晚饭,留在酒店休息。其实,梁家妇女是干掉四份一的甜酒才昏昏入睡的,哈哈哈。第二天虽然还流鼻水,但感觉好多了,真神奇!

独自在房里闲着没事干,看见梳妆台放着一支这样的东西,好奇心驱使下便品尝一小口,不喝则已,一喝不可收拾!太香浓…… 太顺滑…… 怎么有如此可口的饮料?就这样灌了三大杯,敷面膜上床睡觉。两个字: 满足

第二天早上,全体同事笑人妻是大乡里,竟然没喝过百利酒。或许以前喝的鸡尾酒有加一点调味,可是我又不是酒鬼 (干咳~) 或品酒专家,怎么会喝得出味道呢?

婚后每当海南佬从新加坡回来,都会为爱妻带一支酒回家。红酒、白酒、马利宝朗酒 (Malibu) 和梅酒 (Choya) 都喝腻了,便尝试他心血来潮买的咖啡酒 (Kahlúa),味道也是香醇。

可是,喝 neat 的怎么越喝越感孤单?原来是太呛了…… 破坏入夜要慢下来作息的情调。百利是奶油酒,其味道和咖啡酒相近,于是便自作聪明参一点点牛奶试试看,口感虽然没有百利浓郁,但也挺清新的…… 临睡前喝一杯比温牛奶更有助睡眠。


以为自己很厉害,上网搜索有关咖啡酒相关资料,首选就是牛奶加冰嘛~ (翻白眼……) 除此之外,原来很多人烘焙西式糕点也喜欢加一点咖啡酒调味。

不过,人妻还是为了这个小发现而欢喜一场。呵呵。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ubsss...

Top ice cream with a shot of Kahlua.. Very yummyyyyy

meow

et Shuben™ said...

Okay I try, he he ❤

我想说临睡前喝 “咖啡” 酒会睡不着的。(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