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Suspended Coffee

梁家妇女在面子书的 《摄影入门》 (Photography Tips for Beginners)看到这则故事,只想记录在部落格,提醒自己人间有情。做人可以偶尔感到失望,但绝不轻言说绝望。

希望马来西亚的公民社会也有这么美丽的一天,分享者不再担心预先买给流浪汉或有需要的人的咖啡或三文治被 “吃掉” 或滥用,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有什么样的领导人,就有什么样的人民。改朝换代,迟早的事。

《待用咖啡》

我和朋友来到一个小咖啡馆点了我们喜爱的咖啡。

正当我们端着咖啡准备坐下时,又进来了两位客人。他们径直走到柜台前对服务员说: 『 五杯咖啡,两杯给我们,三杯待用 (Suspended)。』

他们付了五杯的咖啡钱,端着两杯咖啡走了。

我问朋友: 『 什么是待用咖啡 (Suspended Coffee)?」
『 等一下你会明白的。』

又有一些人进来,两位女士各自要了一杯咖啡付过帐走了。随后,有三位律师付了七杯咖啡的钱,一人一杯,另有四杯待用。我带着对待用咖啡的疑惑,欣赏着咖啡馆前广场上阳光明媚的冬色。这时,进来一位衣衫不整看上去像乞丐的老者,他轻声地问服务员: 『 请问现在有待用咖啡吗?』 



这个其实很简单,有人提前买了咖啡存在咖啡馆,让那些付不起咖啡钱的人能够享受一杯温暖的咖啡。这个待用咖啡的传统开始于意大利的 Naples,现已传遍全世界的各个地方。在有些地方,不仅可以买待用咖啡,还可以买待用三明治或者一个晚餐。

Photo by Photography Tips for Beginners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家勤 said...

短短的故事,加上照片就非常感人了。

et Shuben™ said...

人妻最喜欢图文并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