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欢喜欢喜就好 : 欢喜欢喜老人家

ASTRO 欢喜台的 sitcom 《欢喜欢喜就好》 是由 Woohoo Pictures 制作。梁家妇女去试镜两个角色,一个是向杂货店老板阿水 (黄一飞饰演) 买鲍鱼的美女,一个是欢喜安老院院长。结果?美女当然冇我份啦~

院长有六场戏。第一场戏是在 Kajang 的 Sungai Chuah,抵达拍摄地点已过了午饭时间,所以没有提供午餐。下午茶只有白面包搽 kaya 而已,有点不习惯。明星朋友笑说我是被奇想宠坏了的死演员,哈哈。

化好妆就静静坐着等对稿彩排,感觉怪怪的。Muack Muack 姐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聊天的人。她叫朱芽婵,来自大山脚,2008 年 ASTRO 经典名曲歌唱大赛殿军得主,有着北马人的热情。没想到我的 friendly 竟然输给一位 50 岁的大姐哦?


人妻是来自新村的小孩,所以对 Sungai Chuah 这种杂货店是很有 feel 的。后来去了槟城才知道他们叫 Chai Diam Ma —— 什么意思?菜店仔?

导演要飞哥给尾句结尾,他说看着办。后来才知道原来尾句没有在剧本里的,都是他临时想出来的哦?飞哥也不会预先告诉你,接不接到戏自己看着办,这样才学到东西。


其实 《欢喜欢喜就好》 可以拍这么多季,皆因黄一飞是收视的保证。在北马、巴生和南马有众多粉丝。

第一场戏拍摄顺利。第二场戏的拍摄地点位于八打灵区的一家安老院,送进来的老人家三大种族都有,印度人居多。

居住的环境不是很好,室内的空气也不流通,偶尔飘来一股难闻的气味。安老院安排了一间房间给演员们化妆休息,每次去前门的拍摄地点都会经过两间房间。



第一间住着一位全天躺着的印裔婆婆。护士只是替她包了成人尿布,大腿的赘肉随着轻摇而晃动,好像一把人肉扇子。上身穿得单薄,下垂的乳房外露…… 有曾喂饱过襁褓中嗷嗷待育的孩子?

第二间住着一位华裔婆婆。只见她坐在床边,从早上到下午维持一个坐姿,难道不会累吗?她一手扶着拐杖,一手放在大腿上,不时大声念念有词,重复又重复,深怕我们看不见她的孤独似的。

其他的公公婆婆都很合作,只是静静坐在一旁看我们拍戏,偶尔也入境当路人甲。只有一位我们在背后叫她 “王太后” 婆婆,每当导演喊 action 的时候,不知道她从哪里跑出来抢着入镜。这样来回好几次,大家都忍着不敢惹她,因为她会骂人的。

其他老人家是临时演员,一班好可爱的阿公阿嬷。和老人家对戏要很有耐性,因为他们记得上一句对白忘了下一句,不然就是记得对白却忘了走位,更别说迁就镜头了。


原来我和公公婆婆一样哦?感恩阿耀导演没有发脾气丢东西,哈哈哈。他是人妻正式入行前拍纤体中心短剧的导演,不过他已忘了我是谁,但我会永远记得他。


吃了午饭还有水果,剧组真贴心。有位年轻导演说过,什么都能省,就是伙食不能省 —— 被宠坏的 “新人” 很 buy 这句话咯。哎哟,吃得开心拍得用心嘛~ (干咳……)


出道至今,如果不能把吃苦当补就 “收皮”,回去当秘书等退休算了,然后老来遗憾终生。



说到老…… 第 5 季第 4 集的 《欢喜欢喜就好》 之欢喜老人家讲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临走前却忘了问公公婆婆,您们住在安老院欢喜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