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杂志访问

《一次就爱对 2 》 于 4 月 5 日起,每逢星期五晚上九点半浪漫启播,所以接着下来就是出席记者会和圆游会。梁家妇女最喜欢跑宣传,以宣传之名行吃喝玩乐之实,哈哈哈。

除了记者会和圆游会,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杂志访问。现在的杂志访问很简单,就是杂志社会抛出一些问题给电视台的公关部,然后再由公关部发给演员回答问题。


第二季的宅女 Pauline 已嫁作人妻,将和符天宇斗智斗趣。在现实里,符天宇和 Pauline 的回答问题一样很 cheeky,不懂记者先生小姐读后会哭笑不得吗?例如王竣 (Alvin Wong) 饰演的符天宇在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是要含情脉脉看着 Pauline,他说真的很难演。

Spotlite 《城人誌》

(一) 谈谈你在 《一次就爱对 2 》 里的角色。
我在 《一次就爱对 2 》 里饰演宅女 Pauline。不同的是,她在第二季已经和符天宇结婚了,成为人妻过着平淡中吵吵闹闹的婚姻生活,带给 Pauline 很大的冲击。

(二) 角色和现实生活中的你相似吗?
不相似,Pauline 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妻,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对钱没什么概念,更别说理财了。

(三) 角色和以往饰演过的角色有何不同?用了什么方式去诠释这个角色?
Pauline 和以往我演过的茄叻啡 (临时演员) 不同就是对白多了,多很多咯……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干咳……) 然后,就是有化妆师和造型师为我化妆做造型,有很多不同的衣服、包包、鞋子穿,呵呵。我用了最自然的演绎方式去诠释 Pauline 这个角色,当然还有少许后现代的浮夸成份,毕竟 《一次就爱对 2 》 是一部处境爱情喜剧。

(四) 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是?
最大的挑战是适应新的导演,最困难也是要重新去调整心理因素,例如每位导演有不同的要求和方式。

(五) 过程中曾发生任何趣事?
拍奇想 (制作公司) 的戏和王竣 (Alvin Wong) 合作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趣事,印象中最深刻的是 Alvin Wong 被 Sam Chong 从竹筒里射出的针假装射中脸,正常人的自然反应是 “哎呀”  一声倒地,没想到他竟然出其不意说了一句儿童不宜的话,令全场爆笑!

(六) 《一次就爱对 2 》 主要说的是?剧中反映出什么爱情哲学吗?
“一次就爱对” 主要说的是男女大不同,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所以产生摩擦在所难免。剧中反映出的爱情哲学是现代爱情观会随着时代而有所改变和要求,所以彼此互相学习、欣赏和尊重成了不可缺一的沟通模式。

(七) 你可曾发生过 “一次就爱对” 的经历?
没有,在现实生活中的爱情都是由友情开始萌芽的,呵呵。

(八) “爱” 对你来说又是……?
爱对我来说是伟大和不可思议的,因为它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正能量。有能力爱的人是幸福的,也应该被祝福,因为爱化解任何仇恨和嫉妒。可惜我还处在肤浅的阶段,觉得爱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当人生经历丰富了,爱的能力随之增加无限倍,反之就行尸走肉。

Yeah 杂志

(一) Pauline 是相当缺乏安全感的人,那怎样的异性会让妳有安全感?
长得帅、有钱、高大、性能力强但又对伴侣忠诚的男人会令我有安全感,哈哈哈。 没有啦~ 其实家庭观念重、有担当、孝顺、勇敢的男人令我有安全感,觉得即使天塌下来,他也会为我挡。

(二) 如果另一半对妳说要追寻自己的梦想,妳会……?
我会要求他每个月定时给家用,先把家顾好才谈梦想,然后全力精神上支持他。

(三) 家庭、爱情、事业、友情,外加一个美貌,妳会怎样排序呢?
理想中的排序是家庭、友情、事业、爱情、美貌。失去了亲人,即使事业有成,和朋友吃喝玩乐,恋爱大过天,很多人迷恋我的美貌又怎样,试问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但是现实生活中的排序是事业、家庭、友情、美貌和爱情。因为生活是残酷的,你必须先要有钱 (事业有成) 才能过基本的家庭生活。例如: 夫妻不会为了钱吵架,周末可以带父母去酒楼吃点心,和朋友维系感情的吃喝玩乐需要钱,美貌要花钱保养…… 等等。男人是视觉动物,当有了美貌,难道爱情还会远吗?

(四) 幻想妳是琼瑶里的女主角,妳会谈一场怎样轰轰烈烈的爱情?
我会谈一场好像韩剧这样的爱情,生死离别,惊天地泣鬼神。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不看琼瑶了。

(五) 《一次就爱对 2 》 续集的角色与心态有什么不同?
呃…… 是 Pauline 还是 Shuben (刘淑敏) 的心态?Pauline 的心态是婚后她发现和婚前想像的婚姻生活相差七千八万里,因此心理不平衡,怨气很重。从开始对婚姻充满憧憬到最后对男人死心都是极端的反差,对照也相当强烈。

Shuben (刘淑敏) 的心态是,同样的制作公司和原班人马的演员,第二次合作更有默契更好玩,演 Pauline 也演得得心应手,很开心。

Photo by ntv7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纳闷) 难道健康不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