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What a kele-ful (colourful) World

昨晚又去听讲笑会了,末日前最后一场讲笑会。六点顺路去载美姐,下班时间下大雨塞到妈妈都不认得,结果我们迟到 30 分钟。 

阿 Chok 的脸臭到不行,因为刚剪的发型不是很大男人 “泰豪杰”,就是他在 《一次就爱对》 里饰演的角色。

美姐、阿哥和新人一起去十号胡同吃晚餐。鸭蛋炒粿条好吃,虽然是外劳炒的。期间阿 Chok 不停和人打招呼,很忙就是了。

八点半准时进场,以前坐在第八排,现在坐在第二排了,隔壁的隔壁是 Royce 陈志康。唉~ 不懂梁家妇女几时可以从 Vincci 升 le 到 Gucci 呢?

(编注: 升 le 即升级的意思,香港流行术语)

这次讲笑会的题目是骑呢份子,包括你的同事、朋友和亲人。何谓骑呢?三位都有不同的见解。

Season 觉得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骑马、骑摩多、骑脚车、骑骆驼、骑大象、骑牛…… 就是不懂骑呢的 “呢” 是什么来的?所以,不知所谓。

William 伟良没有背稿,直接从口袋里拿出智能手机,上网搜索 “骑呢” 二字。根据维基百科的讲解,骑呢是粤语形容词,有时用來形容別人衣著打扮突兀,有时指人举止笨拙失礼,有时指人性格古怪。被指骑呢者,不但不符合社会大部分人接受的标准,而且差異是存有贬义的。

Douglas 比较直接,他认为没有骑不骑呢,最重要的是有人爱。有些骑呢怪就是有人爱,反而 “正常人” 没人爱。因为没什么比做回自己更可爱。

三人当晚的服装认真骑呢,他们的丝袜更是空前绝后的妖艳可爱,我穿的大妈肉色 legging 输了。

讲笑重点分为三个个别故事,每个故事里又穿插了很多小故事,就是毒舌身边的骑呢怪。这场是过去讲笑会最少冷场的…… 天啊~ 原来已阔别一年哦?阿 Fe 笑到眼镜掉下来。

上司或同事骑呢,为了生活只好忍一忍。
亲人家人骑呢,根本就是别无选择。
朋友骑呢,包容一点就没事,不然没朋友很可怜的。

经验果然靠时间累积,只有越来越进步,越做越好的说。由于常捧场讲笑会三人组,真的很懒惰再详细记录点点滴滴了,例如表演到一半麦克风有问题对我来说已不是什么大问题了。真的。

看三条 “废柴” 在台上轮流讲笑话,我在台下狂笑已成了记事簿里的记录之一,如果他们还继续讲笑而世界又没末日的话啦~ 

王衍任,我的 “恩人” 

通常表演结束后马上回家。可是昨晚因为阿 Chok 所以可以 tumpang glamour 一起合照,呵呵。事后阿 Fe 说: 『 我一直以为 Douglas 就是那个 Douglas Lim 妳知道吗?』 


做么现在的美姐酱骑呢的?哈哈哈。不过,昨晚还真的非常骑呢,三人都骑呢到很开心。希望蔡大仙没有 “老点” 我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