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圆游会 @ Sibu

第一季的 《一次就爱对》 已大结局很久了,第二季也快开拍了,现在才来八卦最后一场圆游会的宣传活动哦?

这是第一次担任人生中第一场 sitcom 的主要演员之一,怎样都要来个圆满记录。电视台的公关部开玩笑说: 『 哎呀~ 做多几次,以后妳就不会再记录的啦~ 』

嗯,针对以上评论,我个人是很认同的。哈哈哈。

最后一场宣传活动在东马的诗巫。我只知道砂劳越比沙巴大很多,但亚庇、诗巫、古晋在哪里就常搞不清楚。

无论如何,这趟诗巫之旅还是很兴奋!梁家妇女总算是去过东马的马来西亚人。

凌晨 5 点 45 要准时抵达电视台,然后一起坐 van 去 LCCT,迟到的人要请吃早餐。结果?当然是 Alvin (王竣)请吃麦记汉堡,请掌声鼓励鼓励!

临上机前的大合照。经理人去大便了,只好等他而错过了大合照。除了 《一次就爱对》 的演员,还有 《飞跃阳光》 的男女主角,王爱玲、黄启铭和 Adrian (陈凯旋)。当然少不了 oneFM 三太子之一的阿 Nic (翁书尉)。


每部电影或电视剧都需要绿叶衬托牡丹。所以,(弱弱地说) 我对未来的 “星途” 有信心。随行的有经理人兼助理,负责拿行李、拍照、了解行程和夜间减压,化妆打扮靠自己。


抵达诗巫机场巧遇大马纹身女 (又叫刺青?) Kinki Ryusaki 便要求合照。我是因为 ntv7 的采访才知道她比明星更出名,面子书有 300 多千粉丝,其中一位是海南佬。 


还有 Adrian 的粉丝在机场等候。美眉们拿着玫瑰花和亲手做的三文治送给他,没有尖叫。第一次见识到这种事,以前都是在电影里才看到的画面。

我很好奇,她们有亲手做过三文治给爸爸妈妈吃吗?我更好奇 Adrian 会吃吗?随口问,没想到他说会,一定会吃的心意。

在巴士上的大合照。巴士是行驶着的…… 这很考大家的腰力,扎马步要稳,不然扑街。司机载我们去一家美食中心吃午餐,干盘没有超级好吃,吃的是古早味。

爱玲说如果我再叫她爱玲姐的话,就把我轰出巴士!

我们入住拉让河边 (Sg. Rajang) 一间酒店。以前这里叫鹅江,据说当年有很多白天鹅游到江边作息,因此诗巫的标志是白天鹅。拉让江也是全马最长的河流,但并没想像中的热闹。 

打开窗帘一看,景色也没特别迷人。经理人忙着把两张双人床拼合在一起,因为晚上有抱着他睡觉的习惯。



圆游会的地点在福州会馆,诗巫 80% 的华人都是福州人。上网搜索资料,才知道有位民族英雄叫黄乃裳。1904 年,他拒绝英殖民政府在垦区贩卖鸦片及开设赌场等,因忤逆旨意被驱逐回中国。

后人为了纪念他的功绩,把诗巫的一条街道命名为 “乃裳街”,办了乃裳中学和立了塑像。 


这场圆游会的出席人数虽然比芙蓉金宝来得少,不过却是吃得最饱的一场宣传活动。大家快被贴心的观众带来的食物给撑死了。

芝麻或是 kosong 的光饼好像古人上京考试,娘亲为孩儿准备的干粮。又或者像武侠浪荡江湖,逍遥自在在湖边吃的饼干。

出席的观众少得可怜,但 “前辈们” 在后台说 “执生” 啦~ 自己看着办。结果一个俩个在台上除了努力制造气氛,也很自爽。

果然是最受欢迎男演员

他们的自得其乐对我来说不但是见机行事的急智,更是一种专业态度。不用交学费又学到东西了,耶~

我们在休息室为电视台录制东西,忘了是什么,呵呵。从试镜成功到今天,从不觉得自己被排挤。 也许,我是幸运的。又或者,天生厚脸皮。嘻嘻。


宣传活动结束后,启铭先带我们去大伯公庙拜拜,然后才去附近一家很棒的餐馆用餐。在没进入这个圈子之前,就常听姐姐提起年少黄启铭的名字,他们是认识的。


启铭很惊讶说: 『 原来妳就是 《中国报》 的妹妹!不过,妳比较活泼。』 活泼和三八,只是一线之差而已。

Cafe Cafe 
No. 10, Chew Geok Lin Road
96000 Sibu, Sarawak
Tel +6084328101, +60128838108, +60128091238
Email 
cafecafe93@yahoo.com

点了好多好多菜,好好吃,尤其是 rendang 牛肉。不过,吃不完好浪费。我真的很想打包又觉得不好意思,怕明星朋友笑我安蒂。

 启铭和爱玲最有星味。

在黑暗中各自用手机打灯拍照。这种事只有本地演员做得出,恶搞到…… 有图为证。事后老板硬要请客,大家觉得不好意思就 “假假” 说帮忙宣传,Alvin (王竣) 最热心!

打着 “本地演员仗着明星头衔吃霸王餐” 的标题,够八卦杂志吗?不浮夸你看吗?

吃饱后就去隔壁的酒吧喝酒玩游戏,DJ Wayne 的鬼主意最多最鬼马。意犹未尽,大家回到酒店窝在爱玲的房间继续玩我们的游戏。阿 Chok 教的新游戏笑爆肚!真的。

第二天早上,经理人和我去吃早餐。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酒店早餐。吃饱后便到处走走,街道上很少看到年轻人,都是孺老占多数。

沿路开门做生意是咖啡店居多,因为那天是星期天。阿公阿伯,不管是马来人华人都坐着一起喝咖啡闲聊。生活脚步很慢,慢到不敢相信 50 年代以前,这里曾是砂劳越最繁荣的城市。

经理人要喝咖啡,他有咖啡瘾,难得找到一家海南人开的咖啡店打包。香烟柜台里的懒猫。它被车撞倒了,主人收留它。从此以后,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 




做么偷拍我?

站在白天鹅的石像,想着先贤远下南洋开荒垦殖多么艰苦。他们所付出的汗水,往往被英殖民政府无情的剥削和压迫。

我发现国家的腐败直接关系到人民尊严。当年人民就是活得像条狗被外来者践踏,才有了百年革命。我也不想以后去到哪里,虽然拿着马来西亚护照却要假扮新加坡人,抬不起头。


想着想着,忽然有人从身后喊了一声就大步跑开了。定神一看,原来是 Adrian (陈凯旋)在跑步…… 经理人指着越跑越远的他,点点头说: 『 有前途。』

下午 check-out 了,就在大厅等候。看到和我同名的淑敏的朋友拿着几包热豆浆和光饼等着许亮宇。唉~ 不知道她最后等到没有?等到豆浆也凉了。


告别诗巫的最后一餐干盘,很难得食物坚持最初的味道。人是很难会坚持最初的自己。在诗巫举办的圆游会是最后一场宣传,竟然感到有点失落…… 但也是最好玩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