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Happy birthday big boy!

亲爱的老公大人,

今年没有收到生日卡有没有感到失望?因为比没有上班,没有上班就没有趁午饭时间顺便去邮局。现在呆在家里等人找我拍戏,要驾车出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什么时候开始,你的比不再给你写信。从前的比会牺牲吃饭时间,特地去书局精挑细选有意思的卡片,到后来索性买一大堆卡片回来,每个星期意思意思寄出去。到后来的后来,有出去吃饭才 “顺便” 去邮局。

又或者,你在枕头底下再也找不到任何小惊喜了。衣橱里更没有偷偷藏好的礼物…… 现在桌上只有补气提神的泡参茶。 

难道这就是婚前辅导课程的讲师所预言的一样,只是没想到比预期中五年的火花短,三年里已烧为灰烬。

天啊~ 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可是,今年不是世界末日吗?你怕吗?我有点怕,想到未红先死就唏嘘不已。

由于失业了,没有经济来源,不能再买贵重的礼物送给你。只好想到花你钱,为你搞一个惊喜派对。我在面子书邀请你中学时代的好友,希望他们能够配合做场戏。


你生日当天,假装说去试镜,当然如果真的有人找我试镜就更好。然后,很内疚说会在晚饭时间赶回来与你吃饭庆生。

下午三点就去试镜,其实是去姐姐家,因为 kakak 帮我煮东西。咖哩鸡、炒米粉是少不了的,当然还有小朋友吃的披萨、炸鸡、香肠和贵得离谱的樱桃。女生就为她们准备了日式沙拉。

生日蛋糕就是 Food Foundry 的香草口味的千层蛋糕,因为我知道你不爱吃甜。

除了食物、饮料和蛋糕,比还准备了 goodies bag 给小朋友喔~ 嗯,要是楼梯口那个空间可以拿来做迷你游乐场就好,那么小朋友就可以在一起玩了。

大人只想到自己的聚会与啤酒,却忽略了小朋友也享有玩乐空间的权利。 

下午五点正 kakak 已煮好所有食物,只等你岳母的烧肉。她说你喜欢吃她的炒冬粉和烧肉,有这样的事吗?

由于需要时间准备,希望你岳母可以准时把热腾腾的烧肉送来姐姐家。可是,我从傍晚六点等到七点半,当天下大雨…… 雪隆一带到处都是车龙。

回到家已八点半,客人早就到了…… 这就是我们给的 “惊喜”,你感到 “意外” 吗?

我知道你岳母和你同姓,所谓同姓三分亲,却没想到她疼爱你疼到这种地步。

九点生日派对正式开始,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


大爷说: 『 她花我的钱,给爷儿搞了一个惊喜生日会?什么情况。』


Photo by Joyee

夫妻之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很重要。这份心有灵犀的默契,需要靠长年累积的互相包容换回来的。

亲爱的,生日快乐。 

娇妻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祝你的海南佬生日快乐。

你真的是娇妻!!!*越来越美了^^

lazy mum said...

哇噻,你这个明星人妻很有心思咧,海南佬罧到爆啦!
(要这样咩,又越来越年轻靓丽,又越加贤惠,你要给我们这一代人妻树立这么高的标准咩!)

et Shuben™ said...

还有后续的啦~

哎哟,刚开始是酱的咯。夫妻相敬如宾甜甜蜜蜜到后来的相敬如兵吵吵闹闹,都是生活情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