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It's ours and we are taking it back

常对朋友说没上班的日子竟然比上班还忙。以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还能每天八卦一篇贴文。现在一个星期一篇,怎么搞的?

还有很多东西还没记录,例如峇厘的蜜月之旅和曼谷七人行的游记。当然,还有很多生活上的小情小爱更值得记录下来。但是,梁家妇女想先记录这一篇。

每一年的国庆日,我都会发表一篇爱国情操的贴文,这些洒热血的贴文都收录在 《以民为本》 的标签里。可是,今年没有什么表示。

第一,该做的都做了,该说的都说了。每年讲来讲去都是国阵政府的贪污腐败、官官相卫和集权的管理制度,有点 “显” 了。
第二,因刚踏入 “娱乐圈” 不久,才发现 “政治” 是非常敏感的课题。不能说,一说就是错…… 担心被电视台雪藏或以后没有工作。

我国不管是媒体、教育、文化和艺术的发展,都受到政府严厉管制甚至打压。只要对执政者有威胁的改革,就一律以 “反政府” 之罪名置人于死地。

因此,反政府就同等于不爱国。党国不分,看来我国迈向民主之路遥遥无期。每个民主国家都需经过各党的支持者互相谩骂才能走到一个成熟度的饱和点。

天下乌鸦一般黑。我们不是想要任何政党倒台,大家只是想要选出一个真正为民服务、为美好社会、为国家进步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政党而已。人民的责任就是监督政府,谁没有能力当家就请先下台。

这面挂在行李上的国旗是我在世界最大的周末市集 Chatuchak 买的,目的是方便认领不会拿错别人的行李。本来想选英国的米字旗,因为有型嘛~ 呵呵。付钱时,最后还是拿了这面有抄袭美国国旗之嫌的 Malaysia Boleh 咯。


回国后竟然看到那个不怕死的苗苗 (林静苗) 在面子书发表的 status 简直傻眼。难道她不怕又被封杀吗?还是现在红到连政府都不怕了?在本地的中文影视圈,除了几位知名的音乐人 (不分男女) 之外,几乎只有她一位女演员关心时事而敢怒敢言,忧国忧民的。


【 今天早上收到 The XXL 新衣服,谢谢 Plus Size Specialist 哈哈!看到这件就立刻拿来穿,这件最厉害的地方是马来西亚需要的声援的颜色。星期五是新闻自由的黑色,星期六是干净的黄色,礼拜天是 Stop Lynas 的青色,边加兰是红色,国光石化厂是蓝色,哈哈哈…… 一件代表所有。 你们不会忘记这些颜色的意义吧?让我们期待改变,就可以看见彩虹咯。期待期待。 】

好喜欢七彩缤纷的马来西亚,这才是多元化的象征。我阿爸的年代是 “忍辱负重” 的一代,来到我们拒绝沉默的一代会不会成功还不知道,但是我们的下一代肯定比任何一代更有社会责任感了。

他们想要什么样的政府,就一定会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去争取到底。即使以后华人可能占了总人口的 10% 而已,马来西亚人依然有权利争取应得的福利。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Jovys said...

好鮮豔的衣服,一大早看到這樣的衣服,心情會很好。

et Shuben™ said...

Jovys
苗苗人同那件鲜艳的衣服,看到她就想笑。

Jovys said...

她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