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Kiss Goodbye to Breast Cancer Charity Walk

为了唤起国人对抗和防止乳癌的意识,逾有 7000 人周日到布城司法宫前,参与配合雅芳 (Avon) 全球欢庆 20 周年提倡乳癌觉醒运动的慈善义走。

多名本地艺人如: 梁佑诚、陈美君、蔡河立、苏盈之、刘淑敏等人也热烈响应此慈善活动,完成了长达 5 公里的义走。

这项义走活动目前正申请列入马来西亚记录大全,作为大马最多参与人数的乳癌慈善义走活动。 

摘自 《东方日报》 

“刘淑敏” 是梁家妇女自己加上去的,哇哈哈哈~ 三八完了,现在要很严肃八卦正经的事情。五公里义走的前一晚是 《金视奖》 颁奖典礼,我们玩到大约凌晨一点半才甘愿回酒店休息。

由于明天的义走活动,所以多条通往酒店的道路都封锁了。即使有 GPS 还是兜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香格里拉酒店。带着一身酒气驾车,欣赏沿路的风景…… 天啊~ 我身在马来西亚吗?布城太美了。

抵达酒店,梳洗完毕,上床睡觉已是凌晨 3 点半。明天的集合时间是 7 点,酒店 6 点半有 “叫床” 服务。

不懂是不是太累了还是床褥太舒服,迷糊中听到有人在敲门,原来是 Dom 哦?他说: 『 嗯,现在已是 7 点了,大家都在酒店大堂等妳们。』

马上叫醒俩位一姐,我们三人,一个在淋浴、一个在浴缸、一个在洗脸盆刷牙洗脸,换了大会指定的粉红 T-shirt 便匆忙到楼下的集合地点,前后不到五分钟…… 破世界纪录!三个傻婆完全素颜,连眉毛也来不及画…… 阴功。只好戴墨镜扮明星。

我们在路上兜了好久找不到目的地,最后还是要麻烦 Dom 带路,呵呵。好不容易来到司法宫,已看到粉红人潮,还有很多流动厕所和粉红气球。

舞台旁边搭了几个临时帐篷,里面竟然还有冷气哦?大伙儿匆匆吃过早点,工作人员便带我们去跳舞热身。大会主持热情介绍: 『 欢迎本地中文影视圈的代表!』 媒体朋友就前来拍照。




三个傻婆,一个脸青青、一个眼肿肿、一个头发翘翘上头版…… 赢到完。

这时才发现舞台前有个空地是用围栏围了起来,把我们和民众隔起来。我们像是被围起来的一群…… 跳舞给大家看,好开心。



比起友族朋友的艺人代表,我们显得小猫两三只。不过,好像没看到印度同胞的代表噢?那个热身操有 “热身” 到,义走还没开始就流汗了,爽~ (忘了教大家跳热身舞的就是印度西施呀!)

义走开始之前又要大合照,总之很不得空就是了。忽然发现我还真的很粗鲁,不懂经纪人会抓我去学仪态吗?呵呵。




每位女演员都懂得如何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只有我傻呼呼的。不管是吃相还是坐相,都不能出大场面。

义走开始咯~ 工作人员要我们混进人群里,和公众一起走。刚开始大家士气高涨,还有说有笑。走了不到三公里就各分东西,哈哈。

沿路还看到一些人拿着告示牌或穿着奇装异服为我们加油打气。还有一些友族粉丝追着自己心爱的艺人要求合照,女艺人一边跑他们一边追…… 很搞笑。

最激励人心的是,看到很多乳癌幸存者的中年妇人和大家一起走。到底是什么令她们顽抗到底,坚持到最后?很多学者说,癌症的幸存者靠的不是医疗,而是意志力。

五公里的路程是从司法宫开始往前走,过了前面一座桥的尾端再 U-turn 回来哦?于是,我便浑水摸鱼,并没有走到桥的尾端,直接越过马路再往终点的方向走…… 严格上来说,我只是走了 4.5 公里而已。嘻嘻。

好不容易抵达终点,便回到刚才的休息室。大会已为我们准备了午餐。最近在瘦身,也少吃辣和煎炸的食物。我倒想看看自己的毅力能够维持多久。

吃饱饱,做了电视访问,拿了 goodies bag 便可以回酒店休息。出席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没有所谓的好玩不好玩,只是出一份绵力而已。

躺在五星级大酒店的床褥上闭目养神,逐渐发现很多事情不是说了就算。如果人定胜天,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生死离别等着考验我们了。你说不是吗?

Photos by Oriental Daily News | Huey Mei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家勤 said...

上个星期的东方封面有登照片,我就看到那人很像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