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Welcome to Penang by Project Penang 3

没想到要分三次写哦?So,八卦到哪里了?噢~ 乔治市 18 世纪秘密会社讲座和导览,工作至凌晨四点的主讲人兼导游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我们去吃午餐。

解读历史,我发现我的先贤们和其他 “侵略者” 一样,去别人的家园剥夺他人的资源财产和上人家的女儿。后来爱上了这片土地,就选择落地生根和日后作出的贡献。殖民政府美其名是为殖民地带来 “文明” 的开发,但同时也播下文化自卑的种子。


这种大题材很吃力的,还是别丢人现眼。呃…… 我…… 我们还是去吃槟城美食好了。

路过槟城人口中的 Chai Diam Ma 就是杂货店的意思,听说很多文艺青年喜欢聚集在这里谈天说地。我觉得槟城人不但有性格,而且做什么都很彻底,要么艺术到底,要不就岛民主义。

从大山脚去槟岛大约只有 13 公里,但从槟岛过桥去大山脚却是 130 公里哦?(咳~)


路过彩票店,阿 Boon 说外地人来这里买字一定会中奖的!结果步入彩票店神字没买到,却笑到气喘~ 哈哈哈。


酒肉穿肠过,佛在心中留。除了潘有文,我想他是第二位值得放进心里尊重的人。如果中奖请把槟城旅游业发扬光大!感恩。

这趟的槟州之旅没有酬劳,但有些东西是不能以酬劳来计算的。

再来就是大选之前,各党的州议员最喜欢手指指见报,不是指电灯柱就是指垃圾堆。没公德心也是我国文化之一,因此路人甲和路人乙要求打格子。


笑着闹着,我们来到一间叫 Place & Joy 的咖啡店。这里的咖哩面真的很好吃!点的饮料是豆蔻水,北马凉茶。海南佬的同事说还有黑白之分喔~ 不过白色比较好喝。饮食讲究个人口味的啦!


品尝着咖哩面的同时,正式认识了俩位新朋友,多丽丝 (Doris 李姵君)和祖义 (Joie 古鵔睿)夫妇。祖义收集不管什么人到槟城 “到此一笑” 的照片。

日常生活除了吃喝玩乐,语言当中免不了有脏话。请问有谁告诉我世上哪一种语言是没有骂人的?我很好奇槟城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脏话,没想到遭来海南佬的白眼,他不喜欢我在大庭广众骂脏话。

八月过后更死,每骂一句脏话都要消音。

吃饱饱就启程去海山派头目郑景贵的故居,吉隆坡的代表有叶亚来。槟城有两条街道以郑老大命名,阿贵街和景贵街。他是 18 世纪的锡矿大亨,也是首位与英国人关系密切的华商,可谓是德高望重。

除了元配,小妾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人。当年马来人红旗会和白旗会与秘密会社之间的关系融洽,通婚为了巩固帮派势力,因此有了峇峇和娘惹。后来因政治因素,他们被执政府  “归类” 华人,从此失去了土著身份和权益。

郑景贵的后代已没中文名,而且大多数长居海外,不是没钱装修祖先祠堂,而是不想破坏风水。我只知道当年郑老大家财万贯,富可敌国!

过后负责人载我们去槟城路吃亚三叻沙、晶露和炒粿条,他说一次过满足这俩位从吉隆坡来的夫妇的食欲。槟城人说的叻沙就是吉隆坡的咖哩面,不是亚三叻沙?哎哟~ 很乱就是了。


下午两点准备回家,我们调了频道听着双雄辩论,小白在槟威大桥上飞驰…… 完全不被偏激言论影响心情。眼前的蓝天白云,仿佛这片土地不曾被任何政党洗劫过,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All photos by Project Penang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