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Taman Botani FRIM Kepong

因为拍戏发现体力不足。因为体力不足觉得需要运动。因为需要运动所以买了踏步机…… 结果?摆在娘家客厅的某个角落布满灰尘。因为,我爱上了跑步。

刚开始是下班后吃了晚饭休息等消化,大约 8 点半去跑步,两个圈 4 公里 1 个小时。每当出门前,祥哥那个眼神实在是…… 好像他的小女儿一定会惨遭先奸后杀,然后把尸体丢进湖里似的。

大佬啊~ 你翻开报纸或上网看的新闻报导,雪隆区几乎每一天都发生抢夺伤人案,叫老父如何不忧心忡忡?!现在是怎样,那个全马最先进的追踪仪器设在柔佛警局,所以匪徒只好移师到雪隆区干案是吗?

宝石姐去巴刹,一班安蒂天天叫 tolong : 『 天啊~ 到底要我们住哪里才安全?有钱都不敢花。』 安蒂们哪里懂得网购。

我被俩老逼到无路可退,某个晚上就带他们去 Desa Parkcity 的休闲区,买了两杯日出茶太给他们,叫他们乖乖坐着谈心我去跑步。跑了两个圈,满头大汗气喘着说: 『 怎…… 怎样?这里是不是很安全?很多人在这里遛狗,人多到有时候还要一边跑一边讲 excuse me 的咯~ 』

宝石姐还是心有不甘,早上拉我起床去跑步。家里只有她和我热衷于运动,宝石姐的 “架步” 是位于 Taman Ehsan 和森林局的交界处,一个叫 Tamn Botani 的地方。

本来抱着应酬她的心态,陪她去一次而已…… 不去则已,一去就出 “代志”。大约 6 点半从家里出发,先陪她慢步走一圈,然后她去跳健身舞,我自己跑一圈。 

爱上早晨跑步的原因有三: 

(一) 即可以陪妈妈又不用让老爸担心,一举两得。
(二) 早晨的空气特别清新,对身心有益。
(三) 这里的风景太美了!看不出我喜欢接触大自然吧?(拨头发~)

当太阳公公要出来时,我被眼前一片紫海的景色怔住!真的太漂亮了。如果有一部好的相机,就能把它拍下来…… 可惜我的手机只能去到酱的 “水准” 而已。




俩母女散步时,除了讲心事,她还告诉我来这里运动是要收费的。什么?!运动要收费?呃…… 这不是政府地方吗?


费用是这样计算的: 跑步费 60 令吉,乐龄人士优待 20 令吉。不管老少,泊车费一律 100 令吉。每年收费一次,一共是 160 令吉,有一张贴着人头照的运动会员卡和一张贴在车子大镜的贴纸。160 除 12 每个月才 13 令吉。

如果不想申请 “会员”,每次来跑步需给 1 令吉,有一张粉红色的收据,不过车子泊外面。

好奇上网搜索资料,原来我国有几个 Taman Botani 哦?除了甲洞,位于沙亚南、布城、Perdana 和槟城都有此公园。请问有谁告诉我,那里也是要收费吗? 

宝石姐和一班好姐妹曾集体向保安人员投诉,为什么运动需收费?保安人员的解释是,花草谁照顾?这些都需要费用呀~







宝石姐忽然灵机一动说大选要来了,叫我拍照然后把这件事 “公诸于网”,我笑说州议员只会指垃圾堆指电灯柱而已。她瞪了我一眼,只好乖乖去拍照。

在保安亭里的保安叔叔见我拍照,便问我为什么要拍照。只好向他说明原因,没想到他很不爽回答: 『 花草谁照顾?这些需要花费的。 』



梁家妇女只是一个小女人,见识不多但也不会要求教育费是全免的。可是,政府鼓励国民运动不是很应该吗?为什么要收费?请赐教,谢谢。


我是纳税人,只是不明白种植花草树木的费用难道会贵过修马路造桥和安装电灯柱吗?我使用马路要交路税,现在连跑步也要付空气费花草费。Desa Parkcity 是私人地方却不收费,停车场也是免费的,还有保安巡逻。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King Kong said...

Desa Parkcity不用给parking的吗?我去过两次,都要给parking哦!

你也可以去taman metropolitan啊!我去过一次,很大。

et Shuben™ said...

金刚兄
第一次去 Desa Parkcity 把车 park 在餐馆附近的露天停车场,那个是要付钱的,1 令吉。

后来朋友教我 park 在 Club House 那边是不用钱的,不过车位有限。

不敢去 Taman Metropolitan 太大了,除非有伴。

Janelle said...

吼~看到爽爽忽然给‘要付钱’吓到!

跟你讲吼,不管去哪里跑步都一定要有人陪啦。从前有个学姐就是去了我们家乡的高尔夫球俱乐部跑步被人家先奸后杀,凶手潜逃澳洲几年了今年才抓到呢

Doris said...

運動是好事,但是表以為早就是好.天還沒亮,樹還沒醒, 會爭氧氣(而且二氧化碳慷慨放送), 長時間對身體不好 (不是我說的, 資料看這裡: http://www.guokr.com/question/9537/).

et Shuben™ said...

原来朱玉叶是妳的学姐哦?六年后拿督的儿子落网,朱父首度开腔,依然令人感到心酸。

就好像是饭前吃水果而不是饭后吃水果一样,我们都养成习惯成自然的迷思。谢谢多丽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