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Without Marriage Where is The Blessing of a Family

又是一篇流水帐…… (打哈欠)

海南佬喜欢赖床,可是不喜欢我赖他赖床而错过了友人请吃 brunch 咯~ 他说我的耍赖是毫无根据的,因为人家 10 分钟就能够出门了。事实上,这是真的。

眼前这男人会不会与我厮守到老还言之过早,但我却很 buy 美国谐星 Rita Rudner 曾说过的一句话: 『 I love being married. It's so great to find that one special person you want to anno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


我,梁家妇女对天发誓,并将其发扬光大,作为对婚姻忠诚之回报。咱们走着瞧~

我们约了友人夫妇在 Downtown East 吃午餐,看见猫咪好开心。更开心的是认识了新朋友,猫咪的前同事,名叫 Grace 来自槟岛的女孩。重点: 甜美型的靓女。我开口的第一句话: 『 妳有没有男朋友吖?』 哈哈哈,“够力” 没有。

然后就赶去 NEX 看 《Johnny English Reborn》,虽然赶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好电影让我们从头笑到尾,好开心的散场。对了,新加坡的 popcorn 不好吃,虽然连续吃了两天。

狮城地小人多,可是购物广场还是建了一间又一间,NEX 是目前最新的 shopping mall 吧?我们在一家甜品店吃豆腐花,很有玩 masak 的 feel 咯~ 店前有波浪形的室内假花园设计,假得很美丽。


两年前我去新加坡玩时,海南佬会自动给我 50 星币买东西,他从皮包拿钱出来的英姿还历历在目,man 到令人灰常怀念。当然,这是婚前。婚后吃自己。我不会怪他,因为他要养家。

晚上去拜访双胞宝宝,他们也快两岁了吧~ 这是他们的父母在四年前就买的新家。新加坡政府为了控制楼盘,自 90 年代末就不断更改购屋手册,总之程序很麻烦就是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梁婆婆 (老公同事的家婆)非常自豪的说: 『 当年我国政府承诺将来人人都有屋子住,现在他们做到了。』

老实说,新加坡的 law 真的是多到有点恐怖,除了赢得廉洁之美誉,心想奉公守法也是第一名。

终于,吃到正宗的星洲米了。我吃了三碟,饱到快吐了。我们送给主人家的礼品是一支有气的玫瑰红酒, 略带酸甜,比较适合女孩子喝的红酒。顺带一提,在机场看到的 Moët 玫瑰香槟竟然要 90 星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梁先生不但是独子,更是一名孝子。


我很喜欢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这句老话。我的 “婚龄” 尚浅,暂时没资格说教。


一堵墙的心思换来一辈子的回忆。眼前的婚姻关系更显得海南佬和我是懒到 “出汁” 的夫妇,别说结婚的床头照,我们新家还真的连一张合照都没有哦? 

新加坡的交通工具很方便,从巴士、地铁到的士都规划得很好,至少不会等死人。只是每当看见很多穿着礼服搭地铁去喝喜酒的乘客时,就感觉怪怪的。

星期天早上 10 点。楼下传来 《戏凤》 的音乐…… 吵到自然醒。其实 10 点才开始唱卡拉屋企并不算扰人清梦了。每个星期天,狮城很多老人家就这样打发时间。不知道这里可有 《捷兔会》 吗?呵呵。


吃了早餐就收拾行李,准备出门搭长途巴士回家。入境后半途休息,身上有马币 3 令吉和 3 块新币,老板只收马币,便买了一包薯片继续看我的 《Just Friends》 ,结果还没有看到大结局就抵达目的地了。肚子饿,姐姐请我吃 nasi lemak 然后回家睡觉。


星期五再见海南佬。到时候吃的不是薯片了,而是肉骨茶

或许很多人没办法接受两地分居的夫妻关系。问题是,我们又不是很多人,我们的婚姻关系里只有我们。所以,很感恩。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今早在 Facebook 收到友人的 message 说:

打扰一下。新加坡的 popcorn 有一家真的很好吃,是非常很够力好吃,我下次会拿麻包袋去打包。 看这里: http://www.benalagnam.com/2011/01/garrett-popcorn-in-singapore.html

不要跟人讲我酱八卦跟你聊 popcorn 因为顶不顺,很好吃要跟你讲。

http://jeremygohblog.com/2011/02/09/garrett-popcorn-singapore-suntec-city-branch/

What a lovely Thurs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