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My mother had a great deal of trouble with me, but I think she enjoyed it

姐夫的独立式洋房大装修,家里脏得无法住人。灰尘又多,对小孩的健康不好,所以姐姐带了大小魔怪投奔娘家,暂住三个月。我的恶梦,就此开始。

话说有一天,祖孙三人又吵架了。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可怜,他们从来没有去过河边捉小鱼,或者骑脚车和一大班朋友去爬树,更别说逃学去废矿湖游泳了。

他们玩乐的地方不是在客厅,就是厨房,偶尔婆婆心情好,才会让他们去房间玩老师学生的游戏。我的房门是锁着的,但是小朋友还是有本事找到锁匙。 

很多时候每当小朋友惹我生气到快发飙,但一想到他们玩耍的地方就很快心软了。甚至连中秋节小朋友也只能在家门口点蜡烛而已…… 阴功。嗯,幸好我早出世。

这一天,大小魔怪和小侄女又在婆婆的房间玩上课游戏。玩着玩着,玩到去浴室闹…… 闹着闹着胆子就大了,顺便玩水。阿布用花洒把小侄女射得全身湿透,小朋友就哭…… 一哭就惊动婆婆。这下可好了,当天婆婆心情不好,算他们倒霉。

婆婆不但破口大骂,还发脾气把小朋友的书本和文具从二楼丢下去!三位小朋友看到如此失常的婆婆,个个吓到放声大哭。呃…… 原来 “头疯” 是有遗传的。 

哭完了,小朋友不但没有立刻向婆婆道歉,还保留 “残局” 说要等妈妈回来给她看,叫妈妈骂她的妈妈。婆婆就说以后不要再叫她婆婆了。如果是真的就好,以后耳根清静。 就这样,祖孙三代冷战一个晚上。


结果第二天晚上阿布说要吃叉烧包…… 吵阿公载他出去买。婆婆说外面卖的哪里有家里做的酱好吃,二话不说就动手做叉烧包给她的宝贝外孙吃。 大小魔怪也乐得参与其中,祖孙三人一起动手做包,场面温馨到可以开拍大马版的 《真情》 了。最后,婆婆还分别在大小魔怪的叉烧包上做记号哦?


姐姐没有家公家婆,不懂是幸还是不幸。总之,宝石姐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 『 大小魔怪从小就没有爷爷奶奶了,我们做外公外婆的更要多疼他们一点点。 』


问题是,宝石姐的情绪如此反复无常又善变,真的叫人难以适应,心情不好时真的会抓狂的!有时候看她欺负爸爸甚为过份,当父女俩人吃饭时忍不住问祥哥: 『 您是怎样忍她酱多年的?』 

这时候祥哥的眼神飘向远方,仿佛回到初恋时,突然很温柔的说: 『 敏敏 (又来!),妳不知道的,其实妳妈她是个心地灰常善良的女人。』 吓到我呀~ 还以为他要爆粗。

有一件事最想说的,不管宝石姐在我们面前重复说祥哥的坏话 9000 次,但祥哥从来不准我们说宝石姐半句坏话,他要我们尊重他的女人。

拜托,心地善良就可以不顾他人感受?我常鞭策自己,千万千万别像她。即使心地再善良,但不懂得情绪管理一切也是徒然。 偏偏,很多人说我像妈妈! **

星期六是宝石姐的牛一。梁家妇女不但忘了,更不知道她今年贵庚。说真的,我根本不想去记…… 因为这样会提醒自己和她相处的日子越来越短了。 

直觉告诉我会因这次的粗心大意付出惨痛的代价。难怪最近常下大雨,趁雷还没有劈到来之前…… 咪,生日快乐。我爱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shooling said...

提到他們玩耍的地方,等安頓好後,學校放假了,是時候又要帶他們去瀑布野餐了。
你要一起嗎?很爽下的。

et Shuben™ said...

妳知道我在家附近的森林局掉了多少脚毛吗?

还有,我从来不吃宝石姐做的叉烧包 LOL

shooling said...

你也不喝她揸的豆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