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Life is really simple, but we insist on making it complicated…

[ 你要去哪里?] 我看大家好像在赶些什么,便随口问女上司。
[ 我们要去 Shahroom 的欢送会。 ] 她一边收拾桌面上的东西,一边回答,看也不看我一眼。

公司里每个人好像都不太熟悉欢送会的地点,听说是位于 TTDI 附近的一家高级餐厅。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着如何避开下班的交通,然后以最短的时间抵达目的地。

可是,有些同事还在玩牌,感受一下农历新年来临的气氛。女上司催他们:[ 好了啦你们!被邀请还慢吞吞的,有些人想去都没得去…… ]

我假装听不到,双眼盯着屏幕,尝试集中精神。过了 5 秒钟,fuck lar… 才不管!厚着脸皮发送短讯给 MD 的私人助理,问她:[ 哈啰,为什么我没有被邀请的?]

Kakak 告诉我这次的欢送会是 MD 夫人亲自搞的,她什么都不知道。大多数同事离开办公室必须经过我的位子,我不敢接触他们的眼光,最好连 bye bye 也不用对我说。

全公司只有扫地的、倒茶的、管钱的、递送的、还有管老板的都没有在邀请名单内。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送礼物?还是拿汀看到我的部落格?糟糕,她母亲是华人,难道说…… 不可能!

所有人离开了,我独自留在公司上网。也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大日子,One Utama 那边竟然有人放烟花?! 我好奇转身走到玻璃窗前,站在窗前欣赏烟花绽放…… 烟火反射在玻璃上,穿过我的 “方大同” 眼镜,却看不见泪痕。




嗯,我进步了。虽然有一点点 upset ,可是不容许自己自卑下去!当然,被排挤的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夏娃 said...

很了解这种感受,抱抱

蓝玫瑰Emily said...

我也了解。
抱抱。

lala said...

不要伤心ET,自成一格,自找娱乐。
享受一下被孤立的自由。
(我就是这样活过来的。。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