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Unity to be real must stand the severest strain without breaking

我家(是不是应该要改口说娘家?)有很多水瓶 babies ,弟弟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虽然他看不到。

哥哥婚后搬出去住,家里只有我和弟弟陪伴着爸爸妈妈。我不喜欢弟弟的 “钱脸”,因为他只会讲 lui … 偏偏我们又是相处在一起最久的手足。

我对弟弟的讨厌从小开始,常常向妈妈埋怨: 生到我就好啦!为什么还要生弟弟?我是在重男轻女的福建家庭长大,潜意识里总觉得女孩天生注定要吃亏,因为先让步的总是女生呀!

小时候难得有什么糖果和冰淇淋吃,弟弟一定吵着要吃,讨厌到!!!
更讨厌的是,他会向阿公告状,然后阿公一定要我分一半给他!记得有一次,我气到宁愿用铁锤把里面包有巧克力的糖果用力一敲!把每一粒糖果狠狠敲碎,好咯,现在大家都没得吃,吹咩? 哼!

阿公是好脾气的老人家,他没有打我,只是说家里为什么会有我这种小查某?! 那个鼻涕虫站在一旁号啕大哭,真的很想一巴掌扫下去!要不是他,我早就嚼着巧克力糖啦!

年少无知曾经躲在家里抽大麻,好几次不小心被他发现了。我还脸皮厚到写信给他,振振有辞地说:我吸的是大麻花,有减压作用。而大麻花不是毒品。

哈哈哈,天晓得世界上根本没有大麻花这玩意儿!我好像忘了人生中的第一粒摇头丸是他给的,当时还义愤填膺把小药丸丢进马桶冲掉!

过去在部落格总是酸笑他们两夫妇,打从心里瞧不起他们,妄为人子,不配当媳妇!直到宇诚离开了我们,有一天夜里他哭着对我说:[ 二姐,我的心好痛!]

我只能抱着安慰他,不要因为孩子的逝世而否定他的存在,你要让他的离世有价值,对你未来的人生观有些什么启发性 —— 虽然付出的代价是毕生难忘的痛苦。

现在连二姐也嫁作人妇了,才深深体会到刻意去讨好夫家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我要不断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中寻找大家的共同点,努力学习如何和平相处,很多时候尊重和礼貌是不足够的。

在我临出嫁的前几天,他问妈妈要不要放鞭炮,终于把我嫁出去啦,从此以后不再头痛。我对这种揶揄感到窝心。当初他娶老婆,我没有帮忙,只顾着自己的打扮。



我出嫁当天,他是第一个要敬茶给我的晚辈。没想到弟媳还会送一条金手链给我,这个 kia-su  鬼竟然要求摄影师大卫来一个 close up  镜头…… 众所周知他是守财奴,这个小动作让大家哭笑不得。



其实,他是个很会搞气氛的人。

最后还要多加一句:[ 好咯,终于没有人和我抢厕所用了!]

我和他之间有很多误会,却因为宇诚而学会了对他多一份体谅与包容。而他儿子留下来给小姑姑的讯息是: 家庭凝聚力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人家才不要在大年初一死咯,哈哈哈!)



生日快乐。我对他说。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很浓的亲情 ??

呵 ~ 如果他看到 ,应该会感到窝心吧 ?

et Shuben™ said...

Vifyn
外星人最厉害打亲情牌,博同情更是我的拿手好戏,嘻嘻!

shooling said...

好可愛的心妤哦,整個貼文最好看是最后一張照片....

et Shuben™ said...

Shooling
请你多多向三好学习。

有时候真的很不欢迎你来外星人部落格留言。

lala said...

喂。。。有touch到咯
很感人啊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