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How many cares loses when he decides not to be something but to be someone

最近很少买书了。正确性地说:我很少花自己的钱买书了。如果我们一个不小心走进大众,而我又一个不小心把选好的书交给海南佬…… 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婚后的我总是那么的不小心。

Anyway, 我还是看蔡澜比较多。常常在书里被他骂是八婆,还呵呵笑个不停,看来世上骂我是八婆而不生气的只有蔡先生了。

除了有一次,不知道在他那一本书里读到有关嬉皮士的,竟然感伤泪流。世界上真的有嬉皮士岛耶!那是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年老嬉皮士,大家相约在那里一起老死的地方。

原来,还有嬉皮士的存在!只不过现在大家早已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男生把长发剪短,女生也在套装里穿起了奶罩,大家融入大众,走进社会 —— 生活。

我对叛逆世代最早的认识应该要追溯到爸爸妈妈穿喇叭裤的年代吧?毕竟 Woodstock 集体做爱或焚烧奶罩的时候,我还没有出世。

直到自己也曾经叛逆(虽然我从来都没有乖过………… ),才了解到不同年代的年轻人一定会创造出一套人生哲学,然后再把这种 “精神文明” 宣扬下去,就这样代代相传,只是呈献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即使若干年后大家都长大了,还是讨厌成人世界的懒叫道理和规矩。只可惜一般大众的观念永远只停留在性与毒品,而忽略了他们的精神所在。很多人甚至还没有尝试去了解而作表面批评,这是让人感到非常遗憾的。

难道不是吗?从嬉皮士、庞克、摇滚、饶舌、Techno、嘻哈 … 都是不同年代的孩子们对社会种种不满的宣泄和控诉,不管你通过什么管道,用什么方式去表现出来。反正愤世嫉俗的青春不但是本钱,更是王道!(霸道?)

要知道世界上成功人士多到如天上繁星,但真正有勇气做回自己的又有多少人?

这个时候,你发现自己原来早已 “
长大” 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