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Hmm… I smell a rat

“n 词酷” 最特别是情境会话,不会让人感到吃力,或有力不从心的挫败感。

 可不是吗?现在的学习环境不再有寒窗苦读情景了。各大科技公司的专家不断研发最新学习功能,好让学子在学英语过程中感到轻松自如。现在的学子们真幸福!

 最特别是情境会话,不会让人感到吃力,或有力不从心的挫败感。任何语言学习基本法,先从日常生活开始,而商业或官方英语只用在文书上。要是你和老外交谈时,使用官方英语的话,他会觉得你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哦! 




 所以,外国人老是觉得华人没有幽默感,真的很冤枉呀!

 我的前老板是苏格兰人,有一次他神经兮兮对我说,停车场内有个可疑人物,叫我下班取车时要多加留意,最后还故作神秘留下一句话,就走进办公室:“Hmm…… I smell a rat。”

 还有一次是处理他的行程表,莫名其妙丢下一句话“Let’s play it by ear”,然后走人,让人百思不解!

 高层主管更绝,问我是不是偷偷跑去染黑头发,当时根本不知道 “blonde” 的弦外之音呀! 

 以前笨到不懂得买一本英文俚语词典护身,要是 “n词酷” 在10年前流行,我就不会成为公司里的笑柄了,哈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妈的,感觉有点暴露年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