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If hunger is not the problem, then eating is not the solution

年初九开工大吉,事事顺利!我的年终评估不偏不倚落在星期一。

从 poor 到 average 的意思是: 还有进步的空间,今年再接再厉!另一个比较泄气的说法是:没有加薪,就这样简单。

其实,荷包重不重没关系,反正婚后我的事业心变成一潭死水,了无痕。视野狭窄得眼前只关心我的体重!

婚前像个压力锅,体重挤压得只有 45 公斤,有待而 “发”。结果从首尔回来真的 “发” 了两公斤,天气冷到除了拼命吃之外,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了。

然后农历新年放假回来又 “发” 了三公斤。裸体肃立在镜子面前 “检验” 一下,瓜子脸变回面包脸,臀部像粒南瓜,大腿贱肉横生,两腿之间的缝小得蚊子快也飞不过去了。

发现穿紧身牛仔短裤上那些稍微挤了出来的 “奶油” 叫 muffin top 也不以为意,直到做爱时老公再也握不到 love handle ,只好往下抓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了。

这个时候,再说什么只要活得健康快乐的话,好像是在告诉瘾君子毒品有害身心,奉劝赌徒戒赌一样多余。

当然,你的体重和健康我是没有兴趣知道。只不过发现时下新潮女生打招呼不再是 “你好吗?” 这样单纯了。通常都是脸带惊讶,声量调高八度: 你瘦了!

不然的话,就是笑嘻嘻地说: 你胖了!你胖了!

一定要重复两次哦,确定对方听得到才肯罢休。如无意外,接着下来的话题就围绕着最近我吃了几块肉,云云。女生的快乐好像天生和体重画上等号一样,心情好坏的指数也会随着体重的数目字漂浮不定。

附带条件是:只有发展中国家和发到好像虎头那样的先进国里的女生才有资格这样作比较。其他的见面时可能会说:你饱吗?

所以说咯,美食当前不好好享受的话,岂不是对不起那些每分钟就活活饿死一名第三世界的饥民吗?




嗯,即使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说出口: 是时候减肥了!要打我的人,请排队。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paul lee said...

我觉得生完孩子再减更实际~
哈哈哈!
所以你应该筹备宝贝计划,
再来瘦身计划。

et Shuben™ said...

阿葆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过了年十五就不能给红包了哦,唯有来年吧!

嘿嘿,请问你胖了几公斤?

paul lee said...

我增肥,可是不懂是不是体重机有问题。。吃了那么多天量了都没变。。懊恼。。真懊恼
怎么办??哈哈哈哈

lala said...

"反正婚后我的事业心变成一潭死水,了无痕"

是时候生仔了。。咯咯
然后在家顾仔专心做个好妈妈。

说真的ET见面了说"哇,你肥了,你瘦了etc。。不只是女人,女孩,女生的权力。现在连男人,男孩,男生之间也开始说这句话了。。咯咯社会开始对食物保健有更大的注意力了。时代改变。

et Shuben™ said...

阿葆
厉害咯你!You win.


Lala
你是不是转行做保健食品的直销了?

没有啦,外星人真的没打算这么快当妈咪,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