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Love is life greatest reward, Dec 4

婚前和婚后有什么分别?这是婚礼过后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 

亲爱的,今晚别喝醉,还要洞房的

海南佬有什么问题我不用知道,只要他每个月按时给家用就好。我个人觉得嘛……婚前和婚后最大的分别是:

其一,可以名正言顺做人仔。
其二,大庭广众叫他老公!
其三,需要时间去适应另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其四,拥有多重身份 —— 太太、媳妇、二嫂、表嫂、安蒂,等等。
其五,懒惰更新部落格了………… 哈哈哈!

12 月 4 号是女家喜筵的大日子。 


谢谢大家


一大早便收到从英国发来的简讯,心情愉快。洗漱后要到吧生拿礼服,出发前去油站添油时接到一通神秘电话。

“喂,几时要还钱呀?”
“来讨债的讲话当然大声啦!”

吓到我唯唯诺诺连忙盖上电话…… 心想不会在我的大喜日子搞一单这样的事吧?

“我是阿祥。”
“骗人!阿祥不是讲广府话的咯。” 匆忙挂线。

曾经被大耳窿精神轰炸过的经验,情绪难免会变得异常紧张。这个神经病的确吓得我六神无主,差一点要打电话给桑破口大骂时便收到一则 Fuck you 的简讯,号码显示 + 44 的……

嗯,目标人物确定是身在异乡的懒叫人。可恶的他知道我上当了,竟然还哈哈哈大笑三声说:“早知道玩大一点啦!”

妈的,谢谢你这么特别的祝贺。谢谢,我有被整到!!!


依稀记得当天的行程很赶,只好麻烦姐夫到 Kucira 的公司拿 VCD —— 前两天自己亲手做的 powerpoint ,婚礼前一天才甘愿请 Kucira 拔刀相助。

下午从吧生回到甲洞准备化妆。化好妆后又要带摄影师到大同酒家再回家载老公…… 大约傍晚 7 点抵达,家人什么也不敢说,怕会影响到我的心情发脾气。

因为迟到,所以我的桌位分配到很乱。这已不是我家第一次办喜事,可是我们并没有按照号码入席的习惯,更别说什么 RSVP 或节目流程表,最经典的是用 “雪茶杯” 喝红酒 —— 问你死未?!


总之,新娘子很里拉就是啦!什么都不管,随性到错误百出。可想而知当我的伴娘司仪摄影师很辛苦,要随机应变吃自己。



只有一个人看穿外星人…… 她就是我的造型师 Fince 。


她说我整个人绷住,不经意地皱眉头,没有笑容,肌肤紧绷到无法补妆。幸好她一再提醒要当个美丽新娘,即使出了什么差错也要一笑而过,没什么大不了的,最重要的是尽情享受每一刻无法再重来的欢乐时光。


深呼吸,从心所欲。没有百分百完美无瑕的婚礼,只有全心全意投入的心情。

首先,抵达酒家前打电话给大嫂,要她帮忙预留我的桌位,并交待每一桌的号码。
结果来到酒楼才发现次序并不是我之前安排好的。要不是的帮忙,我早就抓狂了。


完全忘了 Kucira 连夜赶工做给我的入场短片!本来先是播放 2 分钟 50秒的短片,接着是花童和新人进场,背景是 4 分钟 15 秒的结婚照企图转移贵宾的视线。


结果我和海南佬坐到屁股热了才播放短片,哈哈! 白费了 Kucira 的一番好意,怪不好意思的。现在可好啦…… 来宾可以全神贯注看短片了 rfrf



元元已尽力而为让当晚的敬酒仪式很热闹,谢谢所有上台帮忙喊饮胜的兄弟们!
结果我得意忘形到竟然忘了叫叔叔婶婶上台一起敬酒,没礼貌。


不断提醒自己要亲自向阿凤姐姐 —— 妈妈的好姐妹道谢。
结果向亲戚敬酒敬到我连自己的朋友都忽略了,更别说妈妈的金兰姐妹。

没有妈妈就没有当天的喜筵,即使我再不愿意也要和海南佬跟着妈妈到处去敬酒。如果我不喜欢一桌一桌去敬酒道谢,难道别人就很高兴来喝喜酒吗?还要给红包哦?你知道年尾有多少打工仔被炸得遍体鳞伤吗? 


最大的原因是,新娘真人比上镜好看。



除了敬酒道谢,还要拍照!其实,我真的很不喜欢拍照。正确地说,我根本不喜欢摆些正经八百的姿势让人拍照,会很不自然,怪别扭的,挖鼻孔除外。


再来就是我的 “个人以为论” 又证明了自以为是的盲点。不要 “以为” 只有安蒂安哥才有资格当喜筵的白目喔!原来,小白是没有年龄和时代的限制。


结果当晚就有位小弟弟上台唱第一首贺喜的歌曲是 《情已逝》。 
他竟然上台唱 《情已逝》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是最美满又喜气洋洋的,不是吗?

好啦,我真的很不喜欢酒楼准备的鸡蛋糕!难道你不觉得很像德士叔叔或是三轮车夫用来装饰车子的那种塑胶花吗?


有时候华人很奇怪,想要保留传统习俗之余又爱崇洋,结果好好的一粒鸡蛋糕搞得不伦不类。在双喜前的新人,男的套上西装,女的穿了婚纱……


老实说,我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婚礼,觉得流程和其他人的婚礼没有分别。它并不是我要的梦想婚礼 —— 超级白婚礼。


结果当我看到很多女友细心打扮出席,很多兄弟为我站台,更多招呼不周却自己可以 layan sendiri 的朋友在拍照自爽饮胜,真的感到很开心,非常感谢你们赏脸。

一直以来都不太喜欢出席华人的喜筵,觉得很无聊。可是当角色对调,我才明白个中滋味。



Photo by KK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Meini said...

你真得好就没更新咯,想念你咧~~xp
那个男的好白痴,竟然唱情已逝,应该踹他两脚~!哈哈

对了,祝你新婚愉快~!et安蒂~~

快闪~~

paul lee said...

你没update,我也没有blogging的热情了。。。

哈哈哈哈哈。。

那晚很好玩一下。。只不过续摊的时候。。有人放飞碟。。

钪凯 said...

很好玩的婚礼啦~

(我的Link可以换去http://khankhaiphotography.blogspot.com吗?因为你的游览量很高,可以趁机打广告了)

Invisible said...

结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愿你幸福!

雪莉 said...

说真的,你control到已经很好咯,如果是我,我也会脸黑黑

至少你的嘴巴很甜咯,哇哈哈哈哈,我和许钪凯一直在偷笑,哈哈哈哈

家勤 said...

婚礼是让你了解结婚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了。呵呵!而且我觉得婚礼会让人更加正视婚姻,因为在亲友的见证下,更加要坚守承诺。

利端 said...

搞惯活动的人,常主持人家婚礼的人,最在意自己的婚礼了。。呵呵呵。。。

所以,我一直没有结婚。怕没有高手助阵。现在在博客界有那么多高手。。呵呵。。。

我的梦幻婚礼就不怕咯!!!

shuben!!新年快乐!!!!

茉莉 said...

只有挖鼻孔的拍照的時候,
真人才會比較美一點點點。

dressangel said...

那一天,刚好也是我姐夫的弟弟结婚的大日子。

祝福你新婚快乐~2010新年快乐。:D

Racheel Yap said...

结婚有时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这是我所领悟到的事情

博客FUN店 said...

翘脚的新娘照片还是那么漂亮!
前所未有!厉害,厉害!

旺樟 said...

当晚有机会出席外星人的喜筵。感到真的很高兴!谢谢您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