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cally❤make up

[ I’ve set out to write the simplest, most comprehensive makeup lesson you will ever have. I’ve written this book for everyone: my artists, students, friends, and every woman who ever wanted to put on makeup like a professional. ]

Bobbi Brown


此书在各大的 Bobbi Brown 专柜均有出售,价格是 120 令吉。算了啦!我的英文不好,还是不要浪费钱,得空看看 《女人我最大》 偷师更方便。

化妆对我来说就好像出门要穿奶罩一样自然 —— 灵感来自于 《雪上加双》
所以,在此不必赘言为何要化妆。

个人对化妆的 “经验之谈” 是靠岁月累积回来的,慢慢的从错误百出中练出一身好武功。那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见仁见智的说法。

现在我用的化妆品都是 Elianto 这些廉价货,名牌化妆品都是败家的姐姐或宝贝用不着才丢给我的。

至于给人化妆的习惯应该是兼职司仪工作开始吧?之前参加什么比赛或是拍平面广告都需要给人化妆的,所以接触了不少化妆师。

我有个坏习惯,就是无法静静坐着两个小时不说话 (看书除外),这样倒不如杀了我吧!和化妆师交谈的好处是: 你可以从不同工作经验的化妆师身上得到不同化妆技巧的小贴士。

幸运的是,我从来没有遇过 “金嘴巴” 化妆师喔!

好像 Cally 这样的化妆师就真的很少见。也许是她刚开始兼职所以比较专业,又或许她怕我会 blog 衰她,所以每个小细节都尽量做得完美,就连两边的眼睫毛都很细心涂上睫毛膏。 其实,我根本就没有眼睫毛让她涂嘛!

最后,还为你的彩妆做善后处理,就是喷上化妆水,所谓的 —— 吃妆。让彩妆看起来更持久,不会脸出油光。

她还会先和你沟通,询问你的意见,而不是自以为是的为你涂上任何颜色的眼影。我的左眼眉骨很尖,并不是每个化妆师能够处理好的,而她最好的 “技术” 竟然是可以把我的眉毛画得很自然,真的好喜欢。

更重要的是,刚开始 “营业” 的化妆师都不敢偷懒,他们会注重每个步骤的小细节,交足功课,不会偷工减料。虽然花的时间比一般有经验的化妆师长了一点点,要是不赶时间的话,是值得坐到屁股痛的喔!



有兴趣的美眉请联络 Cally ,我叫她大眼化妆师。
普通化妆的收费是马币 70 令吉 * ( 不包括假眼睫毛)

还有,我是那种不化妆就见不得人的女生。有一次不小心让小恩恩看到我的 “真面目” ,差点把小朋友给吓哭………… 所以,请你们以后不要再叫我美女了,好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家勤 said...

我最喜欢这一种裸妆。:)

夏娃 said...

可是我每次看到的你都好像没有化妆那样的???

shengnan said...

就爱这张啦~ :)

et Shuben™ said...

家勤
对呀,其实裸妆是最考功夫的咯。

对一个新人来说,Cally 的手艺和收费真的很不错又合理。


夏娃
那我每次不是吓到你咯!!!

外星人出门(至少)一定要画眉和涂上 BB cream 的啦,不然的话几恐怖下。

有一次照镜子真的给素颜的自己吓到……


Shengnan
... Cally 真的把外星人拍得很好看哦。

Anonymous said...

有一次照镜子真的给素颜的自己吓到……

et Shuben™ said...

无名氏
没关系,外星人每天早上都会自己吓自己!

吓醒了才有精神上班去。